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 账号饲育守则01

哎嘿在生日里开了新坑ww算是2000fo感谢的文吧,感谢撸否和你陪我走过的第三个生日(*๓´╰╯`๓)♡

老早就想写的梗,没啥逻辑充满OOC,大概会偏全员向,有叶蓝,如果之后写到其它CP我会在前文和TAG里说明的!

这是一个养账号卡的故事,灵感来源于CLAMP古早漫画《天使领域》,在漫画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二设内容,总之不要太认真去深究里边的科学技术( ͡° ͜ʖ ͡°)✧


目录

====

01 麻麻我的账号卡从屏幕里跑出来啦!


#

叶修是被人摇着脑袋晃醒的。

罪魁祸首顶着一张和叶修八分相似的脸,发色要浅上几分,怎么看都与真人无异——如果忽略他那仅有五十多厘米的身高的话。

叶修迷糊了一会,才想起坐在自己枕头上的是昨天突然“出生”的君莫笑。他伸手拂开了那垂落在自己脸上上的红色围巾,侧头揉了揉鼻子,爬了起来。

“早啊,儿子。”

虽然外头已经开始西斜的太阳显示现在的时间与“早上”没有半点关系。

 

#

Glory Layer,中文称作“荣耀领域”的科技产品,具体解释在一本138页的说明书里,可惜到目前为止叶修一页没看。

他只知道,蹲在他枕头旁边的君莫笑则是荣耀领域的生产品——将网游荣耀里账号卡的资料通过特殊技术导出并投影在素体上,最后利用3D重设功能,把素体修改成符合账号卡的外观——昨日冯主席在他耳边叨叨了一堆听不懂的名词,他只记住了这一些。

“这是为了配合国家和荣耀研发部的工作!”冯君宪说得正气凛然,然后把刚刚导出重设完毕的君莫笑塞到了叶修手上,“好好养,养好了有奖励!”

“看不出来,还挺沉……”叶修莫名其妙接过了还没苏醒的君莫笑,“老冯,你先说什么奖励,要对得起我这突然未婚生子的人才行。”

“其他还没想好,不过你们要养得好,游戏官方可以给根据养成度给你们提供额外的技能点。”

“技能点……每个职业选手都要干这事?”

“第一批国家队的已经发完了,第二批现役职业选手的正在准备中。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接下来就从荣耀高端玩家中抽选来慢慢推广这个产品。”

“我都不打比赛了,要技能点也没太大用啊老冯。”

冯君宪知道叶修在睁眼说瞎话,但也懒得和他扯嘴皮子浪费时间,于是顺着话头问。

“那你还想要什么啊?先说明,要求太高的话我也没办法做主。”

“放心吧,没什么特殊要求,”叶修一手拎着自己新出炉的实体账号卡,一手拍了拍冯君宪的肩,“以后你们抽选的时候,留一个名额给我就好。”

 

#

叶修退役又进入国家队后,就搬出了以前兴欣的宿舍。不过也没搬多远,直接隔壁楼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连上林苑都没出。平时吃饭也是跟着兴欣其他人一起,家里厨房鲜少开火,所以站在料理台前苦恼的机会,对于他来说还真不多。

“儿子,你这吃的东西要怎么弄?”叶修摆弄着一袋账号卡专用营养粉,“我用热水冲行不行?像冲泡面那样。”

“爹,我建议你阅读一下说明书,”君莫笑的声线有些像叶修十年前还没沉迷抽烟时候的声音,透着一股少年的气息,“不小心把我养坏的话修理很麻烦的。”

“听你喊‘爹’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羞耻感……”

“这称呼是你设定的,”君莫笑手握千机用伞尖戳了戳对方的胳膊,“爹,我饿了。”

“你不告诉我怎么冲,我就让你干吃营养粉了啊。”

“账号卡刚出生时智力还没完善,”君莫笑一本正经,“有问题请详情咨询说明书。”

还好说明书里有目录索引,叶修最终从配套的箱子里翻出了能量液,然后按比例将它和营养粉混合在了一起,搅拌成了白色糊状的东西。

可惜配件中并没有适合君莫笑使用的餐具,最后他只能双手捧着个叶修从碗柜里翻出的瓷勺,低头一点一点的把食物吃掉。

“好吃吗?”

