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全职写手01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之前的脑洞,作者取名废_(:з」∠)_总之先写一章试试。

===


01

“一叶之秋宣布笔名自杀。”

 

许博远抽报纸的动作顿了顿,手中灰色纸张上一号加粗方方正正的字体有点刺眼。他随手把那份一个月前的报纸丢在一边,又从旧报纸堆里从新抽出一张印满招聘小贴士和房产信息的广告页铺在电脑前,然后放上刚弄好的泡面,从笔筒里拿出倒插着的木筷,嘶溜溜的吃起来。

掐着时间五六分钟解决完午餐,电脑右下角的QQ就一闪一闪的提示新信息。梁易春发过来一个压缩包,文件名是“荣耀新人编辑注意事项”。许博远点了接收,看着进度条艰难的往前挪动,便喝了两口剩下的汤,然后把空的纸碗和报纸一起收拾好,又洗了筷子,回到电脑前时文件刚好传完。

梁易春是许博远的师兄,也是目前负责带他的编辑。他一个月前被对方忽悠去申请了荣耀文学网编辑职位,那时正赶上毕业,还没找好工作的许博远被几人画了块美好前程的大饼,一激动就去报了名。

结果申请通过那天,荣耀TOP1作者一叶之秋宣布笔名自杀。

至于大神隐退的原因,身为局外人的许博远除了一句贵圈真乱,找不到更适合的理由。

不,现在的他,也多多少少算的上“局内人”了。

 

许博远一目十行的看完了注意事项,又问了几个问题,便大致对编辑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荣耀写手数以十万百万计,编辑的数目虽然较少,但像他这样的注册编辑依旧满地都是。他们拿着荣耀保底工资,手下看情况负责十个左右的签约写手,日常监督写手更新,帮有能力的写手申请榜单,或者挖掘那些没签约的业余写手,等等。

所以许博远完全看不到那所谓的美好前景在哪。

“哎别看表面啊师弟,”梁易春贴了张痛心疾首的表情,“只要你赶上了好的写手,人家收作刷刷的往上升,你的工资不也得刷刷往上升?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啊。”

首先,你得有个好写手……许博远犹豫了会还是没把这句话打上去,而是干脆利落的直奔了主题。

“那么,我负责的写手呢?”

梁易春那边隔了会才发来一个写手ID和QQ号。许博远先用QQ查了人,没仔细看名字就直接在申请信息上写了“荣耀编辑”加好友,结果弄了好几次都被系统回复对方拒绝申请。

这种感觉真是一口气憋在喉咙里,他只好又在荣耀上登了自己的编辑号,用ID查到了人,先发了条站内短信,再戳进专栏里看信息。

“君莫笑”——这是那位写手的笔名,普通得让人过眼就忘。和网站签约的时间显示的是前几天,但作品栏里居然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而作者收藏那里也理所当然的显示为0。

倒是头像那里,好歹没用系统默认的图片,而是一个白底上写得歪歪扭扭的“笑”字,看起来和“哭”差不多。

许博远一看真的要哭出来了,他混了这么多年荣耀还不知道有人能在一部作品都没有的情况下就和网站签约,看起来就和技术部那边出了BUG似的。

他转头和梁易春说了情况,对方也吓了一跳,直到许博远截图发了过去,才相信不是什么恶作剧。

“这人怎么看都不靠谱啊,”许博远果断和梁易春投诉,“你手上没有别的人了吗,就不能换一个?”

“没有了……”梁易春那边又发过来一个兔斯基叹气的表情,“前段时间一叶之秋大神退圈,我们这边签约率掉到历史新低不说,好多签约到期的写手也没续约直接退了。所以现在编辑对写手那是供过于求,给你腾的这个已经是我划拉了半天才找到的。”

这解释简直让许博远无言以对,他呆坐了会,回句师兄你发的表情真丑就关了电脑。

 

许博远是真心喜欢荣耀,他从前还动过想要当写手的念头,奈何自己天分不足,便一心转行当编辑,所以才会被梁易春一忽悠就跟着跑了。荣耀注册编辑的签约时间是一年,网站财大气粗,光是保底工资就有三千。于是他琢磨着拿保底、找些兼职养活自己应该不难。等以后网站气氛好转点了,他再带几个新人写手,把那些各个培养成小粉红,也算完成了自己一桩心愿。

至于那个什么君莫笑,怎么看都不靠谱,许博远已经是彻底放弃了。

 

-TBC-


评论(6)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