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尊礼]我将为你送葬

 

越是拥有力量的人,手中能握住的东西就越少。

 

***

 

宗像礼司依旧记得自己成为王的那天。

砰砰,砰砰。

心脏的跳动如同远方的鼓声。

意识位于生与死的灰色交界,身体已不存在,青色的火焰恍若极光。

在朦朦胧胧间靠近石板的一霎,无数的数据信息伴随着能量向他涌去。他重新拥有了身体,半透明的躯体里可以看见火焰化作一条条溪流缓缓游动。

在那时,在得到力量的同时,他也清晰感受到了命理把“自己”从“普通人”中剥离开来,并划下深深的沟壑,连同过去“普通”的自己。

这就是王。

 

对于宗像来说,象征着秩序与制御的青之力量并不难以掌握,而庞大冗杂的信息也被他轻松的分类归纳,就好像他生来就知晓那些一样。

他从那些知识中了解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迦具都陨坑。

无法掌控力量在宗像眼里几乎等同于无能,若说当初那些青色的灵气在他体内形成的是一只苍鹰,那么他则是第一时间就造好了坚固的牢笼。

王是命运的眷恋者,可以借由盖然性偏向能力无视世间一切规则。

但王同时又身为人,他必须眷顾他的臣下与子民,赐予那些生活在规则中的普通人幸福与安宁。

既如此,规则由我来守卫。

年轻的青王心中坚定着这个信念。

直到他遇到了对应而生的赤之王。

 

***

 

“你的确是一名合格的青之王。”

当宗像最终从黄金之王那里接过S4的管理权时,对方微笑着这么对他说道。

“你应当明白你所肩负的事物。”

是力量。

是命理。

是规则。

是青色的骄傲与尊严。

宗像对这名垂垂老矣的王者微微鞠了个躬,手扶正腰间的天狼星,转身走出了金色的圣域。

不久之后他就遇见了赤之王。

 

两人相遇的地点不过是人潮涌动的街头。周防尊穿着万年不变的白色T恤和黑色皮衣,靠着漆绿的灯柱仰头吸着烟。

宗像皱着眉站在离他十米开外的地方,直到对方从什么都没有的天空中回过神来,然后把手中的烟盒向他抛去。

“哟,要来一根吗?”

“真是抱歉,我并不会吸烟。”

宗像捏紧手中的烟盒,脸上反而露出了惯常的微笑。他伸手把烟盒丢了回去,然后目不斜视的从对方身前走过。

“呵,真是无趣的王啊。”

周防低沉的笑声在他身后响起,手臂猝不及防的被拉住,一回身嘴里就被塞了根香烟。

“需要我帮你点火吗?”

成为王之后宗像第一次真正的产生了怒火,他忍着拔刀的冲动,干笑着对周防说道。

“请问您这是要做什么呢?”

“大概是在和肩负杀死我的人打招呼吧……”

“真是不可理喻的野蛮人啊,没想到就连您这样的人都可以成为王。”

“那么……就换成和许久不见的高中同学打招呼好了。”

宗像果断的掉头就走。

 

***

 

但在那之后他们也一同去喝过几次酒。

 

身为同处一个城市,又是相对应的两个王,两人见面的机会虽然不太多,却也不少。

且不论S4的任务中有好一部分是和吠舞罗相关,光是宗像夜晚下班的路上,就有好几次看见周防蹲着或靠着哪个角落抽烟。

“哟,宗像,一起去喝一杯吗?”

 

其实比起酒精,宗像礼司更爱规整温和的日本茶。他的酒量至多能应付工作上的酒席,而面对周防这种把混合酒当白水喝的人,则完全不够看。

所以通常周防倒了三四杯酒,宗像还拿着第一杯在慢慢品味。

“活得像个老头子一样。”周防不止一次这么评价到。

对此宗像则是扯出一副完美笑容回到,“不劳您费心,对我来说节制而规律的生活才是正确的。”

“真累。”

“唯独不想被您这么说。”

“你在被什么束缚着呢?”周防举着酒杯侧头,不知是看着宗像还是其他什么的,“是被‘王’的身份吗?”