叶修好奇。

“把营养粉中的信息转换成你们人类的味觉来说,这应该算是牛奶味的。”君莫笑顿了一下,撇头躲过叶修跃跃欲试的目光,“不过人类不能吃,吃了就会坏掉。”

“真可惜……改明我打电话问问老冯好了,看能不能买点别的口味的营养粉。你天天吃这个估计得腻。”

君莫笑没解释账号卡的信息接收和人类的味觉还是有很大差别,他只是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勺子,提醒了一句。

“除了标配的物品,其他配件购买是需要另外花钱的。”

叶修伸手想揉揉对方的脑袋,不过考虑到他们之间的体型差,最终把手换成了食指。

“没事,你爹钱多。”

“我还想要套餐具,”君莫笑继续低着脑袋给叶修揉,“这勺子捧起来有点重。”

“好好好买买买,”叶修大手一挥,“这年头玩游戏,哪有不氪金的呢?”

 

#

叶修向冯君宪反映了自家儿子的生活需求,没多久就接到了荣耀领域衍生产品项目负责小组的电话。

营养粉目前只有牛奶、草莓和巧克力三种口味,更多的“食物”还在研究中。餐具问题他们之前没考虑到,感谢叶修对此提出的建议,并表示通用模型的餐具可以马上用3D打印技术制作,不过如果叶修有制定需求,则需要一定的时间。

说完对方给了个网址,打开界面和淘宝有点相似,里面目前还没有私人店铺,官方商城也只分了几大类,还挂上了“更多商品正在研究中欢迎内测玩家提供建议”的公告。

营养粉和餐具在内测期间都打折,叶修买齐了一套,又在负责人的强力推荐下打开了服装分类。

“大部分内测玩家对我们商城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服装,我们这边也联系了服装厂定制了一批样品,不过料子目前只准备了棉。叶哥你可以先带两套回去用着,更多款式的衣服要一周后才做好,到时候你再来挑也不迟。”

叶修在穿着方面一直比较糙,连带也没注意君莫笑穿什么。他扭头看了眼坐在书桌资料上看他用电脑的账号卡,发现对方果然穿着和游戏里一样的服装。

好看是好看,不过挺不居家的。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T恤加大裤衩,转头问了一句,“儿子你喜欢什么颜色?”

“红色。”对‘喜欢’没什么概念的君莫笑看了眼围在自己脖子上的大红围巾回答。

“好嘞。”叶修把商城里同款裤衩选择红色加入了购物车,再买了两件T恤,结了账。“衣食住行,应该基本都解决了。儿子你还有什么想要的没?”

君莫笑歪头搜索了一下资料,对比了一下目前现状后老实回答。

“我想要个妈。”

“咳咳……这个有点难办啊。”

“资料里说单亲家庭不利于儿童成长。”

“你哪来的资料?”

“我自己联网搜的。”

“很好,提醒了我要记得断你网。”

“联网是账号卡的基本权益。”君莫笑抗议。

“未成年儿童不能沉迷网络,”叶修说,完全忘了自己过去也是网瘾少年之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明天给你订一套《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提高智力水平如何?”

君莫笑只好闭嘴,并把“爹疑似恋爱不顺暂时不能在他面前提结婚对象”一事列入自己的备忘录里,然后一脸深沉地坐在资料堆上看着对方。

“按照系统设定我们刚苏醒时智商只在人类5岁左右水平,我还是个宝宝你不能欺负我。”

“没事,反正你没地方告状。”叶修双手握住君莫笑的腋下将他抱起,“啧,感觉在抱狗……你几斤啊有隔壁家的京巴重了吧。”

“……不算装备我一共4.3kg。”

“哎好了,别拎着你的千机伞给爹我增加负重了。”叶修把君莫笑放自己肩上,“走儿子,我带你出去溜溜,开开眼界!”

没妈的孩子是根草……君莫笑不情愿的把千机伞放在叶修的电脑旁,然后新出炉的两父子踏着落日的余晖朝兴欣走去。

 

-TBC-

====

虽然没有138P但我的确写了好多荣耀领域的产品说明,后来被朋友说没人会想看这种东西啦,于是只好忍痛重写23333

 希望以后有机会把产品说明放出来,我自己写得还挺满足的(*σ´∀`)σ

 

 

 

 

 

评论(58)
热度(5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