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K·全员]龙与少年(2)

全职终于看到完了欣兴和霸图的半决赛。

说好的梗与段子还有没剧情呢!居然一写就停不下来_(:з」∠)_本来打算让皇家骑士团团长宗像桑出来刷时髦值的下次吧(。

感觉自己的文风一直在中二和二之间转换啊怎么破……


05

龙是这片大陆上最荣耀的存在。

在吟游诗人述说的神话开端,人和龙已是默契的伙伴。他们并肩作战,用最有智慧的头脑和最为强健的身躯击退了矮人、精灵、恶魔、甚至是神明,直到在世间打下一片安身之土。

没人知道这样的同伴关系是如何形成的。

有人说是还未成为国王的莽撞小子,救下了意外遇难的年轻龙王,于是他们签订契约,成为彼此的剑与盾。

有人说是初代帝王,把自己最美丽的公主嫁给了龙族最厉害的战士,从此两族约定互帮互助。

甚至还有人说,是大陆上第一位英雄,深深迷恋某位化形后的龙族姑娘,便发誓永世把自己的心脏和忠诚献给对方。

虽然无数传说的真假难辨,但国王权杖上镌刻的龙纹,大教堂里供奉的巨龙雕像,还有大陆上享有最高名誉的龙骑士,都证明了人龙两族亘古不变的友谊。虽然大战后龙族并没有随人类一起居住到繁华的都城,而是继续在适合他们的山谷中生活,但他们依旧欢迎有勇气的少年们到山谷里来,通过他们的考验,和他们结成一生的伙伴。

但近百年来不知为何,出现在世间的龙族们越来越少了。过去时不时能看见骑士们乘着龙在空中翱翔的景象,现今只在街边孩童们的歌谣中浮现。

龙与少年的故事几乎变成了传说。

 

06

不知自己已经成为传说一部分的八田美咲,至今依旧和他的龙,跋涉在山谷外的灰色森林中。

八田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从村庄来到龙谷,其中在森林里至多花了两个月。而现在又是一个半年,他们却依旧徘徊在这片广袤的绿色迷宫中。

“当初你是怎么走进来的啊?”

又到了旅途的休息时间,百无聊赖的伏见蹲在一棵树的地下,正用自己有着尖利指甲的手指,戳着一颗长在树根的棕色伞菇。

已经力气全无的八田整个人靠在树的另一边,喘了好一会,才开口说到。

“直走走进来的。”

“啊?”

“字面上的意思,看着太阳的方向,直直走,然后就到龙谷了。”

“所以按理来说我们直走也是能走的出去的。”

“但事实证明并没有。”

……

话题到这里就沉默了。太长久的旅行已经让八田十分想念村庄小屋里温暖的床,而且这一迷路就是半年,谁知道下一个半年他们是不是能走的出去呢。

八田闭着眼睛半躺在那里,肚子很饿,但是在没有力气动。他努力催促自己把身下凹凸不平的地面想象成柔软棉被之类的东西,好在天黑之前安稳的睡上一觉。

要知道夜晚的森林纵使点着篝火,也不足以给他安全感一觉睡到天亮。

今天天气不错,下午的阳光从树间照过来,闭着眼都感觉到白花花的一片。但还没等八田抬手遮住眼睛,眼前就已经阴暗了下来。

要下雨了?

睁开眼却是伏见背光站在自己面前。

怎么了?

他开口想问,却见对方一言不发的坐在自己旁边,然后用手一拎,把他半边身子都挪到了自己腿上。

“干什——”

八田的撑着地想要坐起来,结果伏见一摁他又摔了回去。还没等他再次抗议,就被对方用手遮住了眼睛。

“困了就睡觉。”

“我——”

“不用担心。”

“什么?”

“不用担心。”伏见又重复了一次,“要是实在走不出去,我就变成龙带你飞回家。”

八田楞了一下,然后才想起自己现在的确不是一个人了。他拥有了传说中最伟大的生物,他拥有了自己的龙。

“才不要……”八田嘴硬的嘟囔了一下,翻了个身,但却依旧枕在伏见的腿上。“你现在食量就够我苦恼的了,要是变成龙,不会把这座森林吃光吗?”

“这么多天的食物都是我自己找的。”

“而且坐龙飞回去什么的好蠢啊,绝对会被乡亲们嘲笑的。”

“哪有,说不定到时候你就出名了,连国王都会召见你。”

“我才不想见国王呢,听说是个干巴巴的老头子。”

……

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身上盖着的好像是八田腾给伏见的外套,他坐起来,才发现充当自己枕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行李袋。

说实话他都快忘了自己有个行李袋了,好像从龙谷出来开始,他来时身上的负重全都转交给了伏见,而自己则双手空空的走了半年。

八田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他绕着树走了一圈,在不远处的小块空地上看见坐在那倒腾什么的伏见。

伏见见他醒了,便冲他招招手。八田走进一看才发现对方正拿着自己的刀子把不知名动物的皮慢慢剥下来,而他身旁已经堆了一堆充当柴火的枝条。

“来,点个火。”

伏见头也没抬地指挥到。虽然从前吃东西都是整个吞,但半年下来他庖丁的技术也越来越高,有时甚至能完好的剥下一整块的皮。

八田自觉的走过去把树枝垒好,挥手使了个小火球术,再看着伏见把处理好的肉块架在上面烤。

火光把他们的脸映成温暖的红色。

“今天居然不嘲笑我不会喷火了吗?”

“没啊,我只是突然发现你挺有用的。”

“比如?”

“夏天的时候我就不用担心天气太热的问题了,说不定到时候还可以让你喷冰来卖给贵族。”

“天底下估计就你一个这么用龙的了。”

“天底下估计就你一个龙不会喷火了,”找回节奏的八田毫不客气的反驳到,“况且我要养你啊,养一条龙一辈子的开销估计不低,光靠我的小火球术没什么用。而且你们龙不都是喜欢亮晶晶的值钱的东西吗?”

“是吗?那估计我比较好养吧?”伏见转过头,用他那曾被八田无数赞美的眼睛静静看着面前的人,“我有美咲就够了啊。”

八田的脸在火光的映耀下更红了些。

 

三天后,他们走出了森林。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