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白情恋区/09H】公开关系

 @314叶蓝白情企划 

报告组织我于凌晨5点赶上了呜!刚考完试就抱着电脑赶稿,原谅我刚过及格线的字数_(:з」∠)_


GBTTB背景下的paro,没看过当原著pa看也ok!总之就是叶蓝确定关系后的事www

本质是充满OOC的兴欣群口相声x


===

公开关系 

 

“你们说……如何让男朋友愿意公开我是他男朋友?”

 

3月,上林苑,某次兴欣战队结束队内会议,坐在上首的战队支柱,队长叶修突然一脸深沉的发问。

对于这个问题,兴欣队内反应各有不同。

比如被室友骚扰多次熟悉内情的魏琛,此刻打着哈欠只想快点回房睡觉。

比如一心想让叶修男友成为兴欣编内成员的陈果,此刻恨铁不成钢地盯着叶修。

还比如行为和思路都游走于大部队外的包子,此刻发出了灵魂质问。

“咦?老大你有对象了?不对啊你怎么看都不像有对象的人啊!你对象是谁啊?什么星座?玩荣耀吗?喜欢听什么歌?”

“咳咳,”坐在隔壁的兴欣良心乔一帆拽了拽包子的手臂,“前辈男朋友你也认识的,蓝溪阁的蓝河会长,还记得吗?”

“哦——!”包子对这个和他聊得来的剑客印象不错,“射手座嘛,记得记得。不过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几周前?”

“哈哈哈……还要更早一点吧……”

乔一帆心虚地不敢对上包子的视线,可是在叶修的注视下他也没好意思把两人已经在一起快两年的事告诉队友。好在善解人意的苏沐橙接过话,拯救了左右为难的他。

“我之前听你说,你和蓝河做过这方面的约定?”

“没错,”叶修双手交叉,撑着下巴,“他说我得了冠军他就愿意公开。”

“冠军……”方锐琢磨了一下这个词,“你们没说好  是什么比赛的冠军?”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叶修无奈地摊了摊手,“反正目前看来,挑战赛冠军没用。”

“哟,看来小同志对咱还挺看好的嘛。”魏琛摸了摸下巴,“这是指望你拿个联赛冠军回来啊?”

此刻正是第十赛季的关键期,作为一支全新的战队,外界对于他们的实力多是质疑。现在听魏琛这么说,会议室里大半人都不禁露出了笑容,心里想着就算为了队长的幸福自己也得再拼一把。

“不,我觉得如果给蓝河选个冠军队的话,他百分之一百二十会选蓝雨……”叶修的话残酷地打碎了几人刚灌好鸡汤的心,“要是黄少天能打败我拿MVP他估计更开心。”

话音一落,一阵微妙的沉默在房内蔓延。对气氛十分敏感的乔一帆左顾右盼,在发觉自己没法指望对面那几个拼命忍笑的前辈后,只好又拽了拽自己坐在自己另一侧的安文逸。

被阵鬼寄以厚望的安文逸发挥自己分析信息读懂战局的能力,然后推了推眼镜,胸有成竹地对叶修提问:

“队长,你确定你和你男朋友之间的感情没有出现什么矛盾吗?”

我不是让你说这句啊!乔一帆此刻只想把自己埋会议桌下,生怕队长冲他们说一句“我们兴欣不需要奶妈”。

好在现场还是有靠谱的成年人,陈果在魏琛笑到抽搐前,马上站起来冲叶修安抚地笑道:“好啦好啦,冠军不冠军的都是表面,我们关键还是要看……看那个……”

“对方这么说的理由。”

靠电视剧获得丰富恋爱理论的苏沐橙帮好友补上了后半句。

“没错,就是这个!”陈果赞同地点了点头,然后问叶修,“你知道蓝河为什么不想公开他和你的关系吗?”

“不好意思,请稍等一下。”安静的听完前因后果的罗辑这时像在课堂中提问一样举起了手,“我觉得在讨论这个问题前,应该先定义一下‘公开’的概念。”

说完,他直接起身走到会议室的白板前,拔开笔盖写上‘公开’二字,然后转头对众人解释:“如果按照狭义的‘公开’概念,队长和队长男朋友的关系按照约定是不应当有第三人知晓。而现在队长能将此事告知我们,可以得出此处的‘公开’是指……”

“果然数学科学和逻辑科学从某层次上是互通的。”

唐柔对着不到三分钟就画了半个白板思维导图的罗辑感叹,而坐她身边的莫凡则露出了一副被君莫笑追了半个地图、想跑又跑不掉的痛苦表情。

“……根据队长给出的条件,我们由此可证,队长男朋友是不希望你们的关系被超出必要社交范围内的陌生人得知。”罗辑合上笔,转头看向听得津津有味的叶修,“队长,我觉得你男朋友的诉求在合理范围内,为什么你会不认同他的想法?”

