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十七)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十六)

  

我居然在一天内写完一章!重新对自己的手速燃起了希望……

最近打算做个无料,送给茶会上的小伙伴(❁´◡`❁)*

材料正在TB中,希望能顺利的做出来!如果数量比较多,说不定还会在长沙O上发!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参长沙O,数量15本!


=====

十七

 

比起“研究对象之一出现在面前”更尴尬的事是什么?

“研究对象之二”也出现了?

不,应该是“两个研究对象居然是同一个人”才对啊!

在叶修说完那句话后,罗辑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幻听了。他声音颤抖着反复向对方确认了好几次,才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是同一个人。

和陈果或许博远不同,罗辑对于这件事感受到的并不是惊喜或惊吓,而是深深的失望。

如果一叶之秋与君莫笑是同一个人,那么他们两人的文理所当然会有许多相似之处。而自己总结那所谓的定理,从根本上就已经不成立了。

罗辑脑子里一片混乱,各种各样的念头相互辩论驳斥着。等他回神时,他已关闭了语音的画面。

“唉,就这样先吧……”

罗辑逃避似的丢开鼠标,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数学论著。但还没翻开,又将书放回架子上。一本笔记本不小心被他碰落到地上,罗辑捡起来,就看见里边写得满当当的,有关荣耀的内容。

“这些已经没用啦。”

他把本子一丢,倒在书桌旁边的床上。手臂挡着眼睛,在这疲惫不堪的心情中睡了过去。

 

“你就这么把人给气走了!”

许博远盯着电脑,确认已经下线的昧光没有在上线的可能,转身恨铁不成钢地戳着叶修的脑袋。

“哎现在年轻人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啦,”叶修抓住许博远在他头上乱动的手指,“况且我说的每个字都是事实,就算他现在不知道,以后也会知道的。”

“那你觉得这人如何?”许博远抽回了手,将群对话给取消了。“你觉得,他有成为写手的潜质吗?”

“你想和他签约?”叶修总算明白许博远这大张旗鼓的阵仗是为了什么。“没想到你这么看好他啊小蓝,啧啧我都要吃醋了。”

“说得好像你不看好他似的。”许博远说,“你要觉得这人没意思,当初肯定不会那么认真看他写的帖子,还在今天和他说了这么多的话。”

“哟,这么了解我啊?”叶修得意一笑,“那你说说我看好他哪个地方?”

“观察能力强,逻辑思维优异,以及敢于想常人不敢想的地方……”许博远当真一条条的夸起人来,“如果一个人的能力值能具现化,昧光和普通写手的能力绝对是全然相反的——别人有的他没有,别人没有的他很优秀。”

“他缺少的,是写手入门的能力;然而他拥有的,是成为一名优秀写手的潜力。既然如此,身为编辑的我,为什么不能带领他走过最开始那段他无法独自挑战的道路呢?”

“那么,就把今天的事情当做给他最后一个考验如何?”叶修问,“看看他能不能承受住我给的这个打击,再重新回来。”

“说白了还不是你把人气走的……”许博远忍不住又戳了戳叶修,“算了,我们来说正事,今年全明星的消息你知道了吗?”

全明星——全称为“荣耀全明星写手见面会”,是荣耀每年一次举办的书友会活动。每年活动将请来由读者评选出的24名人气写手,然后举办一系列包括签售采访等与读者交流的活动。

每年的全明星皆在十一长假中举行,地点不定。许博远前两年为了见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还追过几次全明星,但去年十一正在忙毕业论文的事,没能去成。

结果一转眼,新一年的九月已过去一半,十一又准备到了。昨天荣耀官方已公布了今年出席全明星的24位写手,以及举办活动的地点。

好巧不巧,今年的活动地点恰好在许博远的母校,和兴欣隔了一条马路的X大。这消息一出来,X大的贴吧和论坛都爆了,连许博远Q里许久没动静的校友群也热闹起来。

如此天时地利,今年不去全明星都说不过去。许博远这两天都在摩拳擦掌,就等着官方开放全明星门票的贩售。

“到时候,抢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许博远语重心长的拍了拍叶修的肩,“不要辜负组织众望啊叶修同志。”

“哪个组织啊?”叶修打了个哈欠,“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目前组织里有两个人,”许博远选择性忽略叶修那欠揍的语气,“一个是我,一个是陈姐。”

得,全是衣食父母!叶修半个哈欠没打出来,气就卸了下去。

“你们一共要几张票?”

“唔……5张?我,陈姐,唐柔,包子……”许博远一个个数。

“这不才4个人吗?”

“还有你。”

“为什么我也要……好吧好吧知道了,保证完成组织任务。”

然而到了第二天抢票的时候,叶修依旧在悠悠闲闲地打游戏。许博远刻意下楼在兴欣里转了几回,就是没发现这人有买票的动作。

莫非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已经买好了?手速这么快?

“放心吧,那天不会让你在会场外蹲着的。”在许博远第四次路过网吧前台时,叶修说,“这两天的稿子我已经交给你了,不去看看?”

