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全职写手10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09

脑洞说明(改6:论坛相关设定)

注:更改了PK赛时间。

努力让叶蓝两人见面中!二刷小说看到了小乔出场超开心!

===

10

越近年终,许博远手上的事情就越多。

荣耀虽然对它手下的注册编辑都管得挺松,但每半年一回的工作报告还是得提交的。除此之外,他们还得每月向相关的责任编辑汇报自己手下的写手状态。

负责许博远的责编是春易老,所以每月一回的汇报很简单,不过年底这个工作总结,无论如何都得认真去写。

还好他手下的写手不多,除了此时还未正式签约的唐柔,也只用整理君莫笑和包子两人的数据而已。

7~9月主站新人榜第一;《星潮》【星际科幻】子站月榜第一、总站月榜20;新连载的长篇玄幻文《十世》目前也开始进攻【玄幻奇幻】子站的月榜,并还获得了该子站的封面推荐……

再把君莫笑文章的点击、积分和收益统计好填入表格,大半个早上就已经过去了。许博远看着那些方框里密密麻麻的数据,不由得叹了口气。

并不是数据不好,而是太好了。

这样的数据,放出去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个仅签约四个月“新人”的成果。

许博远仰头把脖子靠在椅背上,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许久前曾出现过的疑问再次浮现——

叶修,你究竟是什么人呢?

 

包子才签约一个月,数据要比君莫笑简单许多。他现在连载的新文《吃我一板砖》已经上了【都市生活】子站里的月榜,排名第三十五。

把报告和表格发给梁易春后,时间已经过午。冰箱里的菜昨晚已经吃完,只剩些馄饨饺子之类的速冻食品。累了一上午,许博远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于是便拿上钱包和钥匙,下楼觅食去。

路过楼下的兴欣网吧时他顺便朝里边看了一眼,老板娘陈果不在,前几天见的那个陌生小哥也不在。坐在收银台的是一位短发的姑娘,长得很漂亮,从前学校里有许多哥们都是冲着她跑来这边上网的。

因为同栋楼,许博远对她还算熟,只是不知道名字,偶尔碰上时也就点头打个招呼。他考虑一会去哪家小餐馆解决人生大事,没两步路就走出了网吧大门的范围。

挑了家喜欢的快餐店,点了餐就找位置坐好。现在已经过了饭点,餐馆里人都不多,坐在大门边的两个女大学生已经吃上了,和许博远一起等上菜的就隔壁桌一小哥。

他多看了两眼,发现那人就是之前网吧招呼他办卡的小哥。

头发有几缕微微翘起来,双眼耷拉着,还不停的打着哈欠,不是刚睡醒就是通宵到现在。餐桌上还摆着两包没开封的新烟,那人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烟盒的棱角,估计是烟瘾犯了,又顾忌这里是餐厅没敢抽。

“哎小许同学,好久不见你来啦!”

一个胖胖的身影突然阻隔了许博远的视线,他愣了几秒才抬起头,和这餐厅的老板兼大厨打了声招呼。

“租房以后就自己开伙了,不过还是忘不了老板你做的土豆烧牛肉。”

“租房?你就毕业啦?哎呀时间过得真快……”老板边说边把手里的几个餐盒撞到塑料袋里,然后把袋子递给一直坐在那等的网吧小哥,“一共五份,拿好嘞。”

之后又回头招呼许博远,“就冲你这句话,我今天一定多给你舀两块肉!”

“嗯,那多谢老板啦!”

 

十二月初,荣耀联文榜单正式开放申请,荣耀官方不仅在主站专门开辟了一个版块介绍活动内容与进展,还实时更新着那些新申请榜单的文章。

虽然此时还未到正式投票的时间,但读者们的热情依旧不减。神之领域与各大区论坛访问人数急剧增加,为喜欢写手文章做宣传的、讨论对比剧情的、浑水摸鱼黑人和掐架的……各式各样的帖子层出不穷。

许博远手中的账号,只有大号蓝桥春雪达到了登录神之领域的标准。因此就算当年从荣耀退圈,蓝桥也依旧在论坛中活跃着,直至现在成为蓝溪阁的中坚力量。

等安排完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联文宣传的事宜,再组织好人手进行后续工作,许博远终于松了口气。往年蓝雨中并没有参与圣诞联文榜的例子,所以第一次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他熬了三天,才把所有事情理清楚,把重心重新放回编辑工作这边。

唐柔的第一篇连载已开一周,但因为是新人,又恰逢圣诞活动,至今反响平平。不过好在这姑娘目前也只是埋头写文,对评论啊积分啊点击之类全不在乎,这点倒和叶修很像。

“抱歉啊最近因为圣诞活动私事有些多。”

许博远先打开了目前只有四人的Q群道了歉,这几天他除了编辑的基本工作,的确没别的时间去照应他们。

“嗯?圣诞活动?有什么活动吗老大大我要参加!”

