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许博远] 真实假象

 被官方投票刺激到的产物,许博远X蓝桥春雪X蓝河X绝色!4P!架空设定!让LO主告诉你什么叫做脑洞大!

谁都不带,阿远也能玩得好好的!就算被归到虚拟人物,大蓝小蓝绝色也都是我的爱!

 以下……连OOC都不能算了,高能预警注意。


===

许博远常常见到一些不存在的人。

一些影子恍如鬼魅般在他周围来来去去,等他回头寻找时,却又空无一人。

他站在黑暗中,听他们的低声絮语,看他们出现又消失。最终,在某个晨光轻抚他额间的时候,那些影子如同潮水般褪去,只剩三人,像被遗留在沙滩上的贝壳一样,陪伴在他身旁。

 

蓝桥春雪是在他身边最久的人。

他比许博远高个头,扎着长长的黑色马尾,身着白色的衣袍。平时只安静的呆在许博远身边,看他读诗写字,或在他无事之时,解下腰间的笛子,吹给他听。

蓝桥出现时许博远正在翻一本古诗,正好读到“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一句,便见蓝桥在窗外看他,肩上落满冬日的雪。

“冷吗?”

他抬头询问,换来对方沉默的摇头。然后他就见蓝桥从屋外进来,伸手抱了抱他。

“你是第一个,能与我交流的人。”许博远把下巴靠在蓝桥的肩上,看着外边白茫茫的世界,“名字么……刚才那首诗就不错。‘君归日’,我终是等到你来了。”

 

蓝河比起蓝桥要温柔许多。

许博远曾说,若蓝桥是那高岭上终年不化的冰川,那蓝河就是春日里在森林蜿蜒的流水。

蓝河的样貌和许博远极像,若有外人能见,必以为他们是双生子。但比起许博远懒散的生活态度,蓝河无论是家政还是厨艺都十分精通,平日里负责一家人的饭菜不说,还在屋外的院子里种满了植物,一年四季都见花开。

有时许博远躺在院里的藤椅上睡着时,蓝河就会进屋拿了毯子轻轻盖在他身上,并用手捡起落在他发上的叶子,再悄悄夹到自己读的书里。

 

绝色是家中最小的弟弟,个头刚到许博远的肩。但生得样貌极好,配上那头栗色的短发,比过电视上的明星模特。

“所以得叫‘绝色’才行,否则没有名字配得上。”

许博远揉着绝色的头发调笑,换来对方装作生气的嘟嘴,然后小步跑到蓝桥身后躲起来,吐着舌头说阿远才最漂亮呢。

“要叫哥哥。”

“才不要,明明蓝桥和蓝河都是直接喊‘阿远’的!”

“你也该唤他们作哥哥的……”

对于绝色许博远总是无法严厉起来。也许这是因为他总是从绝色身上看见自己过去的幻影,那些无忧无虑的童年与美好的梦想。

 

许博远与他们同居于一屋下,一过就是多年。他本身独居在远离城市的小楼中,除了上学时的师兄梁易春,往日并没有什么亲朋上门拜访。

蓝桥三人并不喜梁易春,但念在此人是唯一来看望许博远的人,所以在对方拜访时,他们就板着脸围绕在许博远身边,冷冰冰的不说话。

“许久不见了啊……有一年了吧。”梁易春在许博远对面的木椅上坐下,“给你带来喜欢的荔枝,今年天气不错,果子也长得好。”

“多谢了,大春。”许博远笑着递过去一杯茶,“这么多年也只有你还会来看我。”

“别这么说,冯教授也很关心你的。”梁易春不忍见许博远这幅样子,只好叹口气端起茶,慢慢品了一口。“好香啊,博远你手艺又厉害了不少。”

“这并不是我泡的,”许博远也喝了口茶,“从前不是与你说过么,现在家里泡茶的都是蓝河,我的手艺早已比不上。”

“你这——”梁易春端着茶的动作僵在那里,他把原本不宜的话语吞下,换了个委婉的说法,“你还见得到他们吗?”

“当然,”许博远没理对方吃惊的表情,只是若无其事的介绍到,“坐我右边的是蓝河,左边的是绝色,站在身后的是蓝桥……虽然你看不到就是了。”

“博远啊……”

“不要劝我。你劝了这么多年都没成功,难道还没放弃吗?”

“可是明明只要你想就能够痊愈的!就像当初产生的幻觉一样!”

梁易春激动的站了起来,蓝桥见状挡在了许博远面前,蓝河皱着眉看桌上被打翻的茶杯,绝色更是直接的伸手抱住许博远的腰,一副生怕面前的人把阿远抢走的样子。

“不一样的。”许博远摇摇头,“虽然也许对你,对冯教授来说这都不过是病,但对我而言,这不仅是妄想。”

“他们多年与我一道生活——读书、吃饭、品茶、养花……无时无刻不在一起。他们是我的喜怒哀乐,是我自身的一部分,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大春,请回吧。”许博远目光平静的看着一脸痛心表情的梁易春,“希望下次再见时,我们能聊些愉快的话题。”

“你这……”梁易春只好苦笑着跟他走到门口,“你说你为了什么啊?”

“不为什么。”许博远摇摇头。

“只是在所有人都说他们是虚假的时候,我想证明,他们是真的罢了。”

“至少,于我是真实存在的,这就足够了。”

 

目送梁易春走远,许博远回头看着跟着他背后一脸凝重表情的三人,没有开口。

“我们……”最先说话的是蓝河,但随即被蓝桥打断。

上前一步的蓝桥紧紧抱住了许博远,隔了好久,才吐出一句对不起。

“没头没脑的说什么呢,”许博远轻笑了一下,然后隔着蓝桥的肩膀对原地不动的两人说到,“要不要一起抱一下?”

回应他的,是蓝河轻揉他头顶的手,与绝色踮脚落在他颊上的吻。

“越活越粘人了你们……”许博远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啦,回家吧。”

 


评论(20)
热度(4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