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39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38

文章tag:GBTTB


TBC后的内容:

1、这段时间没更的理由(看不看都无所谓

2、说明之前章节的某处BUG(请务必看一眼!


小论文又没地方写了_(:з」∠)_

====

39

 

脸离得太近了,蓝河想。

他下意识地后仰,脑袋一下子磕在了椅背上。耳机里好像有低笑声传来,他没注意听,只顾着手忙脚乱地操纵账号游上湖面。

湖面上一如既往地云淡风轻,水光粼粼,完全看不出湖中正在进行着一场恶战。蓝河藏在湖边的芦苇丛中,看着自己氧气条从红变绿,可脸上的温度和胸口的心跳,却无法如数据般马上恢复平静。

我大概真的溺水了吧——他将脸贴在冰凉的桌子上,心里一遍又一遍对自己强调这不过又是一次对方坏心眼的恶作剧而已。

可到最后,一切的理性还是抵不过压不下去的嘴角。

“解决了,”爽快杀了一波的叶修游回来,“在这偷着乐啥呢?来来我们下一波走起。”

原本在各大公会的预想中,轮白千成顺带骚扰蓝溪阁的主力成员这项任务,在他们占据巨大的人数优势情况下应该再简单不过。可惜再多的人数分散到广阔的千波湖地图中也不过是四五人一小队,而他们以为立场中立的蓝溪阁,也早已和兴欣结成了同盟。

不过三天,各大公会围剿千成的精英队被兴欣几人杀得等级都掉了一级,连千波湖的副本门口都难以接近。原本的猎人成了猎物,部分公会迫于压力,付出了一大笔材料向君莫笑割地赔款,从他手中换回了进入副本的机会。

“哈哈哈哈哈你说这些人何苦呢,费了这么多材料和精力,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同样参与了诱敌计划的灯花夜事后在公会频道里毫不客气地把其他几大公会都嘲笑了一顿。

“大概因为他们的思想觉悟还不够我们会长高吧。”云归一语中的,“毕竟‘与君莫笑为友’比‘与君莫笑为敌’更需要勇气啊。”

 

于是在各大公会的推波助澜中,蓝溪阁与兴欣高层之间第一次合作可谓圆满结束。叶修甚至还分了点从各大公会手中坑来的材料给蓝河,理由是这两天蓝溪阁的各位同志拉怪也辛苦了。

虽然这点材料丢到蓝溪阁仓库里都听不出个响,可第一次从叶修手中收到材料,足以让蓝河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他甚至专门在工作记录本上留了位置,将这些不算高级的材料名称和数量详细记录下来,以期哪天能填满这页纸,他就不枉重活这一趟。

另一边的叶修并不知道蓝河这些小心思,在各家公会都被打趴后,他终于带着兴欣几人破了千波湖的记录,让兴欣中原本打完守护魔神有些懒散的成员们又激动一把,投入到新一轮的公会建设中去。

按照约定,蓝河现在每天都会抽至少半小时去处理兴欣的各种事务。不过兴欣目前才将近500人,又是新建立的公会,需要他操心的事并不多。他先挑了诸如月中眠之类等级较高又可靠的人,告诉他们怎么建立成员档案,又怎么按照公会制度来处理事务。在确立了这些中层的临时管理员后,他只需要在大局上把握兴欣不出什么问题就好。

 

千波湖的动荡过去五日后,这里又恢复了宁静的模样。虽然随着等级的提升,来千波湖练级的玩家逐渐增多,不过凌晨三四点不睡觉在这边练级的也只有叶修和被叶修拉着一起打怪的蓝河。

“兴欣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成员的等级不够高啊。”

蓝河随手一挑把一只野怪甩向叶修,然后被对方默契地接过几招杀死。蓝河一边搜寻下一个拉怪目标一边打了个哈欠,为了抵抗睡意干脆和对方聊起公会的事。

“你是指打守护魔神的事?”

叶修收了千机伞问到,兴欣的守护魔神一直停留在5级,没了各家公会的免费劳动力,光凭兴欣现在的人员挑战6级还是有困难。

“守护魔神只是一个表面问题……”蓝河叹了口气,“有你在,兴欣才能在十区能和老牌的公会平起平坐。但实际上论普通成员的话,兴欣目前连月轮都难比得上。”

“新人多、小白多、没有足够数量的老手能带副本和练级……”蓝河一条条数着他发现的问题,“等级和大公会有差距也就意味着在野图和公会战之类需要人海战术的时候,兴欣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

“现在的兴欣因为你而强大,也只是因为你而强大。所以叶神,要想让兴欣成为你的后盾,还是得找一个专业的公会管理来照顾兴欣才行啊。”

“我还以为一周多的时间能让你和兴欣培养点感情……”叶修叹了口气,“我们这边人员结构简单,做事随心随意,要是被人欺负还有专业人员帮你欺负回去,真的不考虑跳个槽吗?”

