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03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第十区开服,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下周可能得去杭州出差找老叶,没存稿,更新随缘_(:з」∠)_

01目录 / 02


==== 

03


自我介绍的消息是发出去了,但接下来要和叶修聊什么,蓝河却没有底。

他与这段时光间隔了3年,很多事只隐约记得一个大概。例如他当初兴致勃勃地加了君莫笑的好友,好像就是为了打感情牌,和这个新鲜出炉的高手套套近乎,把人拉到他们蓝溪阁去。

然而后面为什么会变成蓝溪阁和其他几大公会一起轮流雇佣君莫笑去刷记录啊……蓝河苦恼的回忆着。

“你好。”

没等他想明白,叶修的消息已经来了。

这一次是应该越挫越勇继续刷叶修的好感度呢?还是应该直接了当的和他谈价格、保持纯洁的交易关系呢?

蓝河纠结了半天,也没纠结出个结果。

而在他想先随便回复点什么,以免对方等太久不礼貌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叶修。

喊“兄弟”嘛,这在不知道叶修身份的时候他叫得倒是很顺口,后来却不好意思直接这么喊。而喊“叶神”,那绝对是老寿星上吊嫌命长,光是解释自己怎么知道对方身份,都能解释到国家科学研究院去。

“……刷本吗?”

最终,脑内八百字小作文全都化成六个点,后面还跟了个不管拉关系还是搞交易的没问题的活动建议。

“嗯?”

“你等级20了吧,”因为过去刷记录的习惯,蓝河一直盯着君莫笑的等级,“想邀请你和我们一起刷冰霜森林。”

“你自己的固定队呢?”

“有个人吃错东西,病了。”

“真的?”

“假的。”

蓝河叹了口气,一句谎话后面得跟着另外一百个圆谎的理由,所以他一向不擅长说谎。更何况自己蓝溪阁会长的头衔就挂在ID下,一个正常玩家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队伍里永远不可能缺人。

算了,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吧……蓝河自暴自弃地想,反正君莫笑也不可能加入蓝溪阁,最差不过像从前那样轮流买他来刷记录。

“见你拿了3次首杀,想和你交个朋友。”

“交‘朋友’啊。”

蓝河琢磨了一下这四个字,权衡了公会的情况,回到:

“出了稀有材料归你。”

“这么好?”

“嗯,也希望你25级的时候能和我们一起刷一下冰霜森林的通关记录。”蓝河顿了一下,接着说,“当然,有报酬的那种。”

这几个条件,是蓝河在几分钟内能考虑到的,和君莫笑交往或者是交易起来比较妥当的方法。

蓝溪阁从神之领域来第十区的人加他一共40人,组5人的精英队正好能组8个。现阶段公会里较高级的稀有材料大多有他们产出,还有一些来源于普通公会玩家上交换公会贡献点。因此就算他自己队伍里稀有材料分出去,对公会的整体影响也不算太大。特别对蓝河这种曾经翻箱倒柜给君莫笑凑稀有买记录的人来说,这点材料绝对算不上什么。

“怎么样,要不要考虑考虑?”

另一边,坐在网吧前台的叶修帮客人结算网费,的确在犹豫着要不要接受蓝河的建议。

倒不是说蓝河的建议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相反,叶修觉得对方的话太贴心了,反而有点奇怪。

一个普通的队伍——例如像月中眠他们——靠他通关副本拿首杀,因此愿意将稀有材料都留给他很正常。然而三大公会会长,队里不缺人拿首杀也不缺人破记录,仅凭着自己3个首杀就会如此好心的把副本的稀有材料交出去,怎么想怎么有问题。

但叶修并不打算拒绝,毕竟这条件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想瞌睡有人给递枕头。他现在正缺一个能要稀有的副本队,原来还在考虑着要不要和月中眠继续组队,现在有了蓝河自荐,先试试也无妨。

毕竟身为三大公会,蓝溪阁总不可能坑他这一点材料吧。

 

“行。”一分钟后,叶修的回复出现在对话框里,“不过我不加公会。”

“没问题。”蓝河点头,他压根就没指望过君莫笑会加公会。

“不一定能一直和你们组队,之后说不定我朋友也来玩。”

“没关系,等你朋友来了再说。”

蓝河想到了寒烟柔包子入侵他们,等叶修有了自己的队伍,和他继续组队的可能性的确不大。

“……蓝河同志,你真的是蓝溪阁的会长吗?”

