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十九)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十八)



【本子没卖完前都会有的广告时间!】

个人短篇合集《月球表面》 终宣  通贩地址

撒泼打滚球带走啦!

参长沙O,数量15本!


=======

十九

 

10月1日晨光微醺时,原本该因为国庆长假而变得安宁的X大校园,就已开始热闹起来。

校园正门的保安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停车场里已停满一辆辆接送嘉宾的大巴。校道上还特别设立了专门的标识,以便外校人员找到礼堂与体育场的位置。

荣耀全明星大会前两天的活动只对拥有内部票的成员开放,然而即使如此,礼堂外还是围了一圈人,就为了见自己喜欢的写手一面或得到活动的第一手消息。

许博远他们是八点半到的,离活动正式开场还有半小时。原本陈果还担心会不会来得太早了,结果一见那礼堂外人潮涌动水泄不通的势头,就觉得许博远提前出门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这还是因为X大是我母校,里边的构造我都熟悉,”许博远和叶修包子护着陈果与唐柔,努力朝礼堂大门挤去,“要是换个陌生的地方,不提前一小时到根本进不去。”

陈果虽然也是荣耀死忠,但过去都是看电视直播,并没机会现场参加过全明星大会。她知道全明星大概会吸引很多读者的注意力,但没想到会如此火爆。

好在五人抱团效果显著,再加上包子原本就人高马大,越过众人头顶能轻松地找到会场入口。好不容易进了门,会场里清爽的空调总算让大家松口气,等整理好自己微乱的衣服与头发后,才拿着票寻找对应的位置。

“C区1排……C区在哪?”

“那边。”许博远指了右后方的区域。

X大礼堂和所有大学礼堂一样,红色厚重幕布下是实木的舞台,舞台中央及两侧是电子屏幕。阶梯级的座位被分成了四个区域,整个礼堂可容纳将近一千人。

许博远大学时期来礼堂的次数并不少,入学典礼、奖助学金的颁奖典礼,各种各样的讲座与座谈会,以及难以忘怀的毕业典礼……这里边的座位排序,说不定他比那些在会场里担任志愿者的学生还熟悉一点。

不知是不是走了蓝雨后门的原因,他们的票在普通观众里头位置算是不错的。许博远正好坐在五人的正中,往左是陈果和唐柔,往右是叶修和包子。

“坐下后,摁一下这个按钮,座椅就不会弹起来了。”他先帮着陈果固定了座位,然后指着扶手下的某个地方说道,“还有,扶手这个盖子是可以打开的,里边有折叠的桌子,可以取出来用。”

“哇,现在的学校礼堂都这么高级了啊?”陈果试着动了动自己右边扶手,发现果然能打开。

“因为只有前三排配备桌子,但这样的话,讲座记笔记就会非常不方便。”许博远首先打开了自己的折叠桌,然后从包里拿出笔记本啦笔啦手机啦摆好,最后还摸出了一个有点旧的录音笔。

“离开场还有十五分钟,卫生间左右两边的通道里都有,自动贩卖机在后排,你们有带水吗,要不要去买一点?”

“我去我去!”包子自愿跑腿,记下众人要的东西后,就一溜烟的不见了人。

想到包子那跳脱的性格,许博远真有些担心对方是否能坚持整整两天的见面会。

“不愧是X大的学生啊,这导游当得挺专业的嘛。”

会场里不给抽烟,叶修就从网吧前台小卖部顺了一瓶木糖醇。几人刚落座他就嚼上了,边嚼还边不忘调侃坐在他身边的小编辑。

“我该说多谢夸奖吗?”好在许博远已习惯他时不时的抽风,此时头也不抬的看着进门时主办发的节目单。

全明星前两日的活动皆是早上九点至十二点,下午两点半至五点半。不同于后三日娱乐性质的节目,前两日活动的内容都正经得很。

好比这次的节目单,就清清楚楚写明了早上九点到九点半是荣耀网络文学协会主席发表讲话,接下来是荣耀旗下各个出版社交流今年及明年的工作计划,而下午的时间全都安排给了荣耀金榜上的写手,让他们来谈谈自己的写作经验等等。

这两日的活动都会被电视台录制下来,待5号全明星结束后,再在电视上播放。普通观众也许对网文主席啊出版社之类的兴趣不大,但大神写手的写作秘诀,还是有许多人感兴趣的。

“今年上台的除了王不留行外,居然还有一枪穿云吗?”