“唉!”叶修重重地叹了口气,“罗辑,你要记得我之前教过你:不是所有的事都能根据理论和公式得到完美的解决。”

“呃……”

“不过我理解你,”叶修仿佛一名耐心的老师,包容自己的学生犯下的小错误,“毕竟你的观点会受到你经验的局限——没有谈过恋爱的你是理解我的想法是很正常的。”

“虽然我找不到反驳的地方,可我觉得队长你在嘲讽我……”罗辑嘟囔着,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好了,让我们继续之前的问题。”苏沐橙像往常一样在讨论中担任控场的角色,看向叶修,“你觉得蓝河为什么不愿意‘广义的’公开和你的关系?”

“要讨论这个,那话就长了。”叶修往后一靠,换了个更放松的姿势,“你们是想从哪听起呢?干脆从蓝河给我发的18条好友申请说起吧!”

“……我可以走了吗?”从没在会议上发过言的莫凡忍不住站了起来。

“唉,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没耐心。”叶修摇摇头,示意莫凡乖乖坐回去,“那我就总结一下,我觉得蓝河就是因为太喜欢我了,所以才不愿意公开的。”

“噗哈哈哈哈!”

这回笑的不是魏琛,而是曾和蓝河同一个训练营出身,毕业后也一直有联系的方锐。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蓝河不喜欢你的意思……哈哈哈不过这句话你能再说一次吗?我想录下来放给他听。”

“我倒无所谓,”叶修在面部的防御向来很厚,“就是怕你和他那友谊的小破船会翻。”

“那为什么说蓝河喜欢你所以才不愿意公开?”由于自身经历和喜好,对恋爱故事了解最少的唐柔秉着好学的心对叶修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想,蓝河一定是觉得,凭借我这个常年电竞头条、论坛飘红高亮的人气,如果被大众知道我不好好打游戏跑去谈恋爱的话,会给我带来舆论上的麻烦吧。”叶修笃定地说。

“可老大你就算不谈恋爱,这方面的麻烦也不少啊。”除了竞技场还喜欢混贴吧的包子耿直地感叹。

“而且按照队长的说法,我觉得公开后反而是蓝会长会面临比较大的困扰。”安文逸习惯性地对队友观点进行补充。

“呃……比如说会引起公会管理上的混乱,增加日常工作的难度?”日常操心公会的陈果举了个例子。

“也可能会面临叶修的粉丝骚扰。”魏琛积极补充。

“甚至可能会失去黄少天后援会会长的身份……”方锐嘻嘻哈哈地说,“哎叶修你别这么看我,我敢打赌蓝河最在意就是这件事!”

“所以蓝河才不愿意公开啊。”唐柔用一副“我明白了”的知足表情感叹,然后佩服地对叶修说。“没想到和你谈恋爱是这么麻烦的事,不愧是荣耀大神。”

叶修第一次深刻反思自己在捡队友上是不是太欠考虑。

“哈、哈哈哈……这不就说明了蓝会长克服了这么多困难也要和前辈在一起吗?”努力维系兴欣队友情的乔一帆忙转头对叶修感叹,“哇——蓝会长肯定很喜欢前辈,我好羡慕啊。”

虽然乔一帆的表达感情不够充沛,语调也有点棒读,但叶修还是心满意足地收下了夸赞。他回顾了一下之前的讨论,发觉主题逐渐偏离了他最初的问题,于是便又将自已的疑问再说了一遍。

“你们觉得,我该怎么说服蓝河公开我和他的关系?”

“撇开定义不谈,”罗辑梅开二度地举手提问,“队长你为什么这么想和他公开呢?”

“你知道蓝河情人节在荣耀里收到多少份活动礼物吗?”叶修不答反问。

“今年蓝河收到的礼物,数量好像是蓝溪阁里最多的哦!”方锐不嫌事大的补充,“好像甚至还有人把礼物寄到了俱乐部办公室呢。”

“哇,好厉害啊!”包子一听这形容就忍不住感叹,“我活这么大只在今年收到过陈姐送的巧克力奶糖。”

还是网吧货架上卖的,每人一袋。

“所、以!”叶修敲了敲桌子,“你们觉得怎么公开关系好呢?”

“找个理由也让蓝河吃点醋?”方锐本着以牙还牙的思路提议,“要不我们牺牲一下,假装粉丝凑钱给你买份情人节礼物,然后你拍照给他看?”

“我觉得他只会高兴我粉丝还没脱粉。”

“假装在采访中不小心透露出来?”魏琛觉得先斩后奏不错,“说不定兴欣还能喜提热搜,荣登流量,走向代言新生活。”

“不了,我怕蓝河叫上蓝溪阁五十个兄弟,假装是嘉王朝的人过来揍我,然后热搜分分钟变成《叶修和嘉世爱恨情仇的那十年》……”

“蓝河不是答应过,只要你得冠军了就同意公开吗?”陈果结合了一下魏琛的方案,“我们努努力,第十赛季拿个冠军。等领奖的时候你直接抢过主持话筒,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另一边,正在打包快递的蓝河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方形的盒子里放着一只他精心挑选的男士手表,而和它同款的表,此刻正戴在自己左手上。

认真的填好了地址,将这份寄往H市的快递送给收件员后,蓝河心满意足的回到办公室,开始期待叶修戴上他白情礼物后的样子。

 



之后某月,决赛前的荣耀论坛。

《有没有人来818那个蓝雨vlog里带着和叶神同款断货表的公会部小哥!》




-END-



 


评论(14)
热度(104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