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 死亡GAME·第一夜

生贺

杀人游戏背景,规则有更改/CP倾向:猿美尊礼黑白/此为谜题篇(。谜底坑着/作者脑沟回路有问题,错字有,OOC有,对话为主。


以上都OK的话。



“干脆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宽敞的榻榻米房间内摆在一张圆形矮桌,此时众人正零零散散的围绕着它坐在桌前。在经过了“没想到跨年聚会也会碰见蓝制服的家伙啊可恶!”“哦呀,能和赤之王与白银之王相聚真是巧合呀”“诶别误会我们只是来考察班级旅行的地点而已,对吧小黑。”等一系列混乱之后,耗尽了大部分力气的众人终于难得的安静了下来。

此时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副卡牌的多多良对大家提议到,在那副招牌笑容下,没有谁能够发出反对的声音。

“那么,就由我来讲解一下游戏规则吧。”


这是城市里最近开始流行的,名为《杀人游戏》的卡牌游戏,虽然规则略微有些不同,不过和我们认知内的那个游戏相去不远。

除了自告奋勇担任裁判一职的多多良之外,在场剩余的  
14人将由抽牌来分配新的身份。
3  名凶手:可在每夜来临之时选择杀害一人。
1  名预言家:在凶手行凶之后,选择在场一人对其身份进行预言。
1  名女巫:分别掌握着一次救人与杀人的机会,在预言家之后判断是否要杀人或救人。
1  名警察:如果警察死亡,可同时选择杀死一人。
1  名丘比特:在第一夜指定包括自己在内的任意两人为恋人关系,当恋人一方死亡时,另一方也随之死亡。
7  名平民:身份普通的人。  

排除平民之外,剩下两方的人会组成两个阵营,当任意阵营的成员全部死亡后,剩余阵营及剩下的平民则判定获胜。阵营成员在第一夜时可了解自己阵营人员,但无法知道同伴的身份。

“最后活下去的人,可以对一个任意死去的人提要求哟,以及输掉的阵营,就请胜利的阵营及所有平民吃东西吧,亲·手做的。这个就当做我们这回游戏的奖励好了。”

洗好了牌的多多良把牌放在了圆桌的中央,然后在离桌子几步远的地方坐下。


经过之前相遇的混乱后,目前圆桌的座位有些微妙。

周防尊正对着拉门一脸无趣的坐在那里,而他的正对面则是拿着茶杯端坐的宗像礼司。如果以尊为起点顺时针数过去的话,接下来的人则是淡岛、猫、伏见、八田、菊理、镰本、宗像、道明寺、秋山、安娜、夜刀神、草薙、社,赤青银三组的成员都被分散开了。

在拿到自己的牌后,众人的表情顿时丰富了起来,让一旁多多良原本就不错的心情又愉悦了几分。他扫了一眼勾着嘴角的伏见,以及他身旁处于伏见和菊理间有些坐立不安的八田后,清了清喉咙说道。

“现在,游戏开始。”


第一夜

“天黑请闭眼。”

“凶手请睁眼,确认好自己的成员后,请选择今晚要杀的人。”

“请快一点决定……嗯?确定是这位了么?好的,那么凶手请闭眼。”

“预言家、女巫、警察、丘比特请睁眼,虽然无法得知同伴身份,不过至少先认清自己的同伴,然后请闭上眼睛。”

“丘比特请睁眼,请用手指示你的爱神之箭将要射中的两人。好的,请闭眼吧。”

“接下来我会绕着大家走一圈,被触碰到肩膀的两人即为恋人。”

“恋人请睁眼,在接下来的日夜中要好好帮助对方哟。”

“接下来,预言家请睁眼,选择你要预言的对象。”

“女巫请睁眼,这一位在今夜死了,请问你要救吗?还是说你有想要杀掉的人呢?”

“好了,第一夜结束,天亮了。”

======

     
“虽然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不过为什么第一个死的是吾辈啊!”     
在多多良宣布完死者后,猫激动的撑着桌子蹦了起来,本来就穿的松散的浴衣随着她的动作又从肩膀滑下去一截。    
“请不要激动,这只是游戏而已。”坐在她身边的淡岛安抚的拍了拍猫的背,又帮她把快要散掉的衣服整理好,才对着斜对面眉头不能更皱的夜刀神微笑示意了一下。  

“感谢之至。”斜对面的夜刀神一脸松了口气的表情。

“美咲,你可以把脸转回来了。”坐在猫另一边伏见保持着那副不耐烦的神情淡淡说到。

“要你管啊,死猴子!”从猫站起来开始就死盯着镰本那边的八田一听,满脸通红的转头呛声。

“好了好了,大家都不要太激动哦。”在事态没变得更加无法收拾时,多多良忙把话题扯回到游戏上。“作为第一个死者的猫小姐,你有什么遗言要说吗?”

“吾辈到现在都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啦!”终于乖乖座位位置上的猫嘟着嘴,“不过小白你一定要帮我报仇哦!”