 

《星潮》的连载已进入高潮部分,根据叶修的大纲,还有四分之一不到小说就完结了。许博远将收到的稿子从头到尾反复看了几遍,挑了几个错字改正后,就把文档放进文件夹。

没一会,唐柔和包子的稿子也到了。这两人的写文速度不像叶修那么快,通常是写一章交一章,等许博远修改完毕后,再自己发布到荣耀上去。

比起叶修,两人的稿件需要费更多的心思。包子的文光挑错别字就能挑十几分钟,唐柔虽然在这方面一向严禁,可对一些小剧情的处理还不如包子灵活,需要许博远标出来再修改。

大约是负责叶修了一段时间,又看了昧光的帖子,许博远觉得自己修改稿件时越来越顺畅。从前看一篇文时,偶尔能看出哪一段情节有些别扭,却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清楚修改的方法。然而今天无论是唐柔还是包子,甚至是叶修的小说,他都能琢磨出写手为什么想这样写,以及这样写能不能让读者更好的接受。

许博远对这样的改变很开心,他知道这是自己身为编辑能力提高的表现。毕竟编辑的功能之一就是作为写手与读者间的桥梁,让写手更好地去接近读者,让读者更好地去理解写手,理解写手笔下的故事。

想到这,他又想起了昧光。自从上回昧光离开后,许博远就再没他的消息。昧光的QQ没上线,论坛上不说发帖,连回复评论的举动都没有了,整个人仿佛彻底脱离了荣耀。

但真的是如此吗?许博远握着笔点了点昧光灰色的头像,他想起这人曾在帖子下和别人据理力争,也与自己热切交谈。虽然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个喜欢交际的人,但只要一说起小说,光是听声音,就能想象到他那眉飞色舞的神情。

这么喜欢荣耀的一个人,真的就就此放弃吗?

许博远不愿相信,他决定再等等,等到十一。如果全明星结束后昧光依旧处于失踪状态,那么他只好放弃他,重新寻找适合签约的写手。

 

剩下的日子过得飞快,没多久,X大就已经开始为全明星做准备了。这回的全明星分为两个场地举行。前两天在学校的大礼堂内举办荣耀内部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除了特邀的金榜写手及编辑外,还会有各种业内相关的演说与发布会活动。可惜研讨会向来不对外售票,一般观众除了抽选荣耀网站的读者和写手外,剩下的名额全都掌握在各大出版社的手里。

许博远知道梁易春手中大概能有几张票,但人连自己手下的写手都不够分,他也没好意思再给这个帮了自己许多的师兄添麻烦。所以他一开始期待的就是后三天在体育场里举行的全明星见面会,届时24名明星写手都会登台谈谈自己的写作经历,举办一些和观众互动的小游戏,和访谈类的综艺节目差不多。

读者们一年中能和自己喜欢的写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概只会在全明星上出现,因此往年的全明星入场券贩售也是十分火爆。官方为了防止恶意购票还会分时段放票,然而每次放票不到五分钟,又会被马上抢光。

往年许博远为了抢票,生生把自己的手速提高到了一个新阶段。不过今年身边多了个叶修,他终于能安心的等票来了,

不过……

“怎么还不见有快递?”

离十一还有五天时,许博远就开始注意每个在兴欣停留的快递小哥。然而他们送到兴欣的包裹,大部分是陈果和唐柔网购的战利品,并没有全明星的入场券。

“哎你去查查物流呗?”

离全明星还剩三天的时候,许博远终于忍不住,又在叶修上班时候到前台转悠去了。

“这么急啊?”叶修刚好把新一章写完,保存后就拿起前台的座机电话。“你那么急的话我就打电话帮你问问。”

“你居然连快递小哥的电话都要到了?”

许博远没想到叶修突然变得那么靠谱,不禁有些感动。

“快递小哥——?哎从某方面来说也差不多吧。”叶修拨完了号码,又等了几十秒。“喂?到X市没啊?什么明天到?哎好吧明天我再联系你。”

挂完电话后,还一本正经地和许博远说,“对方说最近忙,明天才能来。”

 

另一边,正在和喻文州讨论全明星相关事宜的黄少天突然接到个电话,嗯嗯啊啊应了半天挂电话后,才发现居然是个外地的陌生号码。

“谁的电话?”

喻文州看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的的表情,问。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那人问我什么时候去X市,听起来和我挺熟的。我这号码又是私人号码,肯定是认得的人。问题是我认得的人的号码都有存,而且这是个外地座机。等等,这区号是X市的,所以这人肯定现在在X市,不知道为什么不用手机而用座机给我打电话。他只问我什么时候到X市,应该不是恶作剧。那么,和我熟悉,知道这个号码,不用手机,现在又在X市的男性是——”

“一叶之秋。”喻文州为黄少天这一大段话做了个干脆利落的总结。

 

-TBC-


======

全明星来了,小乔还会远吗!


(会

评论(8)
热度(149)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