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猿美]向死而生

不要被文艺的题目骗了(。

此为微博上【写手精分试炼七题】的第一题:用一方死亡的梗来写甜文。虽然我写了5000字都没有切题……

架空设定,没有王,猿美双方某种程度上没有父母【喂

狗血桥段,OOC有,大概是我这么久以来OOC最严重的一篇……都是题目的错!

以上都OK的话。


向死而生

 

所谓不可思议,大概就是在不正常的时间和不正常的地点里发生不正常的事——某天早上醒来后,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奇怪东西的伏见猿比古深切感受到了这一点。

而这“不正常的东西”,按照这个国家的惯例,大概可以被称为背后灵。

 

*

“名字。”

“八田……”

“我问的是全名。”

“啊啊啊真麻烦,知道姓氏就够了吧……好吧好吧,你可不许嘲笑我……”

“说重点。”

“……八田美咲。”

“噗……那么年龄?”

“混蛋!你刚才笑了吧,绝对笑了吧!诶,你问年龄?嗯……16岁,大概。”

“啊,你居然有16吗抱歉真是看不出来。那么最后,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哈哈哈这个……我只记得好像在你们家隔壁的那个路口被大卡车撞了,呃,大概因此变成地缚灵了?”

“笨蛋啊你,你现在这种情况明显不是地缚灵而是人缚灵了吧!”

 

同样是16岁的伏见已经展露出日后作为人民警察的优秀能力。但毕竟还只是16岁,看见对面那个毫无自觉的小子一副笑咧咧的样子,他还是忍不住一巴掌拍了过去。

然后拍了个空。

此时,伏见才清楚的意识到,对面这个有着乱糟糟的咖啡色头发,身上的校服和自己一模一样,正兴致勃勃摆弄他昨天刚买的PSP少年,的的确确已经死了。

虽然明明看起来和常人无异。

就在伏见发呆的档口,八田的兴趣已经从游戏机转移到了卧室里的电视上。他如同小狗一般在整洁的房内搜寻到了遥控器,然后一个人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啊啊啊猿比古你看,我上电视了诶!”

被呼唤声扯回思绪的伏见还没来得及吐槽对方擅自称呼自己名字的行为,就看见午间新闻上正在播报着一条车祸事故。

毫无疑问这正是身边的少年出现在这里的根本原因。

“什么啊,三天过去了居然没找到闯祸的司机,现在的警察真是太没用啦!”

“重点不是在这里吧!”伏见几乎忍不住伸手给对方晃来晃去的后脑勺来上一发,不过考虑到这是无用功,他还是“啧”了一声就遗憾的把话题扯回来。

“第一,身为灵体的你为什么碰不到人,却能碰到物品。第二,虽然醒来就看见你一脸蠢样的趴在床边,我还是希望确认一下我们之间的最大距离有多少。第三,既然死了……就给我有死亡的自觉,好歹担心一下为自己伤心的家人吧。”

大概是被伏见一大段话给吓到了,八田愣了好一会,才磨磨蹭蹭的开了口。

“前面两个我也不明白啊……至于最后……”

“我没什么会为我伤心的人啦。”

 

*

第一次的讨论就在两人的沉默中结束了,不过在后来几次试验中,两人好歹确认了他们之间的最大距离是直线五米。

啧,感谢神明至少能让我独立使用卫生间。伏见的眉头狠狠皱了一下,才转过去对依旧恹恹的八田说道。

“在外面不许乱碰东西。”

“啊?”

伏见一副“你为什么总是跟不上我思路”的嘲讽脸盯着八田,直到对方满脸通红才心满意足的继续解释。

“家里没人,所以你怎么闹都没关系。但是在外面——比如我上学的时候——你什么都不要碰,我可不想成为灵异节目的嘉宾。”

“所以……”八田努力消化了一下伏见背后的意思,然后不确定的问道,“你同意我跟着你了?”

“啧,不然呢?请个除灵师一起喝茶吗?”

“我还真以为你原本打算这么做。”

“……”

“所以你同意我们呆在一块了?”

“真好奇身为16岁的你为什么国文表达能力这么差。以及,我只是好奇而已。等我失去兴趣会第一时间预约除灵师的,所以放心吧,美·咲。”

“啊啊啊混蛋不许叫这个名字!”

