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气味中毒

啊忍不住了我要发文(。

最近写了2W字都暂时不能发……好痛苦!

我果然是,离开了大家的爱,就活不下去的人啊!(你谁


《气味holic》的修改版,药物依赖的后篇


目录


包含了这个短篇的完整版的——个志《药物依赖》二刷预售中

====

01

时隔一月,蓝河再次出现在蓝溪阁门口时,半个基地都寂静了。

提前接到通知的梁易春绕过石化的队员们,抬手想拍拍自家好下属的肩,但被对方身上浓厚的Alpha气息一冲,只好笑着搭上了身边毕言的肩膀。

连他这个对信息素迟钝对Beta都被呛了一口,无怪乎其他队员一副想跑又不敢动的样子。

“你一个人回来的?”

“没……他开飞行器送我到基地外边,已经回去了。”

蓝河眼神有点飘,无论做了多少心理准备,和队友再见时依旧难免有些尴尬。

 “平安回来就好,一个多月不见,兄弟们想死你了……是不是啊,毕言?”

梁易春用力一掐,毕言才努力扯了个笑。“是啊是啊那么久都没回来,我们还担心你呢。”

“我没什么,就是因为意外耽搁了一下。”

就算不看队友们的表情,蓝河也知道自己的情况。他原本的信息素被叶修的味道掩盖得一丝不剩,即使喷中和剂都没用。虽然临行前反复和叶修强调不要太过嚣张,免得他回到基地时多有尴尬,然而叶修脚一翘,说这是两个老处男临到中年迸出的爱情火花,因为太过纯洁炽烈所以连他也没有办法。

连第二个本命年都还没到到蓝河听罢踹了叶修一脚,最后只能顶着满身烟草味回到基地。

在大门僵着脸和几人寒暄几句后,蓝河就一头扎回了禁闭室。他觉得大概在气味消散之前,自己都没脸见人了。

 

“蓝河这回……没事吧?”

等迎接的人群散后,蓝溪阁的几个小队长凑到梁易春面前问。

“能有什么事?”梁易春老神在在,“要不是他现在不方便,我都想直接把他丢回战场上去了。瞧他现在那样,简直一个活脱脱的人形叶修,敌人闻到这味说不定就不战而退了呢。”

“唉……可我还是有点担心啊。老蓝毕竟是Omega,他和叶修处一起,会不会吃亏啊?”

说话的是毕言,话音刚落,就被旋冰摸了把狗头。

“恭喜你提前进入娘家人老妈子心态,”旋冰躲过毕言的拳头,“不过我们基地养了那么多年的白菜出趟门就被猪给拱了,我现在的心情也有点澎湃啊。”

“澎湃就干活去。”梁易春一人锤了一拳,“我回去看看,之前和上头申请新向导,喻队那边有回复没。”

“我们要换向导?”毕言吃惊地问,“可就算真来多几个新人,也抵不上蓝河一个人啊。”

作为向导,蓝河的精神力并不只是强大。他的精神力和许多哨兵相容性都挺高,因此能配合蓝溪阁大部分队伍都作战。

“我也知道,”梁易春难得叹了口气,“可是,蓝河现在已经不能算是蓝溪阁的人了。”

不管当下法律规定Omega有怎样独立自主的权利,一旦被Alpha标记,Omega必定会与Alpha产生无法分割的联系。因此许多Omega在标记后都会为了Alpha改变自己原有的生活——更不用说像蓝河这样隶属前线军队,与他的Alpha两地分居的Omega。所以在得知蓝河在与叶修结合时,梁易春已默认他即将退伍,此次回来不过是交接工作与收拾行装而已。

可惜了啊……梁易春想,蓝河虽只有一人,但因为身份特殊所以对蓝溪阁而言却是十分重要。若他离开蓝溪阁,他们至少得花个两三年,才能重新培养出能够完全填补蓝河空缺的人。

还好梁易春在最初将蓝河接到基地时,就预料到身为Omega,蓝河未来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只是他没预料到和蓝河结合的那人会是叶修——这个身份地位和蓝河差得有些大的人。还是自家队员不争气啊!梁易春看着操场上那些和蓝河日夜相处也没处出什么结果来的Alpha们恨铁不成钢。不然就叶修那一年才见蓝河一两次的人,怎么就能把部队里首席向导给勾走了呢?

