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伏八](美咲生贺)《HAPPY BIRTHDAY!》

 

01

淡岛世理从室长办公室出来的时候,伏见猿比古依旧在努力的注意力放到手头的工作上,避免自己总是无缘无故的想起七天后就到八田美咲生日这件事。

所以直到淡岛在他身边站了好一会,伏见才发觉这大概意味着对方有事找他,而不是单纯因为自己座位周围光线不错又通风之类的。

“有什么任务吗,副长?”保存好了工作信息,抬头见到淡岛的脸上难得带着欲言又止的神色,又开口问了一句,“是什么棘手的事件吗?”

“啊,其实……我接到了来自吠舞罗的报案。”淡岛犹豫了一下,还是从手上的文件夹中抽出一张资料递给伏见,“我刚才询问了一下室长,他表示是否要处理这个案件凭你个人意愿,不过……”

“如果要接受的话,出警费可以收的高一点。”被谈论到的宗像礼司恰好也开门走了出来,“以及我对他们的报案内容其实还蛮感兴趣的,要不要一起去看一下呢,伏见君?”

可惜的是,伏见已经被资料上的内容刺激得说不出话了。

 

当两人到达吠舞罗的时候,吠舞罗正处于一种不知该说是热闹好还是混乱好的状态。不常在这个时间点聚在一起的吠舞罗核心成员们正绕着吧台挤了一圈,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直到靠着大门的镰本力夫喊了声“蓝色制服的人来了!”之后,其余人才停止了吵闹,转头看向站在门口的两人。

“哎呀真是抱歉,没注意到两位来了。”本来站在吧台后面的草薙出云在一片沉默中及时找回了自己老板的身份,绕过吧台就招呼着二人坐到旁边的沙发上。

“不,在此之前,请你们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早就耐心告罄了的伏见没有像宗像一样回应了草薙的邀请,反而上前一步,把手中捏着的资料一递,差点戳到了草薙的鼻子。

“嘛嘛,请不要激动啊伏见君……”

“上面可是说美咲他——!”

“猿?”

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两人的,或者说是伏见单方面的争执。伏见猛地转头看向吧台的方向,才在众人的围绕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栗色脑袋。

“是猿吗?你来接我了?”

没有等到回应的人不开心的撇了撇嘴,然后干脆从吧台的凳子上跳了下去。可惜那张凳子对于他现在的体型来说还是太高,落地的时候又不小心绊到了身上过长的外套,脚一歪就往前摔去。

结果正好被人接了个满怀。

“果然是猿嘛!”七岁的八田美咲满意的在伏见肩头蹭了蹭,又就着现在的姿势八爪鱼般抱住了伏见,“我等了好久哦,猿你终于来接我回家了吗?”

看着自家下属因为‘胸前挂着个变小了的暗恋对象’,之类的理由而失去了所有行动力,在一边看足了好戏的宗像终于开了口,进入了工作的状态。

“那么,可以请各位解释一下事情的经过吗?”

 

“所以说啊,等我们找到八田哥的时候,他就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

镰本力夫说着,努力不让自己的视线停留在依旧缠着伏见不放的小八田身上。

事实上,他也不清楚事情究竟是如何发展成这个样子的——不过是八田哥在早上的时候一如既往的独自去巡逻,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按时返回。等吠舞罗众人在废弃的巷子里找到他时,他已经变成了一副小孩子的样子,只记得自己有七岁,以及伏见猿比古。

要知道草薙哥可是变着火焰哄了他好久才没让他继续哭下去,没想到伏见一来,唉……

镰本以自己都弄不明白的心情深深的叹了口气。

“如果不是自身能力出了问题,那就是因为其它能力者的缘故了。总之,得先去拜访过白银之王才能弄明白具体原因,这件事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得了的。”在听完吠舞罗的证词之后,宗像很干脆的下了结论,“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伏见君,你打算怎么办?”

之前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小八田身上的伏见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开口,本来在他身边乖乖坐着的小八田却一把抓住了伏见的手臂,仿佛宣誓主权一样的大声说道,“我要和猿在一起!”