看着八田嚷嚷着扑过来,然后穿过自己的身体,伏见露出了个恶意满满的笑容。

 

*

虽然多了个背后灵,但对于伏见来说,不用进食的八田并不比隔壁邻居饲养的吉娃娃麻烦多少。

 

早晨上学的时候,一路上听着八田絮絮叨叨从前或最近发生的趣事。虽然为了避免被当成神经病从来都是八田一个人说,但伏见的面部表情——通常都用来表达“无聊”或者“啰嗦”——以及偶尔的单音节词语,都能让八田的描述顺利进行下去。

上课时因为两人无法相离很远,八田干脆坐在地上,靠着伏见的椅子吐槽授课老师的假发,或无聊的看着窗外发呆。有好几次伏见从课堂上回过神时,才发现八田已经沉沉睡去,几缕头发落在伏见腿边的椅子上。

就如同倚着伏见的腿一般。

放学后,厨艺不高的伏见通常都会在外面买好晚餐。而八田虽然不能吃,但总会对伏见的选择挑三拣四,直到对方受不了买了自己喜欢的食物为止。为此伏见发现性格迥异的两人,口味居然意外的相合。到后来,他干脆直接让八田决定自己的三餐,方便省事。

晚饭在客厅的矮桌上进行,八田负责调电视节目,而伏见负责吃。解决完晚餐后两人就回到房间内玩游戏。没错,早在八田刚出现的第一周,伏见就用他那仿佛永远也花不完的生活费,把自己拥有的掌机和手柄,都多买了一份。

玩够了游戏,伏见就让八田先去洗澡,自己则趁机做完对他而言简单无比的家庭作业。虽然最开始的时候伏见花了三个小时来嘲讽身为幽灵的八田居然需要洗澡这种事,不过八田在习惯伏见式的表达之后抵抗力直线上升,最后胜利不说,还为自己争取到了一套睡衣。

当然,八田只敢在家里换衣服,除非他想明天上名为“惊悚!衣服在街上自行运动”的报纸头条。

等轮到伏见洗澡的时候,八田就穿着睡衣麻利的溜上床。同样是最开始,八田还会乖乖的在床边打地铺。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就霸占了伏见床铺的一半位置。

我只是嫌收拾被子麻烦而已。

每次洗澡出来看着八田豪迈的睡姿,伏见总是这么安慰自己,然后自顾自的睡下去。

反正他俩谁也不会碰着谁。

 

*

伏见偶尔会梦见第一次带着八田去学校的事。

 

八田穿着和他一样的校服,吊儿郎当的把手插在口袋里,除了没有带书包,所以的一切都让伏见觉得自己只不过是和一个普通同学一起上学罢了。

就像其他人通常做的那样。

当两人走到伏见教室时,八田才兴奋的告诉他自己的班级和伏见就隔着两个,而两人的教室正好在正对面。

伏见微微诧异了一下,他们学校并不算小,全年级一共二十几个班,占了教学楼三层半,所以他从未想过曾经活着的八田和自己离的如此接近。

他努力的回忆了一下,依旧找不到和八田相关的任何信息。

这并不奇怪。伏见猿比古不像同龄小鬼那样喜欢下课满走廊的跑,也不关心别人的事情,不说其他班,他现在都不保证自己能认完班上所有的同学。

他抬头看了看站在自己座位旁边的八田,对方正目不转睛的盯着靠走廊的窗,眼里比发呆时多了什么东西。

要去看看吗?梦里的伏见说出了和当时自己一样的话,然后不等八田回忆就直接来到走廊上,看着八田小心翼翼的走到自己班级的门口。

因为距离的关系,八田就这么默默的站在那里,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他才反应过来似的,回头冲伏见笑了笑。

好啦,没什么好看的,回去吧。

伏见挑了挑眉,没说什么,转身跟着八田进了自己的教室。只是在经过刚才八田站立的位置时,回头看了一眼里面的情景。

不认识的学生正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趁老师到来之前多说几句话,聊聊刚刚过去的周末。教室靠窗的角落摆着一张空桌子,上面甚至没有象征性用来纪念少年的花朵。

估计要等老师到来,班里的人才会发现他们之中有个同学永远回不来了。

伏见“啧”了一声,掉头往自己教室走去。到来教室才发现早一步回来的八田已经占了自己的座位,趴在桌子上不愿意动弹。

听见伏见到来声音的他转来转头,把视线从窗外移到对方脸上,然后露出了一个傻兮兮的笑容。

猿比古的位置和我一样啊。

八田用脸蹭了蹭桌子,然后不舍的站起来把位置让给伏见。

坐在这里,总感觉我还活着一样呢……

 

梦到这里就醒了。

 

*

伏见醒来的时候,时针已经过了七点,比平时略晚了一些。

床的另一边没有人了,伏见简单的洗漱一下走出卧室,才发现八田正在厨房里挥舞着锅铲做早饭。

“今天的早餐是蛋炒饭哦!”