“嗯嗯我会加油的。”隔着几个位置的白银之王无奈的应到。

“那么现在开始进入正题,请各位发表自己的观点,把凶手找出来吧。按照从死者开始逆时针的顺序,请淡岛小姐先开始。”


“虽然只是第一盘,不过我觉得我们还是可以从死者的身份上得出一些有用的信息。”仿佛就像在开作战会议一样,淡岛世理把坐姿调整得更为端正后,用严肃的语气对其余人说道。

“如果从游戏规则上看,我们坐在这里的  
14人是形成了三个阵营,凶手,与凶手对立的特殊职业者,以及中间派的平民。凶手和特殊职业者要把对方杀掉才能够取得胜利,但平民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阵营,成为帮凶或帮助特殊职业者。”“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阵营区分,实际上,我认为我们这  
14人里面有更为明确简洁的区分方式。”她停顿了一下,环视了一圈(秋山和道明寺不禁挺直了腰),“吠舞罗、S4,以及白银之王所代表的中间派,这个格局,倒意外的和游戏里有些相似。”“第一轮里死亡的猫是隶属中间派,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凶手三人并不是单纯的由哪一派阵营所组成的,否则死者应该出现在  
S4或者吠舞罗。所以以我的推测,凶手的组成是一名或两名的赤组成员,其余则是青组,当然不否认会出现一赤一青一银的情况,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可能性比较小。”“哦哦,真是不错的推理呢,不愧是  
S4的二把手。”多多良赞叹的鼓了鼓掌,“那么,淡岛小姐打算把票投给谁呢?”“草薙出云,基于赤组成员和  
S4的对立状况,我认为目前这样是最为稳妥的。”  

“好,那么下一位,尊?”

“淡岛世理。”

“真是简单明了的报复呢,那么下来是,白银之王?”

“叫我社就好了,毕竟之前给大家添了许多麻烦。”社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说起来我和猫一样,到现在都没怎么弄得清情况,不过还好我是一个简单的身份啊……至于投票,嗯这种问题很苦恼啊,毕竟就像淡岛小姐说的,作为中间派的我帮助哪一边都没问题。啊,这样好了,之前因为无色之王的事件害的十束桑陷入了差点无法挽回的危机里,作为道歉的一部分,我这回就投淡岛小姐好了,抱歉啊淡岛小姐。”

“不用在意我也没关系哦,我先可是裁判呢,不过还是谢谢你啦,社!”多多良对着社笑了笑,然后把目光放到下一位身上,“哦,下一位轮到草薙哥了。”

“说起来,一上来就被小世理针对的我还真是可怜啊……”草薙在淡岛的瞪视下摸了摸鼻子,“咳,好吧,淡岛小姐,我觉得你的推理虽然很不错,不过还是少了点什么啊。”

“你之前所推论的一切,都是在赤青银三组的成员保持着自己立场的条件下产生的。不过,我觉得也有可能出现凶手们为了假装意见不合所选择了中间派杀害,或者干脆凶手全是银组,为了洗脱自己的嫌疑,把剩下一个银组给杀害的情况啊。毕竟作为中间派,其余的人都会想到要拉拢他们而不是投票杀害他们,这样一来他们的安全也就得到了保证呢。”

“这也是个不错的推理呢,那么草薙哥,你要把票投给社或夜刀神或菊理酱吗?”

“我可并没有这么说啊,分散票数并不是什么明智的做法,所以我也和尊一样,投小世理好了。”

“那么到现在为止,淡岛小姐三票,草薙哥一票,接下来是夜刀神。”

“我的选择和社一样,抱歉了,淡岛小姐。”

“下一位是安娜酱。”

“我和尊一样。”

“一点也不意外呢,下一位,青组的秋山君?”

“草薙出云。”

“同样是青组的道明寺君?”

“我和秋山一样啦。”

“啊,终于轮到  
S4的室长大人了,宗像桑的看法是?”  

“淡岛一直是一个十分优秀的手下,所以我很信任她的看法。”

“所以投草薙哥是吗?哦,下面终于又轮到我们赤组了,镰本?”

“唔……是叫做淡岛小姐没错吧?”

“那么,菊理酱?”

“虽然我觉得淡岛小姐和草薙桑说的都很有道理,不过我还是觉得淡岛小姐说的比较有逻辑性。草薙桑嘴里说着怀疑我们银组的人,但又投了淡岛小姐,感觉很可疑的样子啊,所以我投草薙桑好了。”

“哦,这是银组意见出现分歧了吗?”

“接下来,八田仔?”

“我当然是和尊哥一样啊!”

“啊,到现在,淡岛小姐七票,草薙哥五票,接下来就算是猴……不,伏见君投草薙哥也没办法挽救淡岛小姐了呢,伏见君,你要怎么做?”

“我投镰本。”

“诶,谁?”

“我投镰本力夫。”

这人是来捣乱的吧!一瞬间,大家想法重合了。



       

评论(1)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