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 (二十三)

网文写手X编辑


目录全职写手(二十二)


这章写了我一周_(:з」∠)_

然后my乔终于出场了!


======

二十三



被赶鸭子似的上了场后,许博远随意在挑了个摄像机难拍到的位置坐下。
面前电脑已经将页面打开至比赛界面,屏幕正中有个对话框,提醒参加比赛的人员登录自己的荣耀账号。
    许博远下意识输入了“蓝河”的账号密码,却在点击确认的一刻,将它们取消了。
他食指在鼠标滑轮上摩挲了一会,看着对话框里闪烁的光标,重新输入了一个账号。
    “蓝桥春雪”——这是他过去刚接触荣耀时满怀理想建立的写手号,却最终因为各种原因让他放弃了写作,而将这个经过无数努力进入神之领域的写手账号转作了蓝溪阁的管理号。
    看着熟悉的头像出现在界面上,许博远无意识地笑了。他趁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前台讲话的主持人身上,偷偷伸了个懒腰,又活动活动手指。
    因为这个活动的人数多,隔壁桌和他离得并不远。旁边一个看上去学生样的青年听他在那咯啦咯啦的掰手指,账号都输错了三遍。最后好不容易登录进去了,看着主持人一时半会停不下来,便侧过头,小心地打了一声招呼。
    “那个……请问你是出版社的写手吗?”
    “嗯?不,我是观众。”许博远友好地冲他笑了笑。
    “啊不好意思……因为我看你一点都不紧张的样子,还以为你是出版社的写手呢……”青年挠挠头发。
    “你也是观众吗?不用紧张,这种小游戏随便写写就好。”
     许博远看他和自己一样坐在这偏僻的角落里,以为是同病相怜不幸中奖的战友,便安慰了一句。
    “不,我是出版社的写手。”青年勉强扯了个笑,还没等他继续说,主持人便将题目投影在大屏幕上,宣布比赛开始。
    许博远当真一点都不紧张,他撇了眼题目后变开始慢悠悠的构思,中间还有时间关注隔壁那位和他说过几句话的人。然而青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一句话写上去,又删删改改好几次。待许博远故事编了有五六百字时,青年第一段才刚写完。
     这人还真不像出版社出身的啊……这么想着,许博远留意了一下对方的账号。
    “灰月”两个字孤零零的在屏幕上挂着,而这个普通得毫无亮点的ID下是微草的社徽。然而许博远把脑中记得起名字的微草写手都过了一遍,还是找不到有关灰月的信息。

    “写文的感觉怎么样?”
    回程的路上,叶修问。
    “找到了高中考试赶800字作文的感觉。”
    活动最后一天下午,兴欣五人终于吃腻了X大周边餐馆,打算回归家常菜。因为时间不早,陈果一拍手就敲定今晚吃火锅。她和唐柔回去准备锅底,包子提着签售会的战利品跟在两位女性的后面,而叶修和许博远,则被赶去菜市买食材。
    “要不你先回去?”许博远站在菜市门口看里边的人山人海。“我一个人没问题。”
    “哎小蓝不要嫌弃我的战斗力嘛,”叶修大迈一步首先跨进战场,“砍价的话,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不,”许博远跟上去,“我只是担心你能不能分清葱和蒜。”
    好在叶修虽然四体不勤,但不至于五谷不分。两人在市场里转了圈,他砍价,许博远挑菜兼付钱,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了陈果交代的任务。
    “回去吧?”叶修手上已经拎着三四袋的肉类。
    “再等等,家里没鸡蛋了,我去买几个明早煮面吃。”
    “我也要,顺便买两个西红柿,一起下锅。”
    “就你最麻烦。”许博远嘟囔,却还是往已经挑好的鸡蛋里又加两个下去。
    离开菜市场,天已经擦黑了,饭菜的香气与家人的谈笑声,从老式居民楼的窗户里传出来。两人手中各提着几个红红白白的塑料袋,绕过在路边玩耍的孩子,不急不慢地朝兴欣走去。

 如同每一个返途的归人。

“每当这种时候,就会有点想家。”在离兴欣还有一个拐角距离的时候,许博远突然说。“我们刚经过的那户人家,老太太的卤肉有几分我妈的味道。”

“哈哈,”叶修笑,“你家离X市很远?”

“也没,虽然离X市有些距离,但好歹是在同一个省里,想要回去其实也不难。”

“那怎么……?”叶修和许博远认识了几个月,平日低头不见抬头见,却也没见对方回家过,连家里的事也很少提。

“大概因为在父母心中,即使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不坐在办公室里吃死工资,都不是正道。”

“唉这话说得对。”叶修无比赞同,“即使我稿费能在首都三环内买房子,我家老头照样把我撵出门。”

“我家人其实挺通情达理的。不过人嘛,长到了一定的年纪,即使离家很近,也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在外边停留。”许博远侧头看了眼叶修,“你不说,我都忘记你是离家出走的问题儿童了。你有多久没回过家了?”