八田见伏见出来,就带着一脸“好好谢谢本大爷”的表情把金灿灿的炒饭端到他面前,然后跟着在桌边坐下,打开电视看起晨间天气预报。

“需要我提醒你吗?我这周的早餐已经三天都是炒饭了,而今天才星期三。”

“闭嘴吧死猴子,”八田专心的看着美丽的女主播,没把一点余光分给正皱着眉解决食物的伏见,“你再不快点专业课就要迟到了吧,今天好像是那个法律系魔鬼老头的课哦。”

“啧,要不是你昨晚拖着我玩游戏,我才不会这么晚醒。”

“哈哈得了吧,让你通宵在商店门口排队买游戏的可不是我。”

“哼,说得你一点都不想玩似的。”

……

等两人例行吵完架,天气预报也播送完毕。伏见进屋换好衣服拿上导师要求的论文,就看见八田在玄关拿着件大衣在等他。

“电视上说今天会降温。”八田解释了一下手中衣服的原因。

倒是伏见玩味的上下把八田打量了一顿,然后在对方开口前,用拖得长长的语调说道。

“要是你还活着的话,简直可以嫁人了啊,美咲。”

回应他的是摔在脸上的衣服。

 

开往大学的电车早晨正好是高峰期。伏见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少的角落,用眼神示意八田过去,然后面对他站着,正好用背挡住了人群。

“无所谓啦反正那些人又挤不到我。”

八田扯了扯伏见的衣袖,试图和他换个位置,然后被伏见用“别啰嗦”的眼神制止了。

“哎说真的,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如果要结婚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找女朋友了哦。”

车子没开几分钟,闲不下来的八田靠着车窗,仰头询问面前的人。

此时离两人初见已过去将近七年。要是说16岁的伏见和八田身高还相差不大的话,22岁的伏见一低头就能轻松看见对方那个毛茸茸的头顶。

而八田依旧停留在16岁时的样子。

“听说现在男女比例失调很严重哎,你不争取在大学里面找一个的话,到职场上就更困难了哟!”

见八田一副不肯放弃这个话题的样子,伏见只好叹了口气从包里掏出挂耳式的耳机,假装自己在打电话。

“我不可能结婚的。”

“啊?”

“原因有很多……比如,要是结婚的话,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八田的思路不管过来几年依旧比伏见慢了一拍。

“难道以后要三个人睡张床吗?”顾虑到八田理解能力的伏见给出了个简单明了又具有冲击力的例子。

这回轮到八田低头沉默了。

当伏见以为终于结束了这个奇怪的话题,正打算收回耳机时,又听见八田那边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什么?”

“……我是想说,对不起啊猿!”

大声说完这句话,八田的头又更低了些。

“你突然说这个干什么……”

“突然觉得,都是因为我……”低着头的八田揉了揉眼睛,再抬头时眼里已经通红一片。“其实之前我就想问了,猿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找除灵师?”

“哈?”

“就是啊,最开始你不是说过吗,等你失去兴趣就去找除灵师……什么的。”

伏见皱眉努力想了想,才记起两人刚见面那天好像说过类似的话。

“怎么?你这么急着去转世吗?”

“啊,不是这个问题吧……”

“除此之外不会有任何问题。”伏见态度强硬的打断了八田后面的话,“收起你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愧疚心,就算没有你,我也没打算结婚,我才没空去理那些麻烦的异性生物。”

“什么啊,原谅猿你是事业型男人吗?”

“啧,令人讨厌的称呼。你只要弄明白我做的一切决定里,你在里面最多有顺带的部分。”

“好过分的说法啊死猴子!我们不是朋友吗!”

“是吗?在我心里你的地位和隔壁老头养的那只吉娃娃基本上没差多少。”

“啊啊啊要不是我你绝对一辈子没朋友!”吵完架八田的心情好了不少,不过他仔细想了想,还是多嘴加了一句。

“要是你哪天没兴趣了,我就去轮回好了。”

“啧,感谢你大发慈悲留在我身边陪我啊美咲。不过就你那智商,我担心你连轮回的路都找不到,所以你还是屈尊多等几年到时候和我一起再说吧。”

“我真是感动得要哭了。”八田一脸准备干一架的表情说。

“真巧,我也是。”

 

*

很多很多年以后,八田趴在床边,看着气息微弱已经昏迷过去的伏见,就像他第一次莫名其妙出现在这屋子里后做的那样。

而在这之间,竟已一晃多年。

 

伏见猿比古法律系毕业后,没有像其他人所期待的那样成为律师,而直接进了警局当上探员,实习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当年八田的车祸翻出来,里里外外查了个遍,并在诉讼有效期内让对方进了大牢。

