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 死亡GAME·第三夜

第三夜

【括号内为已死人员:尊、(淡岛)、(猫)、伏见、八田、菊理、(镰本)、宗像、(道明寺)、秋山、安娜、夜刀神、草薙、社。】

“天黑请闭眼。”

“凶手请睁眼,请选择要杀害的人,今夜是这一位吗?好吧,确定之后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预言家请选择要预言的对象,预言家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这一位死了,请问你要救人吗,或者要杀人呢?好吧,女巫请闭眼。”

“天亮了,请大家把眼睛睁开,恭喜大家度过了一个和平的夜晚呢。”

===

“没有人死亡的话,投票该从哪里开始好呢?”多多良略微苦恼的思考了一下,“干脆把上一轮的顺序倒过来好了。那么宗像桑,请从你这里开始然后顺时针进行吧,我很期待S4室长的推理能力呢。”

“哼,既然被如此要求的话。”宗像抬手扶了扶眼镜,“从昨夜无人死亡的情况,我们可以显而易见的得到女巫终于出手救人这一结论。那么由此产生的可能性至少有两个,第一,凶手原本杀害的是女巫;第二,凶手杀害的对象是和女巫同一派的人。至于派别,就如之前提到的,如果不考虑游戏中的职业,那么可以分为周防、八田、草薙、栉名一组,白银之王与夜刀神一组、我与秋山一组。至于伏见,虽然很遗憾,不过我觉得除非我或秋山与他有利益相关的联系,否则即使他是巫女,也不会使用宝贵的机会来救助我们二人。”

说到这里,宗像稍微停了一下,端起杯子喝了口快要凉掉的茶水,然后像想到什么,瞥了右前方一眼,“当然,如果是为了某人的话,我觉得就另当别论了。”

回应他的是伏见快要黑掉的脸色,以及八田好奇的神情。宗像满意的笑了笑,继续说到,“诸位也应该发现,刚才我的推断中遗漏了雪染君。说起来,从游戏开始,我一直觉得雪染君担当的是一个十分微妙的角色。本该和白银之王同一派别的她,在第一轮中她用了一个十分主观的理由投票给草薙,但在第二轮中却又能十分有条理且逻辑的投票给道明寺,并直接影响了接下来八田君的投票。这两者间的反差与矛盾就说明她的投票都是具有十分明确的目的的。”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轮。第一轮中因为位置的关系,轮到雪染君投票时,淡岛的票数是六票,而草薙的票数则是四票。在她座位之后的两人是八田与伏见,由于阵营的关系,八田君投票给淡岛是显而易见的事情,这样一来,就算她和伏见同时投票给草薙,也无法扭转淡岛死亡的局面。那么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她为什么要做无用功以如此主观的理由投票给淡岛,而不是选择支持和她阵营一样白银之王他们呢?”

“我在上一轮的分析中也有提到过,现实阵营与游戏阵营中是有区别的。因此,雪染君与白银之王他们阵营的分裂,可以看出她与另外二人的角色存在着完全对立的可能性,并且她在游戏一开始就发现这种对立了。如果她是特殊职业阵营的人,面对两个不清楚是平民还是凶手的人,最优的选择应该是与他们保持一致争取投票。反之,假设她是拥有杀人权利的凶手,就另当别论了。”

“基于以上理由,这一轮的投票我将投给雪染君。最后还想提醒不知名的女巫,因为你救了人的关系,估计你的身份也差不多被凶手给掌握了吧。如果不幸的话,说不定在下一个夜晚你就要遭到杀害,因此,我希望你能把握好最后的机会并选择正确的人。”

“呜哇,不愧是传说中的室长桑,果然一口气说了很多呢。那么下一位,秋山君,你的看法也和宗像桑的一样吗?”

“如果要说是投票的话,我的确支持室长投给雪染君没错。不过此外,我也有些在意的东西。诸位一直是以‘找出凶手’当做结束游戏的方式,但事实上,‘把特殊职业者’杀死也同样是方法之一。所以我认为,除了考虑凶手的人选之外,不妨同时考虑一下特殊职业者的人选。虽然不清楚预言家和丘比特是否依然健在,不过女巫与警察,以及被丘比特指定的恋人还活着,却是可以确定的。因此,在这里我想提醒诸位,对于平民来说,不只有一条道路通往胜利。”

“原来如此,秋山君的话也很有道理呢。下一位,安娜酱?这回的位置在尊之前,你打算怎么做呢,安娜酱?”

