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霸道总裁爱上我(1)

2016叶蓝生日快乐❤


为529妖都叶蓝茶会准备的小料

秘书叶X总裁蓝,都市狗血生活剧ry


====

01

车停在蓝溪阁总部大门时,坐在后排的蓝河还未醒。

司机求助地看向副驾驶座位上的系舟,直到播放器中钢琴曲又弹完一首,系舟才出声:“蓝总,我们到了。”

蓝河并未睡熟,他只是太累了。接连几月的项目谈判耗费了他太多精力,今夜签订合同的酒宴一结束,被压抑了几个月的疲惫感在瞬间爆发出来,让蓝河一沾到座椅就昏睡过去,甚至车子停下都没发觉。

“嗯……下车吧。”

蓝河坐直身体,在车外候了有一会的门童连忙打开车门。系舟看着蓝河摇摇晃晃地走向蓝溪阁的大门,忙跟上去劝:“蓝总你不如直接回家吧,有什么事明天再处理。”

“不用了,我睡休息室就好,回家还麻烦。”蓝河捏了捏眉心,企图让自己清醒一些,“系舟你先回去吧,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哪能有你辛苦啊……”蓝溪阁副总叹了口气,“算了,我回去整理一下人事送上来的资料,明天你看着选个秘书。”

“我不是已经有五六个秘书了吗?”

“你那些‘秘书’最多帮你复印资料跑个腿,你连茶都不让别人倒,这哪能帮你分担工作?”系舟越说越摇头,直到看见蓝河疲惫的脸色,才放缓了语气,“我知道你不喜欢,但你最近实在是太辛苦了,再找个人尝试一下吧?”

蓝河无法拒绝来自副总兼好友的恳求,最终只能点点头,答应明天上班的时候抽空选个人。

反正他的秘书办公室还空得很,就算再加一张桌子,也能放得下。

 

02

蓝河不喜欢别人靠近自己——这并不是指身体意义上的触碰,而是某些更难以言明的东西。

他不喜欢别人安排他的日程、负责他的三餐、了解他独居的住址或是知道他喜欢哪个牌子的茶叶与咖啡。

因此就算是行业龙头公司的总裁,富豪榜前列的人物,蓝河依旧保持着独自生活与工作的习惯。

在蓝溪阁中,“总裁秘书”不过是一个不被需要的,单纯用来装点办公室的职位而已。

不知道第几批的“装饰品”被送往蓝溪阁最高层时,蓝河正在看下午开会需要的资料。有些发福的人事部长敲开了总裁的大门,鞠了个躬,带进来一串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知识分子。

“系副总为您挑的人都在这,都是精英!简历也为您带过来了,您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没有我再去叫下一批进来。”

难得有机会表现一下,人事部长一开口就有些停不下来。蓝河等他慢慢唠叨,视线从他神色瞥到了后面一溜的俊男美女身上,突然好奇系舟给他挑人首先看的是不是外貌。

“好了,简历放这,你先带人下去忙吧,等我挑好了再联系你。”

“但这,”人事处长上前一步,小声说:“系副交代了,说今天一定要给您选出一位来。”

看来他已经劣迹斑斑了啊……蓝河心理苦笑,知道如果自己这回不选一个,下午开会后肯定会被对方又唠叨一通。于是打算像过去一样敷衍了事后,蓝河随便翻来翻那些写满奖项和证书的简历,又抬头看了众人一眼,从一群淡妆盘发细高跟与金丝眼镜灰领带中随意指了个画风略微不同的人。

“就他吧,叫什么?”