在那以后,“没能和活着的八田见面”的不甘,终于从他心中慢慢减退了。

警局没呆几年,事业蒸蒸日上的伏见再一次转到了悠闲得每天喝茶看报的户籍科,对于八田的询问,他只丢了句“我又不缺钱,况且去警局只是顺便而已。”

至于顺便什么,没有人比八田更清楚了。

他第一次蹲在伏见面前嚎啕大哭。

在户籍科呆到自己都觉得无聊后,伏见直接辞职,带着八田满世界晃悠。不过不同于两人大学时搭的电车,无论飞机还是火车,只要乘坐交通工具,伏见都会买两张票。

“因为你蹲在地上的样子实在太蠢了。”

“……我觉得你只是钱多得没处花。”

“感谢夸奖。”

两人走走停停的过了多年,直到伏见也认为自己步入了老年期后,终于再次回到了老房子中,过起了被八田称为“安度晚年”的生活。

不过让伏见来说,除了每天不用上学,和过去的日子真不差什么。

直到最后一天。

“终于到和你约定的日子了。”伏见像年轻时一样,皱着眉对要哭不哭的八田说道,“身为本来就是死人的你,到底在伤心什么啊笨蛋美咲!”

“哪,哪有……我只是开心而已,猿终于能变成我的同类了。”

“别说得我也要变成笨蛋一样……不过要是我没变成灵体的话,你就自己想办法吧。”

“说什么傻话啊!约定好了几十年你想反悔可不行!不如想想,万一你的灵体也是老爷爷的样子,以后出去别人会认为我们是爷孙的把。”

“我倒不介意你叫我爷爷……”

“住嘴吧你!”八田像过去千百次一样对伏见吼到,然后伸手帮对方盖好被子,“快睡觉!再醒来你就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哦。”

“啊。晚安,美咲。”

“晚安,猿。”

*

*

*

(在这里完结的话算是HE吗……)

*

*

*

未转世版:

“起床啦死猴子!”

“啊啊啊吵死了美咲……”

 

不知幸还是不幸,伏见的灵体变回了16岁。在八田得意的说“我不用叫你爷爷了!”之后,他狠狠的回了句“这样我就永远比你高了矮子。”

然后两人扭打起来。

没错,变成灵体的伏见终于能够碰到八田,也能够实现多年的愿望,好好的干上一架。

等打到满足后,两人想办法来到当年在某国郊区买的小别墅,并致力于把它变成活人眼中的鬼屋。

再之后,两人遇见了许多和他们一样的人,例如幽灵界著名(牛郎)酒吧吠舞罗,以及专管幽灵户籍的S4。

有过户籍经验的伏见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要去投简历,以此来报复整天把眼睛黏在吠舞罗老大身上的八田。

日子就这么愉快的过了下去,正像某个童话故事说的那样,死亡之后才是真正的起点。

*

*

转世版:

今天是初中新生报到的日子,家中只有自己一人的伏见自己拿着书包和报名通知书,来到了这个在规模上全市闻名的学校。

皱眉忍耐着在人群中来回奔波,好不容易办完手续找到自己教室,还没进门就被人撞了一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人太多了我没注意!”

面前这个咖啡色头发的男生比自己略矮,他一边整理手中快要散掉的文件,一边对着伏见道歉。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伏见伸手帮了一把,然后在对方道谢时,告诉他剩下资料的办理地点。

“八田美咲?”

伏见撇了眼文件上的名字。

“呃……没错,虽然挺像女孩子的……你呢?”

“伏见,伏见猿比古,你对门班级的。”

“咦咦咦是吗真巧!”八田一脸开心的说,然后想起什么看了看时间,“啊啊我得赶紧了,回见哦!”

“嗯,回见。”



========

考虑伏见怎么死考虑了好久,然后忍痛舍弃了在青葱年代 车祸/绝症/自杀等一系列不靠谱死法,让他安度晚年了。

顺便,【一方死亡梗写甜文】里的【一方】这里指的是伏见不是八田,八田一开场就死了所以不算(。

本来想难得写角色死来个800字玩玩,脑洞一开就变成了6000,果然搞死伏见不是件容易的事……

按照最近官方那个肉麻要死,主旨是“对方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存在”的梗,这里伏见也有“要是八田活着我们一定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这种绝对不会告诉八田的想法,并且努力的把八田当活人看待,比如买两张票什么的。

至于八田,虽然也有点小内疚,不过和伏见在一起已经习惯了,所以伏见一说没关系他就接受了,属于脑沟回路比较直的那种(ry  当然对于八田来说,各种意义上伏见也很重要嘛。

希望把各种微妙的感情写清楚了……

这个应该算HE了吧。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