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十八)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十七)


每次写黄少都HIGH得停不下来,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字数不足!

说回来明明这个版本比坑掉的那个版本啰嗦了不少,为何还是同样在18章左右进入了全明星的剧情_(:з」∠)_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参长沙O,数量15本!


======

十八


时光咖啡馆是X大最受欢迎的聚会地点之一。

价格适中,装修有情调,卡座与卡座间有一盆盆绿色植物坐隔断,再往里一些还有几间半封闭的包厢,给到来的客人们留下足够的隐私空间。

许博远从前偶尔几次来都是为了班级或社团间的联谊,每次都是在女孩子的叽叽喳喳中傻坐着喝饮料,算不上多喜欢这个地方。

因此他没想到,自己毕业后还要再踏足这里——还是坐在被舍友戏称为情侣专座的包厢里。

“你想吃什么?”坐在他身边的叶修在和侍者报了一长串听起来就糖分超标的食物后,将菜单递给许博远。“听老板娘说,这里的鸳鸯奶茶挺不错。”

“好歹是来吃晚饭,你也点一些主食吧……”许博远接过菜单随便翻翻,“要一份黑椒牛肉意面,一份奶油蘑菇汤。再要一份……鸳鸯奶茶。”

“不急不急,来这种地方吃甜点才是正道。”

下好单后,叶修伸手翻起倒扣在桌上的玻璃杯,端起水壶倒了大半杯的柠檬水推到许博远面前后,再给自己倒了一杯。

“所以我们来这里干什么?”许博远看着桌对面有空位置不坐,硬是要挤到自己身边来的叶修,“等人?”

“嗯,”叶修摆弄着桌面上的烟灰缸,“等送票的人。”

喻文州和黄少天进来时都戴着一顶棒球帽,深深的帽檐遮住了半张脸,再配上T恤牛仔裤,看起来和外边坐着的大学生没什么区别。

就是大晚上戴帽子会让人误会不是有病就是耍帅。

黄少天推开包厢的拉门进来时没干别的,就先给自己倒了大半杯水,一口气灌了下去。复了才抹了抹嘴,开口说到。

“我说叶秋你这家伙,退圈失踪几个月算了,还搞什么神秘。拉着我和队长跑到你这街头巷尾的旮旯里找什么咖啡馆,我们从X大校门找到这里,足足花了半小时!半小时诶,我都能码得两三千字了,多浪费时间啊!”

“肯定是你不听文州的话乱走才没找到地方。”

叶修冲跟在黄少天后面进来的人点头示意,看着对方脑袋上和黄少天一样的帽子,心想为什么同一个帽子,有人戴起来向街头小混混,有人戴着依旧抵挡不住身上那股三好学生的气息。

“坐。”他大气指了指对面空着的位置,位置一人坐绰绰有余,但对两个大男人就有点狭小了。“先别摘帽子,点了单再说。”

说完他摁了摁桌上的呼叫铃,然后顺手拍了一把从两人进来时就开始发愣的许博远。

“回神了回神了!”

“黄——!”

许博远直愣愣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在棒球帽下露出的半张脸,下意识的喊了个字,又想起这里是什么场合,逼着自己把剩下两个字吞了回去,机械地扭头将视线转到黄少天身旁那位正在慢悠悠倒水的人。

得,网上流传蓝雨两位当家三次元关系也十分要好的说法,看起来是真的。

“黄少好,喻队好。”最后,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偌大惊喜的许博远只好控制着自己用正常的语气向荣耀里他最喜欢的偶像问了声好,然后便僵硬地直坐在那,盯着自己眼皮底下的水杯。

“我们刚下飞机也没什么胃口,就来一份培根披萨一份鸡肉三明治两碗玉米忌廉汤两杯红茶,嗯……再加一碟香菇肥牛卷谢谢。”

“你这还叫没胃口?”叶修等黄少天话不停的报完两人的菜单,才哼了句。然后伸手揉了揉自己身边快僵硬成木头的许博远的头发。

“来,给你们隆重介绍一下:这是我编辑,蓝河!”

被叶修举动吓了一跳的许博远只好抬起头,超对面的两位大神努力牵动了一下嘴角,“我叫许博远,荣耀ID是蓝河,是一名注册编辑……”

“你重新申请了一个写手号?”从对话中一下子就把握住重点的喻文州率先开口问,“莫非……是‘君莫笑’?”

“文州你还是这么敏锐。”叶修笑笑,算是默认了对方的说法,“还有一件事,我的真名实际上不叫‘叶秋’而是‘叶修’。”

“什么?!”这消息让还没来得及消化前一条爆炸新闻的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又是怎么回事?”

