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霸道总裁爱上我(3)

2016叶蓝生日快乐❤


秘书叶X总裁蓝,都市狗血生活剧ry


====

07

蓝总裁身边多了个红人——这个消息很快就传遍了蓝溪阁上下。毕竟对于公司的中下层员工而言,总裁的八卦永远是他们说不腻的谈资。

蓝河不喜欢用秘书,工作上的事都是直接交代几个副总的事在公司并不是什么秘密。但他最近出入公司身边带着个陌生面孔的人,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说不定是亲戚家的小孩呢。”

“先不说我们蓝总最讨厌走后门……那个人看起来比蓝总都大怎么看都不会是‘小孩’吧!”

“哎哎会不会是那个啊?情人啦小蜜啦被金主包养随时带在身边的替身啦?”

“你小说看太多了!而且谁会包养比自己还高一个头的人啊!”

“我说啊,你们就没想过那个是新的总裁秘书吗?”

“……不可能!说好那是没人能沾染的宝座呢!”

蓝河并不知道叶修成为了话题中心人物,而叶修在公司里几乎和他上司一样深居简出,只要蓝河呆在办公室,他也不愿意动弹。不重要的文件全都交给助理去跑腿不说,对于公司高层的事务也没多少兴趣。

例如私下有人不知约了叶修多少次饭局,但叶修却宁愿和蓝河在饭堂一起吃工作餐,也不愿意去赴约。

蓝河偶尔听那些部长处长在背后谈论总裁新挑的秘书太过高冷油盐不进,他也只是笑笑,心说你们不知道啊,我的秘书只是懒而已。

太懒了,以至于除了蓝河口中的话,他人的威逼利诱全都懒得听。

蓝河从文件中抬头,看见不远处叶修正专心致志地打着文件。叶修的相貌在他这么多年见过的人中并不算突出,但他的手指细而修长,打字的时候速度很快,带着独特的节奏。

“秘书同志,今天下班后我请你去吃饭,想吃什么?”

“领导今天心情这么好啊?”

“嗯,刚刚清理了一个公司里的小老鼠,所以不管你想吃什么我都可以请你。”

“这样啊……”叶修停下手中的活考虑了会,“不如蓝总陪我去吃个大排档吧。”

叶修带蓝河去的地方并非他想像中那些街边乱糟糟的小吃摊,那家店面客人虽多,但干净整洁,让蓝河心里松了口气。

“坐包厢吗?”叶修环视了眼差不多满人的大堂。

“没事,就坐这边吧。”蓝河随意挑了张空桌,“来吃大排档太安静的话就没气氛了。”

“我还担心你嫌这里环境不好。”叶修接过菜单,先点了几个招牌,然后把菜单递给蓝河。

“我又不是一生下来就吃五星级大酒店。”蓝河翻开菜单看了眼,多加了两个肉,再点了一份素和汤。

“别和我客气啊,想吃什么就点。”

“哈哈,跟谁客气也不会跟你客气的。”叶修笑着说,“不过这些就够了,这里菜分量挺多,就我俩估计吃不完。”

“没事,吃不完打包带回办公室,明天去饭堂让师傅帮热热就好。”

啧啧,多接地气的回答啊!他看对面正在慢条斯理拆餐具保鲜膜的人,心想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和第一次见面一样有趣。

“喝酒吗两位?青岛漓泉来一扎?”

服务生麻溜地抄完菜名,照例问了一句 。

蓝河无所谓,反正是请客,便等叶修做决定。只见叶修把饮料那几页来来回回翻了个遍,最后一拍桌子说:“上瓶大的王老吉!”

“哈哈出息!”

“没办法,一杯倒。我要是喝酒的话,就只能等你对我负责了蓝总。”

“那你还是看我喝吧。”

考虑到明日还要上班,蓝河意思意思地点了两听啤酒。菜很快上齐了,铁锅架在煤气炉上烧着,酱汁滚着肉配上红红绿绿的菜,卖相十足。大排档的菜重咸辣,配上饭居然也不知不觉吃了许多,一顿下来两人满头大汗好不过瘾。

蓝河想起自己大学还未继承公司时,晚课结束的夜晚也是这么和系舟几人去街边的大排档享受一顿。那时离现在不过四五年,但回想起来,却仿佛是上辈子时候的事了。

他没想到在被迫习惯了各种高级酒宴和西餐的今天,他还有机会和在大排档里搓一顿。

“来干个杯吧蓝总?”

