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45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44

文章tag:GBTTB

好开心哦,见习结束后就要毕业论文开题了呢(棒读

=======

45

 

真人PK当然只是说说而已,蓝河连溪山城都传送不到,更不用说现实中千里之外的H市。而且虽然叶修的临时加价让人不爽,可以蓝河对叶修的了解,这个结果怕真是有他“伙伴”因素的影响。

有春易老在场,和君莫笑的交涉难得不需要蓝河出面。野图Boss不等人,几人三下五除二把材料单敲定,便在原地等公会的人送材料过来。

“在这等着也是浪费时间,”春易老发晚消息后率先说,“不然我们先去交接Boss?”

“材料还没到手,我把Boss给你们,你们就跑了怎么办?”叶修不为所动。

“那万一是你拿了材料就跑,我们怎么办?”孤饮不服气地反问。

“放心放心,我在这方面向来信用优良。”叶修说,“不行你们可以问蓝河,我和他交易这么多次,他在这方面经验丰富。”

“那既然你和蓝河都交易这么多次了,也该明白我们蓝溪阁的作风行事。”春易老将话头踢回去,“你先带我们去交接Boss,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你尽管找蓝河。”

一句话没说也躺枪的蓝河郁闷不已,好在送材料的兄弟紧赶慢赶,终于吧单子上的物品全数交易给叶修。

拿到了想要东西,叶修十分爽快地带着他们找到了合伙抢Boss的同伴。Boss果然他们被拉到了地图上一个犄角旮旯的地方,蓝河跟着君莫笑左拐右拐了几分钟,才看到地图上远处有一群人正在和Boss 周旋。

“两位老板!”对方看起来像队长的人见有人过来,直接开口大声招呼,“你们仇恨想怎么接?是我们放手让给你们,还是你们拉我们进队?”

“不牢费心,”猜到这大概是君莫笑口中的“同伴”,春易老冷冷地开口,“我的人会直接把仇恨抢过来的。”

“行,你们开心就好。”对方招呼着自己人把Boss周围的位置让出来,然后往前走几步来到他们面前,“那你们还需要杀我们一顿出出气么?看在同一个公会的份上,我们可以免费送你们一次售后服务,哈哈。”

“不需要,我不会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春易老不为所动地接下这不是挑衅胜似挑衅的话,“而且你也马上不是蓝溪阁的人了。”

蓝河闻言,才把注意到这群人中有好几个头上顶着蓝溪阁的公会称号,而领队那人的ID,更是让他大吃一惊。

“迎风布阵?!”蓝河失声喊了出来。

“哟?莫非这位小哥你知道我?”

蓝河当然知道——迎风布阵的操作者魏琛,蓝雨第一任队长,一手创建了蓝溪阁,又挖掘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人,最后却成为了兴欣夺冠的助力之一。

但不论如何,没有魏琛,就没有今天的蓝雨。蓝河在俱乐部工作多年,至今依旧能听一些老员工提起有关魏琛的事。

他没想到,自己和这位传奇人物见面,竟是在对方坑蓝溪阁的场面里。

“我听别人提起过……”蓝河含糊地说,“没想到你也是蓝溪阁的人。”

是啊,谁能想到蓝溪阁的初代会长,会换个号在公会里当一名普通成员呢?

“哈哈哈哈,果然江湖上还是充满了哥的传说!”魏琛对这回答十分满意,也没再纠结蓝河这奇怪的态度。他转头看了一眼已经交接仇恨完毕的Boss,然后回头对春易老说。

“年轻人,玩游戏的精髓就是做‘没有意义的事’啊。”

“所以,我和你不一样。”春易老回答,“我是在‘工作’,而不是在‘玩游戏’。”

“看来……你是一个合格的蓝溪阁会长。”

魏琛说完,便带着自家小弟们潇洒地走掉了。只留下春易老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的背影,一言不发。

“大春,你没事吧?”

“没事,”春易老侧头看了一眼已经被蓝溪阁和轮回接手的Boss,“只是在想,迎风布阵的职业也是术士。”

 

沼泽手雷普的归属最后以蓝溪阁与轮回联手的方式拿下,但由这次事件引发的余波却尚未平息,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三天后,荣耀论坛上一篇名为《Boss为赌注,谁给你们的权力?》的贴子高挂头版头条,矛头直指参与事件的八大公会,甚至连其它排名靠前的大公会都难逃点名。这篇帖子成为了掉落干柴中的一粒火星,虽然寥寥几千字,却彻底点燃了普通玩家与大公会间的矛盾。一时间,论坛上声讨大公会的人层出不穷,各种谩骂声此起彼伏,论坛版主删帖都删不过来,干脆开了个帖子让普通玩家发泄怒气去了。

与之相对,大公会这方却几乎没有发声。其它公会暂且不议,蓝溪阁中常驻俱乐部的蓝河与笔言飞正坐在小办公室里,忐忑等待着上楼被领导们找谈话春易老回来。

“唉,早知道事情闹这么大,当初不搞什么立帖为证就好了……”

笔言飞拿着手机一边刷论坛一边懊悔,作为拿下沼泽手雷普的公会之一,地位又比轮回高上不少,蓝溪阁这几日可算是首当其冲成为玩家怒气的宣泄点。好在骂人的基本都是蓝溪阁以外的玩家,而蓝溪阁内部成员的情绪还算稳定。只是他们被压着不允许上论坛和外人对骂,连竞技场都需要暂时克制。一个两个只好把精力都消耗在副本中,打团打得特别凶。

“普通玩家和大公会的矛盾日积月累,雷普不过是一个导火索而已。”蓝河在这方面看得格外清晰,“没有雷普,也会有风普火普水普,我们迟早都得挨这一刀。”

蓝河上辈子这时候还在第十区里纠结是否要辞去会长职位,雷普事件对他的最大影响就是让他坚定了老实当一个副本团团长的决心。这辈子虽然他不打算再次辜负春易老、辜负俱乐部对他的期待,但对于大公会和普通玩家之间的矛盾问题,他能做的实在太少。

不管在哪个网游,公会一旦壮大,势必会侵占游戏中的顶层稀有资源。普通玩家想要得到这些资源,就必须加入公会,通过提高自己的贡献度来换取资源。这种循环使得公会进一步成长,大大小小公会林立,而能夺得稀有资源的,又必定是综合实力位于前列的大公会。

这样的现象在荣耀这款游戏中更为明显:一是因为职业俱乐部会投入大量的资源扶持自家公会,使得草根公会和俱乐部公会之间鸿沟几乎不可跨越。二是因为荣耀中的稀有资源绝大多出都出自野图Boss和百人副本,一些小公会连一级公会的人数都凑不满,根本不可能和大公会进行竞争。

荣耀论坛上那条引发广大争议的帖子说得没错,他们八大公会的确没有权力以野图Boss为赌注。但想让大公会把Boss拱手让出?那不过是痴人说梦而已。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电子竞技,菜是原罪。”蓝河退出论坛,突然想起在十区疯狂掠夺副本首杀和记录的某人。“所以不管是副本还是野图Boss,都不是靠在论坛上发个帖子就能拿到手的。”

 

 -TBC-

===

617妖都见^_^

评论(24)
热度(1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