“呀,真是不错的发言呢。”宗像笑着伸手揉了揉小八田的头发,“既然如此,放你一周的假好了,伏见君。”

“啧,真是麻烦死了。”伏见这么说着,却带着和话语不符的表情站了起来,又转身对还坐在沙发上的小八田伸出了手,“回去了。”

回应他的是小八田张开的手臂,“要抱抱!”

“啰嗦,你已经七岁了。”

“要抱抱!”小八田晃了晃他那光溜溜的脚丫。

“啧,明天再带你去买鞋好了。”

“嗯!我就知道猿最好了!”

 

“喂,草薙哥,让八田哥跟蓝色制服的人走掉,这样没问题吗……”

被眼前景象闪瞎眼的镰本默默的转头,看向在一旁刚和宗像道别完毕的草薙。

“不然呢,你想拐带小朋友吗,镰本?”

“呀……怎么说,可是八田哥原本不就是吠舞罗的吗?”

“很明显,”草薙回忆了一下他把小八田带回吠舞罗的经历,叹了口气说道,“他现在属于伏见君的了。”

 

02

当伏见猿比古迷迷糊糊醒来后,拿眼镜却反而摸到一个裹着被子的人时,才反应过来昨日的事情并不是他做的一个奇妙的梦。

啊……这就意味着我真的有七天假期了?

意识不清的伏见打了个哈欠,顺手抱住了还睡得沉的小八田,又沉浸回梦乡里。

……

再一次醒来是因为梦到了鬼压床。

“从我身上下去。”

满身大汗的伏见用手撑着身体坐了起来,但原本趴在他身上的小八田并没有乖乖的回到自己的位置,而是干脆双手挂在了伏见的脖子上。

“早上好!猿!”

“快下去,热死了。”

“肚子饿了!猿!”

“所以快下去。”

“你还没和我说早上好!”

“……”

“而且你都没叫过我的名字!”

“……”

“再给你一次机会哦,早上好!猿!”

“……早上好,美咲……”

小八田终于带着一副‘大人真是难教’的表情,心满意足的下了床。

七八岁的熊孩子简直就是天敌——伏见猿比古人生中第一次对八田美咲产生了认输的情绪。

 

伏见难得的使用了一回家里的厨房,然后端出了面包牛奶煎鸡蛋这种标配早餐,虽然最后还是在小八田的强烈抗议下换成了果汁。

“我原本还怀疑你到底是不是美咲……”伏见看着誓死不喝牛奶的小八田叹口气,“喂,告诉我,你现在记得什么事情?”

“唔?”嘴巴里塞满了食物的小八田模糊的吱了一声,然后伸手指了指坐在他对面的人“伏见猿比古”,接着又指了指自己“八田美咲,嗯……七岁。”

“这究竟算怎么回事,”伏见挫败的叹了口气,“诅咒人变小后只记得自己和自己的仇敌吗?”

“没有哦,”终于努力把早餐咽下去的小八田一本正经的开口,“我可是最喜欢猿了呢!”

受到会心一击的伏见猿比古,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有哪里不对。

 

因为要购置小八田的生活用品的关系,两人吃完早餐后就乘车到了商业街。一路上小八田一直靠着车窗看外面飞速闪过的景色,安静到让伏见都有些担心的地步。

“没事吧?”稍微犹豫了一下,伏见还是伸手揉了揉小八田的脑袋,“晕车吗?”

小八田摇了摇头,又看了窗外一会,才换了个姿势靠着了伏见身上。

“猿,我忘了很多很重要的东西吧?我是不是……连这个世界都忘记了呢?”

感受到对方扯着自己衣角的力度,伏见安慰的拍了拍对方的背。

“没关系,你不是还记得我吗?”

你只要记得我就够了啊。

虽然不是休息日,可是商业街一如既往的有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伏见下车后就拉着小八田的手防止他走丢,虽然一直被对方抗议“这样好丢人!”,可依旧被“七岁的小朋友没资格这么说”反驳回来了。

于是好歹平安到达了百货商场。

儿童服装区这种地方本来和伏见的人生就没有多大的交集,在拉着小八田回绝了导购小姐热情的服务后,终于找到了些色彩和款式都比较正常的服装。

“啊……麻烦死了。”觉得比平时上班还要劳累的伏见叹了口气,随便从架子上抽出几件上衣,对比了一下,才想什么似的对小八田开了口。

“美咲,你要穿多少码的衣服?”

