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11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药物依赖》顺利送印了,通贩和场贩都联系完毕,终于有空来更文。

最近三次元突发事件太多了……所以耽搁了更新时间,让大家久等了,抱歉抱歉_(:з」∠)_多写了1K谢罪。

我会努力更新的!


01/目录/10


===

11


不论是为了卧底、打探情报或暗地里解决一些公会不方便出面的事,小号和稀有材料一样,也是各大公会的储备战略物资之一。在俱乐部里上班的蓝河拿号自然十分方便,吃完食堂里大受好评的白切鸡后,他就顺路到同事那里去挑选适合自己的十区小号。

“蓝桥来啦?你十区的号练级练得挺快的嘛,别太拼啊注意休息。”

此时留在办公室里的同事正好是负责帮他练级的人。在得知蓝河来意后,便把他们准备的十区小号都拿出来。

“喏,目前不算派出去的卧底,只练出来了四十多个号。等级也不高,都是20级左右的。”

“辛苦你们了,”蓝河看着对方手中一沓厚厚的账号卡,“这回十区开荒需要的小号可能比其他区要多,你们多担待一些。”

“我们倒无所谓,赶一只鸭子和赶一群鸭子都是赶,大号带着练也不慢。不过这回十区的情况这么严峻吗?”

“唉……不好说。”蓝河想到了某人,忍不住叹了口气,“我等会还得上班,先把号给挑了吧。这里头剑客有几个?”

“一、二、三……给,都在这。”同事在那沓账号里翻了翻,最后塞了五张卡给蓝河,“剑客是热门职业,号也备得多些,你看看够了没?”

“我要一个就好。”蓝河坐到电脑前,“电脑借我用一下啊,我挑个长得好看的。”

“哟,原来是你用啊?”同事一听就笑了,“看脸的毛病什么时候改改啊,账号嘛还是装备最重要。”

“算了吧你这些号里能有什么装备啊!”蓝河也跟着笑,“这号我可能要用很久呢,当然是要找个顺眼的啊!”

“那你不用找了,就这张吧。”同事抽了一张写着ID的账号递给蓝河,“我建的号,照着你大号的脸选的模型,你肯定喜欢。”

蓝河一听,接过账号卡道了谢就往自己办公室走。同事目送他离开后,哼着小调把剩下的卡收拾好,并感觉自己十分机智。

不然让蓝河一个个登录的话,他最喜欢的那个模仿夜雨声烦建模的小剑客肯定会被对方抢走的!

蓝河不知道同事的小心机,等他忙完蓝溪阁的事再登录小号已是零点以后。这个没有公会的小剑客果然如同事所说,不论是发色还是脸型都和他的大号相似,只是身高看起来要比蓝桥春雪矮一截,脸也要更圆更可爱一点。

“看起来像没长大的蓝桥啊……”蓝河蹲在冰霜森林副本门口点开人物界面,从各个角度欣赏着小号,“这种体型的蓝桥也很帅气啊!”

“蓝河?你在这干嘛呢?”还没等他看够小号,叶修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

“嗯?”蓝河关掉窗口,刚侧头就看见君莫笑那一身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装备。“不对,你怎么认出我的?”

“看脸呗。”叶修发了一条好友申请,“你小号等级和我一样啊!”

“所以你练级太慢了!”蓝河想起叶修的等级就忍不住抱怨,“唉算了算了……这两天我就用这号和你们下本,没问题吧?”

“你这号穿的是蜘蛛洞穴的副本装吧?”叶修上下扫视了小剑客的装备,“还不是一套的。”

“小号嘛……”蓝河也有点不好意思,“要不你等我一下,我开大号交易点装备过来?”

“不用麻烦了,我直接给你吧。”

叶修话音未落就交易了几件装备过来,虽然也是零零碎碎不成套的副本装,但好歹比蓝河现在身上穿的要好一些。

蓝河手捧着几件新装备,给剑客换上后原本惨不忍睹的属性终于变好了一些。他再次点开人物界面看了一遍小剑客的新衣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从叶修手上要到了东西。

可以载入史册了!蓝河甚至下意识撇了眼电脑上的日期,思考要不要纪念一下这个特殊的时刻。

“说起来……这小号ID不是你取的吧?”交易完成后,叶修突然问。

“啊?”蓝河不明所以。

“绝色啊……啧啧。”叶修一咏三叹,“这名字放姑娘头上还好,放你头上……哈哈哈哈!”

被叶修提醒,蓝河才把注意力从小号的脸放回ID上。定睛一看,果然这蓝桥同款剑客的头顶上,正大光明的顶着“绝色”两个字。

“啊……不,不是!”

蓝河觉得自己的脸一瞬间就热了。他结结巴巴解释了几句这号是同事建的,然后干脆闭嘴原地等其他人到齐。

等等……蓝河抬头又把这有些眼熟的ID默读了几次,最后想起这号好像是他‘从前’卧底兴欣时用的那个。

都是命啊……

 

好在没过一会,其他人也到了。寒烟柔先进了队,包子入侵紧跟其后,一入队就开了语音在那分享自己一天在竞技场里遇到的奇葩对手。但蓝河没想到,最后来的不是昨天月轮公会的月中眠,而是一个刚满20级的枪炮师风梳烟沐。

苏沐橙!蓝河脑子里顿时闪过这个名字。

他知道只要叶修在这,这位被誉为联盟头号美人的女神迟早会跟过来。但他没想到开服第五天,就会遇到对方。

蓝河忍不住又看了眼装备烂得和他不相上下的枪炮师一眼,企图从中感受到女神的魅力。只可惜还没等他看出个所以然来,叶修那边就招呼着大伙进本了。

君莫笑、风疏烟沐、包子入侵、寒烟柔……蓝河看着此时和他同一个队伍的队友们,心情十分复杂。

大概就是从这个副本开始,叶修遇见了属于自己的同伴。而这些人则会伴他身边,陪他一起往更高的地方攀登。

而他只能在原地,仰头看着他们的传奇。

 

“哎呀,怎么队友又变了?”包子入侵一进本就开口问,“昨天的小月月和那什么阁的蓝河呢?”