“……”

“怎么了吗?”

“没有。”安娜微微的摇了摇头,银白色的发丝垂落在为了今日而特地准备的浴衣上。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的秋山,仿佛试图从他脸上研究出什么。

“你想暗示的,是什么呢?”安娜用轻的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然后把目光移到了再隔壁的宗像,“但是我愿意相信你。”

宗像以温柔的笑容回应。

“那么,现在菊理酱就三票了哦。那么夜刀神君,这回同样是位于社之前的你,要做怎样的选择呢?”

“其实,我觉得秋山君的看法很有道理。”夜刀神对秋山点头示意了一下,接着继续说到。“就像对我而言,是站在特殊职业者这边去寻找凶手,还是成为帮凶,所取决的因素都在于社的立场。我想这一点,在座中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是和我一样的。在这游戏当中,除了凶手能够杀人之外,投票同样是一把尖利的刀柄,而成败的关键就在于,在场上最后剩余的人,是支持凶手的多,还是特殊职业者的多,仅此而已。”

“基于此,我决定投票给周防桑,在全场十人的情况下,吠舞罗成员超过三分之一差不多要达到半数,怎么想,这一点都十分的可疑。”

“这么一说,连我都觉得KING你十分的可疑啊。那么接下来是社,被夜刀神君这样毫无保留的支持了,感觉如何呢?”

“我当然是十分的开心啦!”社扭头对夜刀神十分灿烂的笑了一下,“不过,虽然对于小黑的想法很感动,但他果然还是太正直了,不适合玩这种靠说谎才能胜利的游戏啊。”

“你这是在取笑我吗?”

“不,我只是想告诉你,下次你要再支持我的话,不要那么明明白白的说出来,甚至要装作一副反对我的样子……嘛,虽然我觉得,无论是你还是猫,都不擅长玩这种计算人心的游戏啊。”

“……”

“不过我很开心哦,因为我有两个如此好的氏族成员。好吧,把话题扯回来。说实话,到目前为止,除了一些细小的偏差之外,我想,对于身份问题,在座有计较的各位应该心里都有数了吧。那么,还活着的警察先生,如果你心里有十分确定的答案的话,请对恋人们下手,这样成功的可能性会增加。如果不确定的话,我觉得在场的各位中,秋山君、伏见君、安娜酱、以及草薙桑中,至少有两人是凶手。并且草薙桑的可能性要比其它人大,希望你能听从我的建议。最后,和小黑一样,我决定把票投给周防桑。以及就算我死了,小黑你也要好好选择道路活到最后哦,毕竟如果真的要被提要求的话,我希望小黑能来指定我呢。”

“不知为什么,看到这样的场面,我突然觉得自己要成为坏人了啊……好吧下一位,草薙哥?”

“虽然我也有很多话想说啦,不过既然到这种时刻,还是干脆利落的下决定吧。我和安娜一样,选择菊理酱。”

“果然是够爽快的啊,那么接下来,尊?”

“雪染菊理。”

“你打算在这个游戏中除了投票外一句话也不说吗……唉,下一个,伏见君?”

被点到名字的伏见慢悠悠的站了起来,以俯视着扫了众人一圈后,最后把目光停留在身边的八田上。

“呐,美咲,如果给你两个选择的话,你是要和我一起死,还是和我一起活下去?”

“为什么我偏偏得和你一起不可啊!”本来就被伏见动作惹恼的八田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我觉得会和尊哥一起活下去然后把你给投票死的!”

 意外的,伏见并没有继续反驳或挑衅,他只是安静沉默的看着炸毛的八田,直到对方嘟哝着“本来就是这样怎么了……”的时候,才又慢悠悠的坐回去。

“我投雪染菊理。”

“我也投……看什么看,我可是跟着尊哥投的!”

伏见默默的把视线转回前方。

“噗,我好像明白什么了。”

说话的并非身为裁判的多多良,而是已经被判定死亡的菊理。她捂着嘴笑了几声之后,才缓过神像其余人道歉。

“我喜欢有趣的事情,面对越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就会越期待它的发生。就像我之前还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但现在却能更如此的不可思议的人们在一起,因此,这世界上说不定真的冥冥之中有一条线把人们联系在一起。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可以说我已经玩得十分开心了,谢谢大家,尤其是小白和小黑,认识你们真是太好了。”

就这样,又一日过去了。


评论(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