“……”

“好吧,果然还是找导购好了。”

“诶!我不要!”

“喂喂,你从这么小开始就对女性苦手吗?真是糟糕啊。”

“要你管!总之我不要!”

“好吧,那你自己慢慢试。”伏见找了几件大小差不多的外套丢给了小八田,然后犹豫了一下,“说起来,你现在多高……有一米四了吗?”

回答他的是小八田一张因为生气而泛红的脸。

果然不管是哪个年龄段,身高问题都是八田美咲人生中不可承受之重。

 

03

之后几天的生活倒也这么波澜不惊的继续下去。

大概是因为小八田只记得伏见的缘故,日常中的活动基本上都是跟着伏见团团转,尽可能的不让对方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就算在吠舞罗或是S4上门拜访的时候,也会一边努力摆出一个大人样,一边出于本能的紧紧挨着伏见。

一向觉得小孩子饱含着世界恶意的伏见难得的对一个七岁的生物展现出安抚的技能,对此他表示这单纯是逐步增长的社会阅历所带来的成果,虽然下一秒就遭到了别人的嘴炮。

“哦呀,原本我还以为在伏见君眼中,除了八田君以外的生物都是饱含着……嗯所谓的‘世界恶意’呢。”为了调查八田变成小八田而坐在伏见客厅喝着绿茶的宗像一本正经的和他身旁的淡岛探讨到。

“事实上的确如此,室长。”身为二把手的淡岛完美的接上了话,“并且我认为伏见君本人的‘恶意’也全都献给了面前的八田君。”

“……你们到底来做什么的啊!”

“好了扯回话题,”宗像放下茶杯摆出了一副认真谈话的姿势,“你有对八田君解释过事情的情况吗?”

“猿他有告诉过我一些事哦。”伏见开口之前,他身边的小八田挺了挺腰板说到,“比如我现在忘了一些事情之类的,还有我现在应该和猿一样大!所以你们现在不要欺负猿,否则等我变回去了就找你们算账哦!”

“我还不至于弱到要靠你出手的地步。”

“诶诶,我也是可以保护猿的啦。”

“看情况,有些关键的事情你还是没告诉八田君啊。”宗像颇有深意的看了伏见一眼,然后在对方变得越来越严肃的表情中突然勾嘴笑了一下,“安心吧,我没有阻挠你的意思。毕竟根据白银之王的调查,就算找不到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根据能力的定律,八田君这种状态也最多能够维持七日而已。”

说罢,他领着淡岛站了起来,后者对两人微笑了一下。

“好好珍惜吧,伏见君。”

“告辞了。”

 

大人们谈论的内容,对于小八田来说除了发音之外其它完全弄不明白。不过他也知道正是因为那两个穿着奇怪蓝衣服的叔叔阿姨的缘故,猿才会一个人跑到书房里不知道做什么。

还不让他一起进书房。

都是蓝衣服的错!

边看电视边挨到了晚上十点,眼皮开始钓鱼的小八田终于撑不住了,再一次踮着脚扭开了书房的门,然后三下五除二的顺着椅子爬到伏见的大腿上。

“这回又怎么了?”伏见的视线依旧盯着早先宗像送来的资料上,感到腿上多了个人后,也只是腾出一边手狠狠的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啊……我困了,猿。”小八田努力让自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然后拽着对方袖子开始撒娇。

“困了就自己睡去。”

在几日相处中好歹对小八田的撒娇姿态产生了抗性,伏见依旧目不转睛的看着手中的文件。

“但是我没有猿就睡不着啊!”

“……”

“陪我一起睡啦,猿!”

“啰嗦死了!”本来揉着头发的手迅速向下转移,用力的拍了几下小八田的屁股,然后顺势把他抱了起来。

“你以前七岁的时候真的有这么麻烦吗,美咲?”

“我现在就七岁啊,猿。”得逞了的小八田笑得一脸无辜,然后双手搂紧伏见的脖子,乖乖让人把他抱到卧室里去。

睡前洗漱又花了一番力气,等两人干干净净的钻进被子里时,小八田困得已经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但他依旧锲而不舍的拽了拽伏见的睡衣袖子。

“猿……今天那两个蓝衣服的人说,你还有重要的事没告诉我……为什么?”