 

02

“谁说我要走?”

蓝河坐在办公室里,将部队中递上来的军需品申请签了字后,抬头诧异地反问梁易春。

“但是……你呆在这,你家那位没意见?”

“你是说叶修?”蓝河脑子绕了一下,才把‘他家那位’和‘叶修’等同起来。“这关叶修什么事?”

“你到底有没有成为已婚人士的自觉啊!”梁易春哭笑不得。

“结婚证还没办呢……”蓝河看见梁易春脸都要黑了,连忙改口,“好吧,就算我和叶修在一起,这和我继续留在蓝溪阁有什么冲突?”

“哪里都是冲突。”梁易春正了神色,一条条开始数,“首先,结合后的Omega必须陪伴在Alpha的身边,这是常识。”

“那我就做不符合常识的那一个。毕竟没有法律规定OA不能分居两地。”

“可是发情期怎么办?”

“结合后的Omega发情期会比结合前趋于稳定,能基本保持一年一次的状态,所以无需担心。”

“第三,身为Alpha,叶修也同意自己的Omega留在危险前线吗?”

“大春,我和叶修的关系……也许和你们想象中普通的OA不太一样。”蓝河放下笔,眉头微皱纠结自己要怎么表达比较好。

“虽然我和他结合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之间谁从属于谁。结合后,他是兴欣研究所的所长,我也依旧是蓝雨前线分部的一名小队长,这一点不会因为他给我盖了个章而改变。”

“不,应该说,我正是因为叶修在这方面和我持相同的态度,我才会选择与他在一起。”

“好吧……撇去这些不谈,那么你呢蓝河?你真的希望以后每年像例行公事一般只和叶修见一面吗?”

“我……”

关于他和叶修的问题,蓝河本以为自己能完美处理,却猝不及防被这问题弄得一愣。

“你啊……”梁易春看蓝河就像看自己不成器的弟弟,“你从来没考虑过自己和叶修的感情是吧?”

 

03

蓝河躺在宿舍的单人床上,窗户外万千星辰静静在基地上空铺展。

在兴欣研究所最上层的平台之上,蓝河也曾顶着夜风,裹着毛毯,靠在叶修怀里任由对方拿着观测仪器教他如何通过星辰的位置在战场上辨别方向。

此时到夜空与一个月前并无多少不同,如勺子般的北斗七星在夜空中闪烁,距离勺柄不远处,北极星永远指向北方。而北方——蓝河顺着星星的方向看往夜色暗沉的地平线——从他们基地往北千余公里,十多个飞行时的地方,就是叶修所在的研究所。

蓝河与叶修的距离与这广袤的大陆相比并不算遥远,然而身为军人,他外派作战的时间往往比留在基地的时间多许多。若赶上战事繁忙,说不定一年到头,他与叶修也就能见个一两面。

他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在被子里。从研究所回到基地已过了十多天,叶修在他身上残留的信息素越来越淡,大约再过几日就会完全消散。

届时,他与叶修那相处的短暂回忆,会不会也像气味一般,被时间所驱散?

想到这,蓝河爬下床,从书桌下的储物柜中翻出一个纸箱。这是蓝溪阁每月向队员发放的军需物资,他撕开印着队标的胶带,将里面装着的日用品等物取出,翻出剩下专门为高级军官兼向导的他配给的物品。

先把一瓶葡萄酒被蓝河放在书柜上,他喝酒的速度往往比物资下发的速度还要慢,因此柜子里还摆着几瓶之前剩余的好酒。还有几个甜腻腻的水果罐头也被与酒摆在一起,比起不耐饱的精致罐头蓝河更宁愿上面多发些肉,可惜世人总觉得向导就该配甜食。