第一个回话的是包子。自从他发现签约后写文居然有钱拿,对许博远是更加的佩服,连叶修都在一边开玩笑说他老大的地位受到了威胁。

“好像是联文活动吧,联文的话得两人以上才能参加。”

唐柔虽然从前未正式接触过荣耀,但经过许博远这段时间的知识普及,所以懂得反倒比思维总在异次元的包子要多些。

“哎,联文啊?又到这个时候了嘛。”最后慢吞吞才说话的是叶修,“不知道今年联文榜首是谁拿呢……”

这问题谁也回答不了。自荣耀设立联文榜以来,四届榜首皆是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但今年一叶之秋退圈,而沐雨橙风也没有和别人联文的迹象,于是今年榜单的结果就更加的扑朔迷离。

“不过,难得叶修你知道联文榜啊,还以为你对所有榜单都一窍不通。”

“哼哼,别看我这样,哥当年可也是在榜上混过的人!”

“哇!老大你那时是第几名啊?第一吗?第一吗?”

“……”

看着叶修那边被包子噎得说不出话来,许博远这几天疲惫的心情顿时轻松不少。

“说回来,”被包子缠得受不了的叶修只好使出转移话题绝招,“小蓝你这几天在忙什么?联文榜和你也没多大关系吧?”

“和‘蓝河’的确没多大关系……”许博远打字的手慢了下来,“我之前好像没和你们说过我大号的事?”

 

荣耀文学网十年历史,这期间它成长的足迹,是每一个荣耀爱好者都不会忘记的。

首先是两年的人气积累,以及网站榜单体系的逐渐形成。第三年开始于暑期举办荣耀战队PK赛,欢迎签约写手组队参加,建立起荣耀最具特色的比赛。

第五年开始于元旦举行全明星邀请会,邀请该年度最受欢迎的24位写手参与荣耀举办、为期三天的写手交流会和读者见面会,使得荣耀文学网逐渐往商业化方向发展。

同年圣诞联文榜正式启动,各项个人榜单也逐渐设立。荣耀文学网一系列的活动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网文的地位逐步提高,写手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与追捧。

许博远是从战队PK赛举办之后才开始关注荣耀的。之后因为比赛大获成功,参赛队伍也逐渐固定,荣耀上便出现了一个个战队。加入战队往往能带动写手的人气发展,因此许多签约写手都会自己组织战队或加入不错的战队为PK赛做准备。

但并不是每个战队都能获得参赛资格。经过前期的读者投票后往往会筛选出20个战队进人新一轮的角逐,而这些队伍,则是职业级别的战队。

另一方面,因为战队的名气越来越大,民间也出现了专门为战队应援的公会。这些公会中有读者也有写手,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战队成员。而其中一些有实力的战队也会反过来扶植公会,有时还会从中挑选一些不错的写手苗子加入战队。

而荣耀,为了配合战队的发展,也默认了公会的存在,甚至还为账号增加了加入公会的选项。只要是通过官方认证的公会都可申请加入,加入后个人信息里会出现公会的标志,也算是一种另类的TAG。

因为许博远自从夜雨声烦签约后就成为了对方的真爱粉,所以手上的大号蓝桥春雪也加入了蓝雨的后援团蓝溪阁。从前许博远写文时蓝桥也小红过一段时间,就算退圈后蓝桥也转战论坛,帮忙处理着蓝溪阁内部各种事物。所以,在蓝桥取得进入神之领域的资格后,就被任命为蓝溪阁主管人员之一。

 

“……所以事情差不多就是这么一回事。”

“组队听起来很帅啊老大大!要不我们自己也组一个?”

“组队哪有那么容易,”许博远被包子的说法逗笑了。也许早几年还有写手热衷于自己组成战队,但随着近年来荣耀那几个当家战队实力越来越强,以少有人会认真组队去挑战他们。就算是对PK赛感兴趣的强手,也大多是直接加入现成队伍。

“包子你感兴趣的话,可以申请加入现成的公会甚至战队啊。”

“哦!那么现在哪个队是最强的?老大大喜欢的蓝雨吗?”

“嗯这个……”

虽然身为蓝雨死忠的许博远很想直接肯定,但他明白自己作为编辑身份应该是中立的,于是犹豫了一会,还是客观的回答了包子的问题。

“现在并没有哪个队特别强,大家的实力都不相伯仲。”

“但我听说嘉世是最强的?还得过三连冠。”

“唉,那也是过去的事啦,”许博远对圈内这些起起伏伏的事总觉得很无奈,“况且,一叶之秋大神也退圈了……”

“嗯?那人退圈了吗?”还是荣耀新人的唐柔插了句,“但我还看见一叶之秋的文章在连载,战队下挂的也是嘉世的符号。”

“他们,不是同一个人吗?”

   

===

小剧场(?

包子都市文三部曲:

《糊你一脸沙》

《吃我一板砖》

《给他一膝袭》

番外:

《你的星座是什么?》

 

【别理我_(:з」∠)_  

 

 

 

评论(13)
热度(100)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