“感情……是有的。”蓝河顿了顿,压下心里别样的心思然后扯开话题,“但我现在过了意气用事的年纪啦。成年人,要考虑的东西有很多的。”

“你还比我小两岁,说话不要这么老气横秋嘛。”叶修说,“你看我,要是‘理智’一点,现在说不定就在嘉世当教练……不,或许一开始我连荣耀也不会接触。有时候人在说服自己‘要理性’的时候,只是缺乏往前走一步的勇气而已。”

“你说得很有道理,”蓝河点头,“可有些事,空有勇气是不够的。”

“比如说?”

“衣食住行,五险一金。”

“……”

 

连自己的工资都得靠老板娘发的叶修最终还是打消了把蓝河拐回兴欣当会长的念头。他知道蓝河拒绝的理由并不仅仅是因为俱乐部能给他提供稳定的生活,更多的是舍不得蓝雨。

然而一个优秀的公会管理者并不好找,即使叶修在十区里多加留意,可依旧没有发现适合的人选。好在在蓝河与月中眠几人的努力下,兴欣的中层人员终于确定下来,公会的新人小白们各自有了能指导他们升级打怪下副本的团长,即使下一阶段守护魔神依旧没能挑战,可公会的建设已经进入稳步发展的状态。

在兴欣和蓝溪阁间奔波忙碌了小半月,一转眼便到了一月下旬。等蓝河从电脑前抬起头时才发现,俱乐部里里外外已贴满了对联和福字,连街边的行道树也挂上了灯笼。各种年货摆在了超市里最显眼的位置,音箱传来的是年年不变的贺岁曲,偶尔有调皮的孩童还会在小巷子里摔响炮,五六个小炮竹掷到墙角,便是一阵热闹的声响。

十区开服后的第一个新年,到了。



-下一章-

======

#首先和大家说一声抱歉。

虽然不是第一次了不过又悄无声息的失踪了一个月……

上次更完之后,就和导师去外地出差。原本想出差回来的清明假期再更的,结果返程当天接到电话说我妈住院了。

大理石地板+雨天积水+平地侧摔=左手粉碎性骨折……上臂断成了三四截,打了钢板又钉了钉子,开刀的口子有十几厘米长。

而且只有左手摔伤了!其他地方连个淤青都没有!连医生都在感叹她这一跤的技术含量之高(。朋友还说我妈注定当不了校园青春漫画女主,不然第一集平地摔跤故事就得GG(((

于是清明前后三周我基本就是学校医院来回跑的状态,基本没时间也没心情开word。好在她目前恢复得挺顺利,过两天拆线之后就等骨头慢慢长了。

虽然下一周我又要去日本,依旧无法填坑……

不过我会努力写的!至少走之前再更一章!然后十区的剧情就基本结束了。神领的剧情说实话我还在犹豫要怎么处理,因为原著的蓝在神领出现频率大幅度减少,已经不能靠原著来走剧情了好气哦!

还有不用担心的是本文不会坑的,结局的剧情老早就想好了,爬着也会写到那里的。而且故事到了十区结束按照最开始的预想其实已经走完三分之二了,虽然现在还没决定是否要按照原来的节奏走……

总之不会坑的!毕竟这篇之后我应该很难再写全职长篇了,写完这个也算是了却我在全职的一个念想吧。

废话有点多,不过关键的还是在下面,请往下看!


#关于前文的BUG

忘了是哪章,叶蓝全明星面基的时候,我有写过“身为散人的老叶无法再使出龙抬头”

这里是BUG!对不起大家!!_(:з」∠)_

散人因为无法使用转职后的职业技能,只能使用20级以前的通用技能,所以散人【本身】是无法使出龙抬头的。

不过如果通过【技能卷轴】往武器上打不是【转职技能】也不是【觉醒技能】的职业技能,则可以点亮20级以后的技能(但无法升级)。所以通过打技能,散人也有可能使出【伏龙翔天】,进而可能使出龙抬头。

虽然后来翻了很久的原著也没找到老叶到底有没有往千机伞上打伏龙翔天,有没有再用君莫笑打出过龙抬头……不过【技能卷轴】在圣诞小偷那里唐柔就用过了,居然被我忽略又遗忘了这个设定,对不起大家!!

这个BUG和再之前的BUG一样,会在修文的时候改过来。然后连带着再之前的一些BUG,这次也是小天使在评论帮我找到的。开始我思路还没跟上牛头不对马嘴的说了很多……总之谢谢 @苍龙•浩树 ,也谢谢一直以来认真看我的文,帮助我的你,手动比心❤️


 

 

 

 

 

 


评论(41)
热度(13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