翻箱倒柜到最后,蓝河终于找到了配给物中的香烟。白色的硬纸盒上印着他不了解的牌子,撕开包装抽出一根,再找出抽屉里的打火机将烟点燃。

黄色这头应该是滤嘴吧……蓝河坐在地上背靠着床,犹豫地将烟嘴含住深吸一口,却马上被刺激得呛出里眼泪。他只好边咳嗽边起身,没舍得将烟掐灭,只好随手将它架在墨水瓶上,任由烟灰一点点散落在木质的桌面。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蓝河用睡衣袖抹去眼角生理性的泪水,颓唐地倒回床上。香烟地气味在房间中弥散,却无法给他带来安慰。

不一样。

蓝河咬着下唇,双手颤抖着伸向不知为何开始苏醒的下体。

这个气味与叶修的,不一样。

但即使是这伪劣的气味,也能让他回忆起叶修掌心的温度,落下的亲吻与低喃的耳语……

这样的他,一定是在毫无察觉时,就中毒了吧。

 

    04

蓝河之后的日子与从前并无什么区别——早起训练,布置前线战术,午后去给从前线退下来的哨兵做精神力疏导,晚间读几本感兴趣的书籍。

  然而总有些异样的情绪如同细沙般嵌进他的生活,平日里毫不起眼,却又在不经意间硌得他心口发疼。平日里忙碌的间隙,蓝河总是一不留神就开始发呆,有时能很快回过神来,有时却直到别人提醒,才发觉自己手中做到一半的事已停了许久。

藏在抽屉深处的香烟已消耗得只剩小半盒,过去和他嬉笑着讨要香烟的队友知道蓝河也开始抽烟后,还吃惊地感叹Alpha对Omega的影响力居然有如此之大。只有蓝河自己知道他并非喜欢抽烟,而忍不住去追寻香烟燃烧时的气味,纵使这气味对他而言不过是劣等的虚假品。

除了烟,繁忙的工作也是治疗胡思乱想的良方。虽因进入冬季敌人的踪迹变得稀少,可蓝河还是揽下了蓝溪阁大部分的公文,每日加班到深夜才回房休息。

只可惜这种自虐般的行为不到半月就被出差归来的梁易春阻止,他难得主动给蓝河批了三天的假,并交代好副官们看住第五队长,一旦对方企图工作就马上上报。

蓝河只好哭笑不得的接受了梁易春的好意。他回到房间后不自觉的拿出行李箱,在往里头丢了两件衬衫后才回过神来。

他盯着手中的衣物,最终还是将它们揉成一团丢回衣柜。三天时间往返兴欣还是太过仓促,更何况没有提前打招呼的话,他也不清楚总喜欢往外四处跑的叶修此时是否恰好呆在研究室中。

还是呆在基地里好好休息一下吧……带着未察觉的沮丧,蓝河召唤出自己的量子兽,来到宿舍外的一处树荫下,打算就着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小憩一会。

蓝河的量子兽是只有着柔软绒毛,蜷起来像个雪团的兔子。自从蓝河第一次觉醒第三性后,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可惜兔子的形象太过可爱,除非必要,蓝河很少让它实体化。 难得出来放风的兔子自个在草地上滚了几圈后,一蹦一跳地回到主人身边,蜷在他脸颊旁,也跟着打起瞌睡来。

 “蓝河你身上唯一能体现Omega和向导特征的,大概就是量子兽了吧。”

作为极少数知道蓝河量子兽的人,叶修曾调笑地说到。的确与叶修霸气的荒狼相比,兔子怎么看都气势不足。

那时自己怎么回答来着?半睡半醒间蓝河迷迷糊糊地想。啊对了,自己好像看着恣意在荒狼肚皮上撒泼的兔子,说了一句“长相气势不重要,能压制住敌人就行。”

虽然之后被叶修言传身教了一番如何才是真正的“压制敌人”。

唉,怎么又想起他了呢……蓝河心里叹了口气,转头将脸埋在兔子雪白的毛里,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已不知道过了多久,脸颊边毛绒绒的触感不见了,但量子兽没有主人的命令是不会乱跑的。这不正常的情况让蓝河混沌的脑子清醒了一些,他动了动有些发麻的手,想要撑着坐起身体。