叶修举着王老吉对他笑。

“连酒都不喝的人干什么杯啊。”

蓝河嘴上说着,却举起了啤酒,和叶修的玻璃杯碰了一下。

“为蓝溪阁。”

“嗯……为蓝河。”

叶修将王老吉一饮而尽,放下杯子后,见蓝河还举着啤酒发愣。

“怎么了?”

“没什么……”

蓝河低头猛灌了一口啤酒,却被呛得咳嗽了几声。

“蓝总你真能喝酒吗?”回忆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叶修有点担心。

“没事……咳咳!”

蓝河抹了把微热的脸,习惯酒宴的人当然不会被两听啤酒醉倒。但叶修突然直接叫他的名字,这对蓝河的杀伤力有些大。

 

08

“蓝总在吗?我来送——”

销售部部长话音未落,办公室的门就被人打开,叶修低头看了眼抱着一沓文件的部长,反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给我吧。”

“可是我有事和蓝总……”

“很急吗?很急也明天再来,蓝总现在非常忙,吩咐不让别人打扰。”

叶修正经起来时气势挺能唬人,销售部长犹豫了一下,见对方站在面前和门神似的,就知道自己今天是见不到总裁了。

“好吧,麻烦你帮我把文件交给蓝总,这里头有三个方案需要他审核。”

“明白了。”

叶修接过文件,目送部长离开后才回到办公室。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他随手将文件放在办公桌上,打开另一边通往休息室的门。

“刚才谁来了?”

躺在床上的蓝河用手撑着床企图起身,被叶修看见后又将人一把摁回床上,还给他多加了一层被子。

“销售部长,被我打发走了。”

“打发什么的……现在是上班时间啊叶秘书,快去把人叫回来。”

“因为发烧差点昏倒在办公室的人可没工作的权利,”叶修在床边的椅子坐下,伸手撩起蓝河的额发,试了试他的体温。“还在烧,我去给你倒杯水。”

蓝河身为总裁的气势随着叶修伸手的动作熄灭了,他老实躺在床上,看叶修在这不大的休息室里给他倒水拿药。

这间休息室比起那个空旷的公寓,对蓝河来说更有“家”的意味,因此也更不愿让他人涉足。他在这断断续续住了三四年,叶修还是第一个到这来的外人。

虽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早上头晕到无法靠自己的双脚从办公室走到休息室的缘故。

“一次两颗,退烧的。还有这个,一次一颗,治发热引起的肌肉酸痛。”叶修倒好水,拿着几个药瓶坐回床边。“伸手。”

蓝河坐起来伸出手,叶修数着数将药片倒在他手上,然后递上水杯。

“就发烧?感冒吗?喉咙痛不痛?流鼻涕吗?”

叶修倒的水有些烫,蓝河没能一次咽下,只好鼓着腮帮摇了一次又一次的头。

“那就好,”叶修盯着蓝河躺下后给他掖好被角,“你最近太辛苦才会生病,什么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

“那刚刚销售部长送来的文件……”

“什么都别想。”叶修将重点内容重复了一次,“这公司没你一两天就会倒闭的话,那些人辞职算了。”

“看不出来叶秘书你还挺强硬的啊,”蓝河只好认命躺下,任由药物带来的困意将自己一点点侵蚀。“而且挺会照顾人,你不是独生子吧?”

“有个双胞胎弟弟,不过那家伙是用来欺负不是用来照顾的。”

“唔……是吗……”

“困了就睡吧,”叶修拧了条毛巾,覆在对方额头上。

“好好休息,蓝河。”

蓝河这一觉睡得昏昏沉沉,中途几次想要挣扎醒来,却又被黏腻的困意拖向漆黑的梦境。

他隐约感到有人过来帮他擦汗,他想抓住那人的手,身体却不受他的控制。

他甚至听到叶修难得的用手机和谁通了电话,那声音透过未关紧的门传过来,断断续续如同失真的老旧磁带。

“不用……我暂时不离开……”

“还没得到……不能走……”

“没事……别打电话……不能让他知道……”

叶修要去哪呢?他要的是什么呢?不能让谁知道呢?

蓝河的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冒出,但不知为何,他却不愿意深想。

既然决定了,就多相信他一点吧,多相信一点……

他在心里反复说服自己,直到沉入又一次的睡眠当中。

 

-TBC-


评论(12)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