“唉……说来话长。”叶修摇摇头,看见侍者端着餐盘推开他们包厢的门后说,“先吃东西吧,边吃边聊。”

 

叶修举着和他气质完全不搭配的甜点叉子,在消灭第三份蛋糕后,终于将那漫长的前因后果解释清楚。

“所以,你家不允许你写小说,你就离家出走,还偷了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到荣耀注册……这是哪门子的三流剧情?”

黄少天光顾着听叶修的话,点的一桌食物没动多少,从头到尾只抿了半杯红茶。

“然后还因为身份不符拒绝参加嘉世的商业活动,”喻文州握着刀切了半份鸡肉三明治,再一次直击重点“这和你退圈的原因有关?”

“硬要说的话,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关系。”

“那剩下的三分之二呢?”黄少天追问,

“剩下的就更复杂啦,说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来来先吃东西,难得我请客,不要浪费啊!”

叶修说完,拿着自己的筷子朝许博远那盘没动多少的意面伸去。先挑块肉,再卷几筷子意面,等许博远反应过来要阻止他时,自己的晚餐已经消失了一半。”

“你不是也点了吗!”在偶像面前,许博远还是比较矜持的。他没动手,只是小声的说了叶修一句。

“腻了,”叶修推过来一碟装饰得十分漂亮的提拉米苏,“来换换,别客气。”

许博远只好‘不客气’地接过叶修的蛋糕。

“蓝河……是吧?”黄少天饶有兴致地观察了两人一会,“怎样,当这家伙的编辑是不是很辛苦?是不是特别不好带?哎如果觉得带不下去,我可以给你介绍好的写手啊!你觉得我们蓝雨如何,有没有兴趣来发展发展?”

许博远等黄少天说完,让自己在“和偶像交谈”的愉悦中沉浸一会,才跟着开口。

“我是蓝雨和黄少的粉丝,成为编辑前最大的职业目标就是进入蓝雨出版社。”他抬眼第一次直视了黄少天的脸,然后深吸一口气,“但是既然我现在已经成为了叶修……君莫笑的编辑,不管他从前是谁也不管他性格如何,在还被需要的时候,我都会坚持下去的。”

“哎呀,我都要被感动哭了!”叶修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炫耀似地朝桌对面的两人笑道,“看见没?羡慕没?啧啧,羡慕也没用!”

“谁羡慕你,”黄少天原本也只是开玩笑,被叶修一岔开话题,就跟着杠上了,“有本事,今年之内再回到荣耀金牌写手榜啊!原本还想和你在今年的总榜上决一死战,没想到你临阵偷溜了!”

“等你什么时候超过你家队长,再来和我比吧。”叶修嘲讽回去,顺便扯上了一直在旁边安静吃东西的喻文州。“文州啊,蓝雨今年的总榜如何,有希望赢过微草吗?”

“反正战胜嘉世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喻文州在荣耀混的时间也不短,垃圾话一出,就轻巧地控制了话题,“失去的前辈后,今年的嘉世成绩预计平平,目前就靠苏沐橙的小说支撑着热卖榜。”

“今年还有三个月,世事难料。”叶修没认同也没否认喻文州的话,“作为一个合格的商人,你觉得陶轩不会考虑到我退圈后的情况吗?”

“难道……那个传言是真的?”许博远听到这里,突然想起什么,“我前几天刷神之领域,看见有消息说,嘉世正在准备推出一位新写手,但策划的活动名字却是……”

“‘一叶之秋’的再临。”

毕竟是嘉世出版社竞争对手,两人平日又忙着写文,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清楚嘉世正预备着这样一件事。许博远一切消息都是来着论坛上的捕风捉影,而大概了解事实的叶修,却一副不打算透露更多的样子。

“不论如何,嘉世肯定会在全明星上透露下季的出版计划,过两天肯定会有消息的。”眼看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叶修开口,“快点吃,吃完赶紧走。一会八九点学生多了,被人发现身份你们想走也走不了,到时候别连累我俩回不来家啊。”

“哟,是谁大老远的把我们叫过来啊!”

被嫌弃的黄少天不乐意了。

“对对,你还提醒我了。”叶修朝黄少天伸出手,还挥了挥,“全明星的票,嗯一二三四五……一共五张,拿来拿来!”

直到这时,许博远才想起自己今晚出门的目的之一是跟着叶修拿票来的。只是他没想到,快递小哥变成了偶像黄少天,也没想到写手见面会三日的票,会变成五日的内部票。

真是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许博远觉得自己跟着叶修混久了,别的先不提,至少总有一天能变成一位波澜不惊的好编辑。

 

 

-TBC-


=====

好不容易放假了,然而完全没有闲下来。

无料好歹做了大半,这周末还要在漫展台上打酱油。

下周五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旅行,14号晚飞机回家,15号继续上班……想想也是拼!

旧债没还,又准备迎来新债。写手的存稿也想屯一点,让8月不至于一篇都更不出来_(:з」∠)_啊,真怀念当年日更的自己(X


我想写短篇!!!!!!!!!


评论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