“在教育我之前,请您管理好体内的能量再说。最近的报告显示您的威兹曼偏差值又大了呢,这么想有一天死在我的刀下吗,周防?”

“呵,这个结果也不坏。”

周防从口袋掏出烟,自己叼了根,又把烟盒递过去给宗像。这次宗像没有拒绝,刚从中取了根放进嘴里,从未见过的红色火焰就在自己眼前一晃而过。

“味道如何?”

回应周防的是一连串的咳嗽。

 

***

 

越是和周防尊相处,宗像礼司就越能感觉的他们之间的区别。

不是职业,也不是身份,而是某些更本质的东西。

如果说一方是安静栖息的青之苍鹰,那么另一方则是毫无顾忌奔跑在苍凉原野上的赤之猛兽。

他们如同南极与北极,虽然同处于冰之王座上,但却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极端。

即使如此,宗像和周防的关系还是这样不咸不淡的保持下去。

因为他们是王,而王是孤单的。

这种孤单来源于他们体内巨大的力量。

不论是普通人也好,氏族也好,超能力者也好,除了王以外,没人能理解这庞大力量的存在,正如没人能理解世间的真理。

只有王才能理解王。

 

“请您好歹顾忌一下自己的处境。”

不知是第几次,宗像把最新的威茨曼偏差值报告摔到周防面前。

“呵,这种东西,不用在意也无所谓。”

而周防每次也不管是不是已经跨入了地狱的门槛,只是毫不在意的撇了眼印满数据的白纸,就捏着一角把它点燃。

“就算您无意延长自己的生命,也请稍微替我着想一下吧,我可不想担负起斩杀王的后果。”

“如果是你的话应该没问题的吧。”

“什么?”

“以你这种变态的自律,就算砍了我,剑也不会有丝毫损坏的。”

“我该感谢您的夸奖么?”

“呵,不如请我喝一杯?”

 

***

 

如同薄冰般的平衡,被打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

当宗像收到周防从狱中离开的消息,发现自己竟然一点都不惊讶。

王是最理解王的存在。

而这世界上没有能困得住周防尊的牢笼。

 

学园树林里的白雪飘落,宁静的仿若安乐的日常。

“要来打一场吗?最后一次。”

宗像不记得自己怀着怎样的心情拔刀,体内的灵气第一次冲出了自我设定的屏障,毫无顾忌的施展开来。

青色与赤色的花火在空中碰撞,两把巨剑悬立在半空。

如此的淋漓尽致,又如此的黯然销魂。

“再见面的时候,就拜托你了,宗像。”

如同每次短暂相聚后的告别,周防冲他摆摆手,背影就消失在了大雪中。

而宗像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连圣域都没有展开,任由雪花白了肩头,才转身往相反方向离去。

 

***

 

宗像偶尔也会做梦。

巨大的沟壑如同天堑,彼岸是热闹繁华的现世。

他的亲人,部下,三两好友在对岸欢笑着说话,霓虹灯光斑驳陆离,迷迷蒙蒙的映照出暗淡的阴影。

他静默的站在此岸,低眉不知在思考着什么,或是等待着什么,任由青色灵气在他周围温柔徘徊。

直到肩膀被拍了一下,回过头,周防带着一副没睡醒的表情笑着问他。

“一起去喝一杯?”

 

 

刀刃最终穿透了对方的身体。

血液染红了苍白冰冷的指尖。

周防双手半扶着宗像,头倚着他的肩膀,嘴里低喃着什么。

空气里有熟悉的香烟的气味。

你是自由的——宗像动了动唇,却不清楚是否有声音发出。

冬夜雪花簌簌,赤色的力量化作细碎的光芒。

如同亿万星辰的陨落。

 

******

 

青鸟衔来你的头颅

万年苍树是你的骨

赤红火焰冻结成心脏

皑皑白雪融化为皮肤

 

日月坠下光亮你的双眼

星辰交织装饰你的丧服

把记忆的欢歌唱作哀乐

用冰冷的唇赐你最后的祝福

 

我将述说你的故事

我将缝合你的心

我将把你埋入我的怀里

我将为你送葬

 

-END-



————

为什么还有人能翻到这篇古早同人?!

 


评论(9)
热度(4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