结果不知道是否因为睡太久,手腕一动就传来阵阵酸麻的感觉。蓝河还没起身,手一软,整个人就往旁边跌去。

但身体触及的却不是草地,一双手及时扶住了他,并趁人还在发愣的时候,将他半搂着抱进怀中。

“好久不见啊小蓝。”

“你……你怎么……”

蓝河反复眨了好几次眼睛,才让自己的视线变得清晰起来。叶修和他那万年不变的白大褂出现在他眼前,太过突然以至于他以为自己还处于虚幻的梦境。

“回神啦回神啦,还真睡傻啦不成?”叶修低头啃了对方脸蛋一下,“呸呸呸,一口草叶子。”

蓝河这才触电般的挣脱叶修的怀抱,自己坐稳后低头拍打着衣服上粘到到草屑。叶修看他在一边忙乎了一会,才又凑过去,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发。

“头上也有,别动我给你弄下。”

叶修的指尖穿过蓝河的发缕,指腹带着的温度终于让他确信眼前的人是真实而非他的妄想。这一发现让他彻底的放松下来,未睡足的疲惫感重新回到他身体中,于是蓝河干脆将头靠在叶修的肩上,任由他动作。

在不远处与荒狼玩耍的兔子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主人已经醒来,便蹬着腿跑回来钻进蓝河的怀里。蓝河还没来得及教训它,便被跟随而来的荒狼扑了个踉跄。

    “好了好了别闹……”

蓝河伸手拍了拍荒狼的脑袋,企图阻止它一直往自己脖子上舔的舌头,只可惜收效甚微。最后还是叶修抬手揍了狼屁股一下,才让这量子兽消停下来。

“你狗吗你!”叶修伸手揉了把兔子毛,“也不看看自己往哪舔呢,那是你能舔的地方吗!别跟哥抢地盘,回头舔你家兔子去!”

蓝河听得脸都红了,恨不得揍叶修一顿。倒是荒狼习以为常地翻了个白眼,果真将蓝河怀里的兔子一叼,往草坪方向走去。

“你怎么在这?”

蓝河趁机问。

“你们喻队前几周在我这给蓝溪阁下了武器订单,我过来送货。”

“送货需要你亲自来?”

蓝河知道兴欣除了研究第三性外,也兼营武器这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副业。

但兴欣什么时候,要劳动叶修亲自送货了?

“呵,你说为什么?”

叶修往前凑了凑,在把蓝河盯到不自在之前,腰一弯,面对面把脑袋靠在了蓝河的肩膀上。

末了还不满足的蹭蹭。向讨食的犬。

蓝河脖子被叶修的头发弄得有些痒,不禁伸手推了推对方的肩。然而叶修不仅纹丝不动,最后干脆双手一伸,搂住了蓝河的腰,最后大半个人都挂在了蓝河身上。

果然物似主人形……这人的德行,简直和他量子兽一模一样。

“两个月零七天啊小蓝……”叶修声音在蓝河耳边低低响起。

“再过几天,别说文州让我送武器,叫我送外卖我都来了。”

蓝河脸皮向来没叶修这么厚,他只是伸手回抱住叶修的背,放任自己沉浸在这熟悉的信息素之中。

“不过,送武器的时候,我还顺便听你们的总队长,梁……梁易春是吧,反应了一些你的情况。当然作为他们照顾你都回报这次订单我还专门给打了个八折。不过……”

“听说你连续熬夜加班半个月?”

“听说你因为给过多的队员做精神力疏导,把自己弄得差点晕过去?”

“还听说……还听说什么来着?对了,听说你被我教坏了,也开始学着抽烟?嗯?可我闻你这身上,一点烟味也没有。你那些烟,用到哪去了?”

蓝河边听边腹诽梁易春一点同伴爱都没有,为了个八折优惠居然就这么把自己卖了。他正绞尽脑汁想借口,只可惜叶修本来就不打算听他的理由。

“才多久不见你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子。”

叶修在蓝河的惊呼声中将人一抬,抗在自己肩上。还好此时基地成员都在训练,宿舍区内并无其他人在,否则蓝河多年英名就毁于一旦了。

“看来不好好教训教训你,不行啊。”


【肉因为河蟹原因被吃掉了,以后找机会再发出来!】

====


评论(45)
热度(8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