荣耀旗下几大有名的出版社,是每年都会上台做工作交流的。因此许博远随便扫了眼他们的出场顺序,就把注意力放在了下午的写手交流会上。

既然是请了大神写手来做讲座,当然不能一个人和出版社似的只说半小时。按照往年的惯例,一般一下午会安排两位写手上台,三个小时两人分,而两天一共也就四人而已。

去年上台的是夜雨声烦、生灵灭、逢山鬼泣和沐雨橙风。今年这几人当然不会再上台,只是许博远怎么也没想到,出场名单中会有一枪穿云。

毕竟这位大神是众所周知地少言寡语,就连小说,也一向以短篇为主。

“小周啊,他只是不擅长临场发言而已。”叶修说,“向这种活动,拿着张草稿上去念,还难不倒他。”

“……”

“除了这两人还有谁?”陈果听他们讨论这个,也好奇地打开了自己的节目单,“石不转和……百花缭乱?”

“武侠、刑侦、都市和短篇综合啊……奇妙的搭配。”叶修总结。

 

待包子买水回来时,他们的四周已坐满了人。头顶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电子屏幕上随着一阵金色的特效后,播起了荣耀文学网的宣传片。随着宣传片里鼓动人心的背景音乐,会上长的气氛也被逐渐调动起来,在气氛最热烈的时候,一位穿着正装的主持人走了出来。

潘林已经主持过好多次与荣耀相关的活动了,他顺溜地将本次到场的嘉宾介绍一遍后,就请出了即将上台发表讲话的网络文学协会主席冯宪君。

冯主席是位略微发福的中年人,虽然一身的气场看起来和网络文学完全不相符,实际上却也是一名网文爱好者。虽然他不是荣耀网站的老板,却为网站内的写手们争取了许多福利。如今网文写手和普通作者的稿费能持平甚至更高,其中不乏冯主席的努力。

因此,荣耀里的人对冯主席还是挺热情的,见人一上场,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冯主席在台上呵呵笑了半天,才开始自己的讲话。

领导讲话无非几个内容——回顾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好在冯主席向来习惯长话短说,还没到半小时,就将话筒还给了潘林。

接下来上台的是荣耀官方代表,发言的内容多是与荣耀经营的各种数据有关。电子屏幕上的PPT换了一张又一张,大半个小时的时间许博远只看懂了与出版社相关的内容。

荣耀里有诸多奖项,其中最大的一项则是与出版社有关。荣耀每年一月份时都会评选出今年度最优秀的出版社,而评选数据最大依据则是一年来出版社新发行书籍的销售量。

这奖项原本只是为了鼓励网络文学出版行业的发展,然而随着金牌榜上的写手与出版社的关系日渐紧密,甚至大多写手都与某家出版社签署了合同,约定自己小说只在该出版社出版。再加上这个奖项的奖金又是诸多奖项中最丰厚的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大众们已把该奖项看作全荣耀最重要的奖项。

要看一个荣耀出版社厉不厉害?先看看它有没有进入荣耀最优出版社的提名吧。

要看一个写手厉不厉害?先看看他有没有和荣耀优秀的出版社签约吧。

就这样,出版社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已经和写手成为了息息相关荣辱与共的战友。

而今年,截止至9月30日,在各大出版社的销售记录中,排名前列的就有轮回、微草、蓝雨、霸图等几家。虽然最终花落谁家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最终获奖者将在这几个出版社中产生。

至于叶修曾经呆过的嘉世……许博远看着PPT上的柱状图,嘉世这几年不知为何一直呈现颓唐之势,完全不复刚建立时连夺三冠的荣光。再加上今年一叶之秋笔名自杀退圈,更是影响了旗下作者的销量。如今一看统计,嘉世的排名已跌落至十几位,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前二十的名单就不会有它了。

但是,事情会这么简单吗?许博远想到一叶之秋笔名自杀的原因至今不明,但看叶修现在的样子,绝对不会是因为他厌烦了网络文学创作,想要彻底退出才和嘉世解除合约的。

那么,究竟会是什么原因,才让嘉世冒着销售量下降的危险,放弃叶修这块金招牌?

正当许博远沉浸在自己的思绪时,在台上讲话的人已从荣耀官方代表换成了出版社代表。而今天第一个上场的,正好是嘉世的老板陶轩。

“今天我代表嘉世,想向各位公布的第一件事情是,”许博远看着屏幕中那个曾在杂志上出现几次的面孔,恍惚地听他说到:“虽然今年我们很遗憾的失去了‘一叶之秋’,但从本月开始,嘉世即将迎来新一名‘一叶之秋’!”

 

-TBC-



=====

二翔准备露脸了!


以及文中所有的出版社,指的都是荣耀文学网旗下的出版社,和普通出版社没啥关系。

评论(6)
热度(141)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