“我大号蓝桥春雪,”蓝河哽了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没,就感觉你太好说话了。”

因为我还伺候过更麻烦的你啊!蓝河憋着一口气不上不下,突然有点想念以前和他拼命讨价还价的君莫笑。

“不,这只是我发展公会的战略之一,请不要怀疑我的业务能力。”

“什么战略?”

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机里,吓得蓝河差点泼了手里的咖啡。

“战略是和我交朋友吗,嗯?”

 

零点过了二十分,接到通知的系舟等人提前等在了副本门口,没一会就看见一个顶着“君莫笑”的ID,穿得花花绿绿的人超这边走来。

“这就是那高手?”雷鸣电光在队伍频道里不敢相信地说,“20级了,还没转职!”

“旁边那个是蓝河,应该就是他没错。”系舟眼尖看到了跟在君莫笑后面的剑客,想了想还是嘱咐其他两人一句,“蓝河挺重视这人的,你们等会也别给他添麻烦。”

“不会不会,”三人里最兴奋的就是灯花夜,“我早就好奇这家伙的水平了。”

等蓝河和君莫笑加入了队伍,系舟便把队长移交给了蓝河。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私聊了叶修。

“你要队长吗?”

“不用,”叶修秒回,“信你。”

“我们怎么打?”灯花夜见都入队了,直接开了语音,“这位……仁兄,没职业吧?”

“嗯,我玩散人。”叶修说。

“普通的打就可以了,”蓝河调了一下麦,“你们当他……DPS就好。” 

“我说蓝河,你不考虑顺便刷一下记录吗?”

叶修点开冰霜森林的副本详情,发现昨晚蓝溪阁3次通关记录都被中草堂的人给破了。

“现在我们都没满级,记录还达不到极限。等你25级的时候我再请你刷。”

蓝河他们几人的账号昨晚6点才到20级,现在6个多小时过去,也才23级出头。

“但我现在才20,估计你是等不到我了。”

“……这问题之后再说吧,至少等我们几个25了再说。我们抓紧时间,先进本。”

蓝河叹了口气,叶修不能24小时在线练级也不能找代练,于是君莫笑的等级问题一直让他们几大公会头疼。不过身为公会的招牌,他也不可能为了等人而压制自己的等级,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那万一等会刷副本时不小心破了记录怎么办?”

正准备进本,叶修一条私聊又发到了蓝河这里。

“……说吧,你想要什么?”

副本还没开打,蓝河头就有些疼了。

“破一次的话10个强力蛛丝。”

“6个。”

“太少了吧,9个。”

“7个。”

“好小气啊,身为蓝溪阁会长就不能大方一点吗?”

“你之前不是还说我太好讲话嘛。”蓝河忍不住呛了一句,“好了,8个,抓紧时间进本吧。”

他记得上回叶修也是正好要了24个蛛丝,3盘记录,一盘8个,正好够他用。

“我错了,我觉得你对我可以更好一点。”

“好了……走吧,”蓝河撇了眼屏幕,无法想象叶修怎么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其他人等着了。”

因为是日常清副本次数,叶修也没要求不要牧师不要MT,灯花夜和系舟终于有机会感受一下散人的威力。指挥依旧由蓝河来,他与系舟他们的默契十足,向来不用他过多说什么,而对于君莫笑,那是说什么都没用。

君莫笑的水平比原本蓝溪阁的精英高出一大截。虽然等级低了点,可散人和千机伞足以弥补之间的差异。因此就算是日常清副本,蓝河一队3次却全都破了冰霜森林原本的记录,虽然每次只快了几十秒,可一晚上连续上3回电视,也足以让其他人吃惊一把。