“谢谢总裁赏识。”没等人事处长开口,那个没戴眼睛没系领带衬衫第一颗扣子还解开的人就向前一步,微微弯了个腰。

“我叫叶修。”

 

03

叶修并不像他的前任们,是个老实的装饰品——等蓝河真正发现这点时,才察觉自己也许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蓝溪阁最高层都蓝河的工作区,秘书室被他安排在离办公室最远的位置,只有当蓝河没空时,才会让那些“秘书”去送送密封好的文件,或去别的部门跑个腿。

可是,新任秘书叶修并没打算老实呆在秘书展示室。报道第一天,他就自己扛着一台笔记本和一张折叠桌,在蓝河办公室里安了家。

那天蓝河又睡在公司,从休息室一出来,看着自己地盘突然多了个人和他问早,吓得他差点摁了报警器喊保安。

“别激动别激动,”叶修反而比办公室的主人还淡定,“身为秘书当然要为蓝总鞍前马后鞠躬尽瘁,不在总裁身边呆着怎么行呢?”

“你干脆直接死而后已好了。”

蓝河翻了个白眼,想打电话给系舟退货,但一想现在这局面说不定就是系舟谋划的,只能挂了电话。

在那之后,蓝河理所当然地提了无数次让叶修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可每次叶修一抬头,都是一副“总裁你不好好工作就不要影响我工作”的表情盯着他。

好在叶修的话不多,也不像其他中低层员工那样急于展现自己或讨好领导。他更多的是坐在自己的小桌子前处理其他部门送上来的文件,然后在蓝河需要的时候,恰到好处地将文件送过去。

有了叶修,蓝河工作效率提高了许多。一些难以理清的材料经过叶修的手后,都变得简洁明了起来。在连续两周按时下班后,蓝河突然感觉,接纳身边多个秘书,并非他想像中的那样难以忍受。

“明天上班前让后勤给你加张桌子。”某次下班前,蓝河终于松了口,“你的试用期提前结束了。”

“是吗?”叶修笑着说,“那就多谢蓝总提拔了。”

蓝河低哼了一声,他可没从叶修的话中感受多少兴奋的情绪。果然,叶修和蓝溪阁其他人都不一样,“蓝溪阁总裁”这个身份,对他一点作用都没有。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来到蓝溪阁,来到他身边呢?

 

04

“为了赚钱啊。”

在某次蓝河假装不经意提出这个疑问时,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

这答案太过理直气壮,以至于蓝河愣了几秒,都不知该如何回应。

“……一般情况下,都该说自己仰慕总裁的工作能力,或崇拜企业文化的吧?”

“是吗?”叶修不置可否,他从电脑前抬头看向眼坐在自己不远处的总裁,补充到,“如果要这么说的话……蓝总,我挺喜欢你的脸的。”

“我可以告你职场性骚扰吗?”蓝河面无表情的回复。

“我这是在夸奖你啊蓝总。”

叶修将做好的报表打印,然后起身到茶水间给自己倒了杯茶。茶袋是他自己带的,十几块一大盒,属于蓝河从来不会喝的牌子。

立在墙边的打印机一页页吐着资料,叶修单手拿着杯柄,另一只手插着口袋,任水汽氤氲了他的面容。

也许是察觉到了蓝河的目光,他回头微微一笑,问:“蓝总你要喝茶吗?之前超市打折我买了几盒,帮我喝点呗?”

蓝河端着叶修泡的茶,那些平价茶包里甚至找不到一片真正的茶叶,全是碾成碎末的茶粉。苦涩茶水中并没有多少属于植物的香气,配上他手中至少值叶修三个月工资的杯子,怎么看怎么不搭调。

“好难喝。”虽然这么说,蓝河还是咽下最后一口茶水,将杯子递给叶修。“洗干净,柜子里有茶叶,重新帮我泡。”说完,顿了顿又加上一句,“你以后要喝茶也可以直接从里面拿茶叶。”

“好茶给我喝太浪费了,我喝什么茶觉得味都一样。”叶修接过杯子,“先说明啊蓝总,我泡茶技术很差的,不好喝别怪我。”

“多泡几次就好了。要是泡不好,你就留着自己喝。”

“蓝总……”

“什么?”

“不,没什么。”

叶修想了想,考虑到上司的性格,还是没把“你是傲娇吗”这句话问出来。


-TBC-

评论(6)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