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的伏见楞了下,转身关了台灯,然后在黑暗中低头亲了亲小八田的额头。

“因为,那些事我不想让你知道。“

“为什么?是不开心的事吗?”

“嗯,对我来说是不开心的事。”

 “那猿你不希望我长大吗?”

“美咲想要长大吗?”

“嗯……”因为困意,小八田的声音已经变得模糊不清,“长大了,就可以像电视里说的,当猿的骑士了……”

“是嘛……”伏见翻了个身,把熟睡的小八田搂进怀里。

可是,我更希望你能成为我一个人的小王子,忘记别人是如何夺走你,我又是如何失去你。

 

04

第七日,也就是室长提醒的最后一日到来时,习惯在床上和小八田混到八九点的伏见难得起了个大早。

去外面买好了可口的早点,又顺便带上小八田喜欢的布丁,甚至还翻出了不知什么时候S4年终发的果汁机,照着说明书打好了果汁。

等到因为没有伏见在身边而懒得赖床的小八田爬起来时,桌面上已经准备好了两份丰盛的早餐。

“生日快乐。”

伏见半蹲下来,对着还一脸迷茫的小八田说。

“对哦,猿提醒过这两天我生日来着……”小八田揉了揉眼睛,摇摇晃晃的走到餐桌前,“所以今天是我八岁生日,对吗?”

“确切来说,是二十岁。”

“诶?我没记错的话,猿你现在也才十九岁吧?”

“虽然我也准备到二十了……不过实际上你的年龄的确要比我大。”

“难以置信!”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接下来的一日两人并没有特别去什么地方庆祝。伏见从书柜里找出了两台游戏机,把曾经属于八田的一台交给了对方,然后挨在一起开始玩那些已经有些过时的游戏。

就这样消磨了整个上午,直到两人肚子都饿得咕咕叫,才放下游戏机换好衣服到外面去解决伙食问题。之后伏见牵着小八田到市场上购买了晚餐要用的食材,又在蛋糕店里选好了个生日蛋糕。

蜡烛在小八田的强烈要求下只要了八根,大概是因为他还没能接受自己原来比猿大的这个事实。

等回到家折腾完晚餐后,夜幕已经降临了。

“我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碰生日蛋糕这玩意了。”伏见低着头,认真的把小八田递过来的蜡烛插到蛋糕上。

小八田歪着头看着自己的生日蛋糕——虽然只是简单的装饰着水果,以及用红色的果酱写着“祝八田美咲小朋友八岁生日快乐”——但他依旧觉得过生日是件挺开心的事,所以他挺不理解为什么大人们都不热衷于自己的生日这一点。

“猿很久没有过过生日了吗?长大了的我也没有陪你过过?”

伏见为这个问题楞了一下,过了一会他才挑了个比较含蓄的说法。

“这两年你都没有陪我过过了,不过我最后一次过生日还是和你一起的,那时候你用我递给你的蛋糕糊了我一脸。”

“呜啊,听起来挺厉害的。”

“不过我最后也把剩下的蛋糕……全都抹你身上去了。”说到这,伏见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目光看了小八田两眼,“第二天起来时你还因为这件事气了我三天。”

“这样说的话,长大的我可真小气。”

小八田为此鼓着脸郁闷了几分钟,然后被伏见拍了拍脑袋。

“那次的确是我不对……好了,蜡烛已经点好了,快许愿。”

屋子里的灯已经被熄灭,在橙黄色烛光的照应下,小八田双手合十的坐在蛋糕前许了愿,深吸一口气把所有的蜡烛都熄灭了。

然后就在那一刻,刚转头想对伏见说什么的小八田如同深眠一样往旁边倒去。接着,如同魔法一般,七岁幼小的身体就在伏见眼前慢慢生长,又恢复到了原本的样子。

“生日快乐,美咲。”仿佛已经预料的什么的伏见并没有太大的惊讶,只是在黑暗中低头亲吻了对方的脸颊,然后借着窗外的光把蛋糕店附送的纸质皇冠,戴到了八田的头上。

“生日快乐,我的小王子……不,应该说是小国王了呢。”

 

愿你有美好的梦境

愿你一生安宁。

更愿你把世上所有黑暗,都化作光,成为人间的太阳。

 


评论(7)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