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22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21

努力还债ING

写这段剧情还是写得很开心的233333

=====

22

 

第二日下午,蓝河提早来到公会办公室。春易老和笔言飞刚结束工作,正坐在座位上等他。他与其他同事打了声招呼后,来到自己的座位,从上锁的抽屉中取出自己第十区的账号卡,犹豫了一会后,还是走过来将卡递给春易老。

“其实蓝桥和我们一起去刷本也没问题吧,为什么一定要让绕岸那家伙去?”坐在春易老身边的笔言飞看见这场景莫名有些心酸,忍不住站起来说到,“而且原本计划中的队员就是蓝桥,要不是昨晚绕岸捣乱怎么会突然换人!”

“好了好了,”蓝河见好友那炮竹性格有要炸的趋势,连忙开口,“让绕岸去其实也挺好,万一之后真的需要和君莫笑合作,他也不会说是我放水。”

“君莫笑是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认准他不放了!”笔言飞一听蓝河提起君莫笑就恨铁不成钢,“算了,反正就这一下午而已。等我们刷完我就把号拿回来,你在办公室等我啊。”

“知道了,等你们回来一起吃宵夜去啊。”

“哼哼哼,你请我还差不多。”

“时间差不多了,走吧。”见蓝河安抚完笔言飞,春易老收起账号卡。出门前想到什么,又转头回来和蓝河交代。“君莫笑的事,我会好好考虑的。其他人说的话你也没太在意,至少我们几个都是相信你的,蓝桥。”

“突然这么煽情干嘛,”蓝河哭笑不得,“我在你心中是这么玻璃心的人吗?”

“从前不好说,”春易老认真看着他,“不过十区开服后,你变化倒挺大的。”

 

蓝河被自己会长的话吓出一身冷汗,等他浑浑噩噩坐回椅子上时,春易老已经带着笔言飞出了俱乐部。

按照原本的计划,他应该是和春易老他们在办公室里一起刷副本。然而因为绕岸临时插入,春易老便把地点定在了俱乐部附近的网吧里,让同城的绕岸过来和他们汇合。

会长号被借走,按理来说蓝河就能撒手不管十区的事,等几人刷完记录再说。但考虑到绕岸垂杨也要去十区,放不下心的蓝河干脆登录小号绝色。

因为平时工作忙,登录小号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以至于绝色的等级比普通玩家还要差一点。然而不知为何舍不得将账号还给同事的蓝河还是尽力做主线,不让这个号落后大部队太多。

27级的绝色还无法抵达一线峡谷的地图,因此蓝河只能一边注意着世界频道一边练级,并在心里祈祷春易老一行千万不要和君莫笑碰上。

 

只可惜很多事往往事与愿违,在春易老几人以29分45秒的成绩磨合完第一轮时,他们便在副本门口遇到了同样来刷副本的君莫笑。

“君莫笑!”

队里的入夜寒惊呼一声,惊讶程度不亚于路上碰到了只野图Boss。

在荣耀里只要距离够近对方又没用密聊,是能听到附近玩家的声音的。入夜寒这一嗓子成功让君莫笑停下脚步,叶修将视线一转,就看到自己熟悉的账号。

“哟,来刷记录啊?”叶修撇了眼一分钟前出炉的新纪录,真心实意鼓励到:“加油,好好刷。”

“你!”

绕岸垂杨被这不是挑衅胜似挑衅的话激得开了口,半路想起自己现在披着蓝河的皮,又把后半句话吞下去,换成打字。

“你等等。”

“我没走。”叶修站在原地,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一行人,“有什么事吗?”

被君莫笑这么一问,绕岸反而不知该如何接下去了。他倒想畅快淋漓的和对方打一架,奈何现在用的是十区会长账号,无法毫无顾忌地出手。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侧头看了眼身边的春易老几人,期待他们说点什么,好教训一下眼前这个被蓝桥春雪吹上天的人。

“看来你们没什么事,”叶修等了一会也不见有人出声,“不过我倒有事要请教一下你们。”

他的目光停留在离他几步远、顶着蓝溪阁会长头衔的人身上,开口问到。

“你是谁?”

“蓝河呢?”

 

蓝河接到春易老短信时正在帮NPC老奶奶采草药,他数了数口袋里的任务物品数量,再跑到没有野怪的安全区域,才把手机解锁。

“你和君莫笑很熟?”

这没头没尾的信息让蓝河愣了一下。

他刚在输入框里打上“?”,另一条信息紧接着显示在屏幕上。

“君莫笑发现绕岸不是你,然后绕岸准备和君莫笑PK。”

输入框中的“?”顿时变成了“!”,蓝河没再顾得上短信,直接拨了个电话回去。

“怎么回事?”