“厉害啊兄弟!”打了3回,灯花夜等人对君莫笑的实力终于心服口服,“加个好友,什么时候再一起下本呗。”

“好说好说,”叶修依次加了几人好友,“什么时候下本看你们领导安排。”

“这人的确挺厉害的,”系舟私聊蓝河,“之前我们和云归打,与中草堂的记录总差一点。他一来居然轻轻松松就破了。”

“是挺厉害的。”

蓝河心里头门清,但好歹没说破,让队友继续对君莫笑抱有幻想,而自己则去仓库取了24个强力蛛丝,交易给了君莫笑。

“这成绩还可以吧。”叶修拿了蛛丝,还有心情关心一下副本售后问题。

“挺好的,”蓝河翻了个白眼,“控制自己输出,把一个副本记录刷了3次,真是辛苦你了。”

“要是你愿意,我可以帮你一口气刷快个5分钟啊。”

“算了算了,等我们等级都上来再说吧。”

蓝河记得冰霜森林的记录最终是被嘉王朝破的,因此也没说死。毕竟如果要长期和叶修打交道,口袋里的材料还是得精打细算,没必要的支出当然能省就省。

“那也行,”叶修那边声音顿了一下,“等会你打算做什么?”

“练级吧……”蓝河想了想,现在副本一共没几个,高级的还都有次数限制。因此除了练级他好像也没别的可以干了。

“巧了,我也练级啊,一起如何?”

“……啊?”

等蓝河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叶修带到了埋骨之地的外围,不自觉地砍起了徘徊在地图上25级的野怪。

等等……不对啊,蓝河想。他花材料请叶修来和他们一起组固定队打副本就算了,为什么现在还得组队带他练级?

这进展,一定是有哪里不对啊! 

 

====


 (有点长的)补充说明:

3K更新后是3W字的心路历程

1、纠结了好久攻略老叶的正确姿势,研究了原著之后发现居然只有小月月那队是攻略得比较成功的……于是这里让小蓝暂时代替了小月月他们的位置:给老叶一个能够拿稀有的固定队(原著里也有写老叶跟月中眠他们组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拿稀有)。

2、但这也不是说小蓝不顾蓝溪阁的利益,反而邀请老叶加固定队对目前的蓝溪阁来说最省钱。这只蓝经历过十区腥风血雨,因此知道拉老叶进公会是不可能了,和老叶谈价格买记录的话小蓝也有经验,所以他能努力一下的就是想先和君莫笑混熟再看看情况。而要和人混熟,比起花大价格请人刷记录,不如请对方加入自己的固定队,这样要付出的只是每回副本1个2个的稀有材料。蓝河自带39个神领小弟来十区也是原著内容,所以感觉蓝溪阁稀有不可能光靠蓝河那一队打的,他们会长队应该是主攻首杀or记录这种荣誉性的东西。

3、原著蓝请老叶刷冰霜一波流主要是为了搞好关系。实际上蓝河他们和君莫笑等级都低的时候刷记录性价比并不是最高,所以有了新的搞关系的方法,就没让他们现在就刷记录。重生回来终于省了6个白狼利齿呢蓝!

4、虽然不主攻记录,但君莫笑配置肯定比原精英队的dps高,因此刷个超出中草堂的记录不难(按老叶说法就是练级的时候不小心把记录破了)。这个记录也不是最终记录,等一线人员到了25级加把劲还是能刷回来的。老叶刷那3次是只出力不出脑,所有每盘报酬意思意思的8个蛛丝。

其实还是我担心不从这里拿蛛丝的话那24个蛛丝要怎么凑!好愁啊一边思考小蓝要怎么刷老叶一边要思考老叶要怎么刷材料,我出钱你们直接去领个证了好不好_(:з」∠)_

以上思路还是有Bug存在的,但我不说,说了就不帅了(。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补充说明迟早有一天比正文多

 欢迎讨论剧情。


====

-下一章-


评论(58)
热度(18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