“是蓝溪阁……”蓝河忍不住开口,然后省略了复杂的部分,挑了个最简单的理由告诉包子,“我大号的次数用完了,今天开小号来和大家一起下本。”

“哦哦原来是你啊!我还在想昨天我俩聊得挺开心的,要你不来今天就太无聊了。嘿嘿当然不是说多了个妹子不好,哎呀新来的美女,你的星座是什么啊?”

于是,又一次的冰霜森林之旅在包子的天马行空的聊天中开始了。大概是为了第一次下本的风梳烟沐,叶修今天把一波流的打法又说了一次,顺便再提了几个重点让包子和寒烟柔等会下本的时候多注意练习。

没有了讲解任务,这三趟副本蓝河纯属凑数,打得还算轻松。只是队里叶修专心致志指导寒烟柔,风梳烟沐又没开队伍语音,无聊的包子便一边攻击着小怪一边找他聊天。这让蓝河严重怀疑,在不缺DPS的情况下叶修让他开着小号都要来,多半是为了替他带包子这个半小白的。

 

就在这热热闹闹冰霜之旅中,三天时间很快过去。君莫笑终于在第三天升到了25级,风梳烟沐和寒烟柔等级差一些,但经验条也已经24级过半。

“这些天麻烦你了。”

在最终BOSS又一次倒下后,叶修在包子叽里呱啦的背景音中发了一条私聊给蓝河。

“攻略副本没有攻略包子累,”蓝河回了个流汗的表情,“不过你这么认真带这三个人,以后是打算长期培养下去了吧?”

“嗯,怎么了?”

“没什么,我在思考挖墙脚的可能性而已。”蓝河开了个玩笑。“你们明天开始刷记录?”

“明天进公会和霸气雄图的人磨合一天,后天开刷。”

叶修没隐瞒自己的计划。

“行吧,你们加油。”蓝河控制着绝色离开队伍,“那我先下了。”

“哎呀,不祝我破嘉王朝的记录吗蓝会长?”叶修一条信息追了过来,“好歹陪我们练了这么多天,好冷酷啊。”

蓝河没理会叶修的插科打诨,他下线后重新登录自己的十区账号,准备将之前没完成的工作收尾下班。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继续用到他啊……蓝河看了眼绝色的账号卡,然后将它放进抽屉的最深处。

 

两天后,霸气雄图打破了冰霜森林的副本记录。

然而24小时不到,嘉王朝再次以一个离谱的成绩占据了冰霜森林通关记录的第一名。

蓝溪阁的公会频道里,新人看热闹,老人看门道。系舟等人专门开了个聊天室对这扑朔迷离的记录争夺战聊得火热,一边讨论嘉王朝到底哪里请来的高手代打,一边幸灾乐祸霸气雄图这回虽然请了君莫笑,但却赔了夫人又折兵。

而最接近真相的蓝河则沉默不语。因为他知道叶修为了这个记录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从零指导两个副本小白,又在短时间内把两个队友的等级带到25,不论哪件事都必须花费他大量的精力。

他打开与君莫笑的私聊框,想说些安慰或鼓励的话,但却觉得自己没有立场。他犹豫了半天,一句话打了又删,修修改改几次后,反而先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埋骨之地你还打算请我打吗?”

“当然。”蓝河回复,“为什么这么问?”

“我以为看了冰霜森林的记录,你会有别的打算。”

蓝河了然。虽然君莫笑拿下第十区数个记录,还抢了两个野图BOSS的首杀。但现在嘉王朝不知哪里来的高手横空出世,两次打破了君莫笑带队的冰霜森林记录,也摧毁了他在十区创下的神话。

“没有别的打算,按照之前说好的,我等你升到27级。”

蓝河抿了抿嘴,在输入框里敲下这一行字。

“哟,你们蓝溪阁这么信任我啊?”

叶修有些诧异,他原本以为蓝河就算会继续请他刷记录,也会拿这次的事情和他讨价还价一番。毕竟这位蓝溪阁会长,是不舍得让自己公会吃一点亏的人。

然后他看见蓝河那边安静了好一会,才继续回复。

“不。”

“不是蓝溪阁信你。”

“是我信你。”


-下一章-


===

(小剧场?

上辈子的事:

绝色是同事按照蓝桥春雪的模型来捏的。

许博远:好看好看!

蓝河也是他按照蓝桥春雪的模型来捏的。

许博远:好看好看!

披着绝色的皮跑去兴欣卧底,结果瞬间被老叶认出。

小许:为什么!明明我伪装得很好的!

老叶:呵呵,长着和蓝溪阁会长差不多脸,驴谁呢!


美色误认啊小蓝

///

Q:蓝啊你为什么和练级的同事关系这么好?

A:当然因为我们都是黄少应援团的成员啊!

评论(50)
热度(168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