“就字面意思。”

春易老简洁明了地说明了绕岸垂杨在君莫笑发现他不是蓝河本人后顿时开口挑衅,你来我往几回合后就变成了绕岸要求和君莫笑PK一决胜负。

“决定怎么PK了吗?”

蓝河紧抓关键问题。

“还没有,”春易老回答,“他们……应该说绕岸还在单方面和君莫笑争吵,一时半会估计没结果。”

“那还好,”蓝河飞速点开好友列表,找到君莫笑的名字,“大春你出面拦一下绕岸,阻止他继续发疯。”

“那君莫笑?”春易老问,“那位可没拒绝绕岸的PK邀请。”

“那边我来,”蓝河咬牙切齿地回复,“今晚夜宵换你请客。”

 

在叶修打算答应眼前这个假冒伪劣的蓝溪阁会长,和他去神之领域来一场真身PK的时候,一条语音对话请求出现在他的屏幕上。

“喂?”他接通了这个许久没出现过的账号,心情颇好地问,“蓝会长有什么指示吗?”

“你……”

蓝河一听他声音火气就消了大半,毕竟平心而论这场冲突九成九都是绕岸垂杨的错,而君莫笑只是个无辜受波及的人罢了。

“绕岸就是个傻逼,你别和他一般见识,他要是说了什么不好听的,我替他对你说声抱歉。”

蓝河的语气难得这么软,叶修回味了一下,才开口。

“他是他,你是你,没道理他用了你的号,你就要对他的行为负责吧?”

“这和他用不用我的号有什么关系?”蓝河莫名其妙,“我道歉,是因为我是蓝溪阁十区的会长。要撇去这个立场,我巴不得他被你教做人。”

“我还以为你和他关系很好,既然同样有仇我就放心了。”叶修分神看了眼被春易老制止后停了嘴,却还一直私聊他要PK的人,“虽然和不和他PK都无所谓,可他找打的愿望太强烈了,我没办法忽视怎么办?”

“那至少……别当着全世界的面打。”蓝河咬咬牙,“算我们蓝溪阁欠你一次,如何?”

“用不着上升到公会。”叶修也是一个体验过与猪队友组队的人,自觉在这方面应该体贴一点。

“算你欠我一次,就够了。”

 

最终,君莫笑与绕岸垂杨的PK定在了两小时后的十区私人竞技场——由君莫笑负责建房间,需要密码进入,保密效果好还可录像,完美符合蓝河的要求。

按照叶修的说法,他们几个可以趁这两个小时刷刷记录看看风景,免得PK结束后绕岸垂杨失去刷副本的勇气。

虽然他说完这个贴心的建议,对方不仅没领情还一副准备冲上来拼命的样子。

春易老不知蓝河用什么方法与君莫笑联系并让对方愿意退让一步,但这个结果已在他能接受范围之内。等该说的话都说完后,他没打算在副本外停留更久,而决定继续自己的工作,转身带领几人朝副本门口走去。

“喂,对面那个至今没报过名字的蓝溪阁总会长。”

在春易老转身之际,叶修突然开口。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让蓝河和你们一起刷记录,还选择了这样一个……人代替他。虽然他的PVP技术可能比蓝河好上一筹,但如果是PVE的话,蓝河比他更适合副本。”

“哦,当然,管理公会就更不用说了,你们可以考虑给蓝河多发点工资,毕竟因为我他在十区过得也挺不容易的。”

“……我明白了,我会好好考虑的。”

春易老深吸一口气,不等君莫笑继续说便踏入副本。其余几人感受到自家会长那不是很美妙的心情,也不敢再多说什么,紧跟着进了本。

“我原本以为,蓝桥和君莫笑的关系清清白白的……”开打之前,入夜寒忍不住私聊了笔言飞和曙光玄冰,“但今天这么一闹,反而不敢确定了怎么回事!”

“求你闭嘴吧。”网吧座位夹在绕岸垂杨与春易老中间的笔言飞正感受着冰火两重天,“你有本事问我,有本事问蓝桥去啊!”

-下一章-

====

蓝:你怎么知道那个号不是我?

叶:第一,因为你大小号大下午的同时在线,不科学。

蓝:那第二?

叶:第二,不告诉你^_^

忍不住的补充说明(:з っ )っ

1、绕岸因为披着会长号的皮,所以没在世界频道里瞎逼逼,而是直接用语音,争吵的内容只有离得近的玩家能听到一点。
2、【绝色】账号的存在俱乐部里不算给号的同事,只有小蓝知道,他没告诉过其他人自己在十区还有一个号。

评论(42)
热度(15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