“差不多十年吧……”

“也没和家人联系过?”

“不,每年到有和我弟定期接头。否则我在警察局那早就成失踪人口了。”

“你弟……叶秋?”许博远想起叶修那阴差阳错的注册名,“突然很同情他。”

“呵呵。”

“虽然这些话也不太适合由我来说……”许博远抿了抿嘴,“要是有机会,还是和家里多联系一下吧。”

“这是来自编辑的忠告?”

“不,是来自朋友的劝告。”

“那就太适合不过了。”

 

全明星的事一了,许博远的生活又被催更捉虫整理数据等琐碎的事给占满。包子和唐柔的文连载顺利,剧情双双步入高潮,成绩也挺喜人。按照这趋势,在11月登上子站的榜单不是问题。叶修的《星潮》即将完结,完结章已经发到了许博远的电脑里,全明星回来后他就一直在埋头写新文的大纲。

许博远对着自己的工作计划,将完成的项目划去。看着剩下的内容都是长期工作,于是便打开编辑账号,查看被自己忽略了将近一周的站内短信。

将系统发的活动广告扫了一遍,忽略过一些小出版社来询问手下写手是否需要签约,回复了一些相熟的编辑留言后,在剩下零星几条垃圾广告中,他意外地发现了来自昧光的留言。

大约是因为觉得自己上一回不告而别十分失礼,昧光留言的内容大部分是对许博远表达自己的歉意,直到最后,才含蓄委婉地提出,希望许博远能给他一个机会,让他能在蓝河手下,跟着君莫笑,或者说一叶之秋的身边学习小说的写作方法。

虽然知道昧光的重点不在自己,许博远也并不介意。他将他们内部写手群的群号再一次发给对方后,只说明依照规定,写手取得一定成绩后才能成为荣耀的签约写手。

说不定在今晚,他就能收到昧光的入群申请。想到这,许博远终于愉快地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悠闲地回到荣耀首页,查看有关全明星见面回的后续新闻。

嘉世推出新一任“一叶之秋”可谓是这届全明星的重磅炸弹,网上已经为了这件事闹得满是硝烟味,各种似是而非的小道消息也一条接一条的传出来。不过也许早已做好充足的准备,嘉世这回公关做得滴水不漏,态度诚恳又巧妙的回复了大多数读者对于新老一叶之秋的质疑。再加上原本横刀就是这一两年的热门写手,本身就有一定的粉丝基础,所以即使现在看似前途灰暗,但只要当这件事热度过去了,他依旧能顺利的接过“一叶之秋”这个笔名。

说不定再过几年,当读者们提起“一叶之秋”时,只会想起孙翔,而不是叶秋。

不愿再去理会这件堵心的事,许博远点开了全明星“三题限定”的公开投票结果。参赛的人数一共80人,蓝桥春雪的排名中等偏上,刚好进了前30,得了个鼓励性质的三等奖。他的参赛作品下留言评论文章的人不多,大半倒是在问“蓝桥是那个蓝桥吗?”或“蓝桥你什么时候回来把坑填了!”

许博远难得感受了把“哥不在江湖,江湖上依旧有哥的传说”,顺便想起他退圈时,的确好像有一个才完结了第一部的系列文……然而这部系列文的大纲早已不知道被他塞进哪个硬盘的角落,现在除了几个主角的名字,他早就把设定忘得一干二净。

将住址和联系方式填写好,等待荣耀官方给他寄纪念礼品后。许博远便申了个懒腰,开始纠结午餐吃什么好。

就当他准备关闭网页时,突然想起比赛时坐在他身边的青年,于是将名单又浏览的一遍。

灰月的排名和他差不多,大约在四十名左右。这名次看似还好,然而在隶属出版社的写手中,算是倒数的了。许博远点开灰月文章的链接,不出意外的发现他的作品字数不多,半小时才写了一千字不到,还不足同行的二分之一。

然而即使字数少,灰月的故事却很完整。虽然剧情平平没什么亮点,但起承转合皆包涵在这短短几百字内。

就这一点来说,比起大部分因为时间不足而虎头蛇尾的故事,灰月的基本功和控制剧情能力还是很出色的。

毕竟是出版社培养的写手啊,和野路子出身就是不一样……许博远想到包子那奇异的脑沟回路,笑叹一口气,关机出门找隔壁邻居解决午餐去。

 


-TBC-



评论(5)
热度(123)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