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一个HP的Paro

找个借口打广告,懒得想文名.jpg

原著+手游的HP背景段子集合,格兰芬多叶x拉文克劳蓝,人物性格有学院加成部分,所以会ooc

两人同年级,不要在意年龄问题!


《药物依赖》再贩中(至10月30日)

《Go Back to the Begging》预售中(至11月10日)


是难得的叶→蓝呢!


===

*

蓝河不喜欢看魁地奇赛。

最主要的理由是自从叶修加入格兰芬多的院队后,连学生私下组织的赌球都从“今年哪个学院获得魁地奇杯”变成了“叶神能在几分钟内捉到金色飞贼”,而蓝河对其它三院勇争第二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当然,这理由不能对参加了院队的舍友笔言飞说。所以在用掉了“我要复习/肚子痛/教授找”等一系列拒绝对方邀请的理由后,蓝河终于掏出了自己的压箱法宝。

“我恐高。”

“可你住在全校最高的宿舍楼里,”笔言飞早已看透了蓝河,“你要真恐高当初就应该和分院帽申请去赫奇帕奇。”

“可比起黄色我更喜欢蓝色!”蓝河怀疑对方内涵自己没法进斯莱特林,“行吧行吧,你们比赛什么时候?”

“明天下午,”笔言飞说,“希望是个好天气。”

 

*

蓝河坐在风雨交加的看台上,怀疑自己舍友的嘴是否反向开光。

不论是防水咒还是手中的《中级魔咒大全》都没发给他一点安慰。

可惜巫师的悲喜并不相通,比赛开始后看台热闹得根本无法离场。缩在最后一排的蓝河只好一边盯着雨雾中连身影都看不清的选手发呆,一边听解说播报着鹰院和狮院的比分。

平心而论,除去外挂级别的找球手,两个学院在其他成员配置上还是势均力敌的。至少在金色飞贼还没出现的当下,两边的进球得分旗鼓相当,让蓝河难得有几分兴趣。

但正当蓝河入迷时,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一个黑色的圆球朝他砸来。魔杖还插在兜里,盔甲护身的咒语也一瞬间变得空白。蓝河在电光火石间正打算像一个麻瓜一样抱头下蹲,他就被一个人半搂着护在怀里。

 

*

“幻影移行?”被吓傻的拉文克劳只想得出这个问题。

“霍格沃茨禁止幻影移行。”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接过被定在眼前的走游球,哭笑不得的回答,“我就当你夸我飞得快。”

 

*

那场魁地奇对蓝河校园生活最大的改变,就是魔法史课上多了一个喜欢蹭自己答案的同桌。

“第一次妖精叛乱是哪年?”叶修一边在羊皮纸上乱画,一边用手肘碰了碰隔壁认真听课的同桌。

“公元201年。”

蓝河给羽毛笔施加了一个自动抄写的咒语,然后从三四本历史资料中抽了1秒钟时间撇了叶修那完全称不上论文的纸制品一眼。

“是[妖精]不是[精灵]……我以为你至少会认得古灵阁的工作人员?”

“很可惜,我对过山车不感兴趣。如果需要取钱一般会派家养小精灵去。”家世显赫到只要把袍子边变成绿色,就会深受斯莱特林们欢迎的格兰芬多说,“不过我入学到现在还没有这个机会。”

“今天占卜课作业没你份了。”

“别啊,水晶球只会让我神经痛。”叶修偏科偏得理直气壮,“晚上图书馆老地方见。”

“平斯夫人要是知道你最近喜欢去图书馆的真正原因,会伤心的。”

“没事,学校里还有你这种好学生呢。”

 

*

事实上,除了那些注重理论和长篇作业的课堂外,叶修在需要挥动魔杖的课上表现都很不错。

当蓝河还在为了明年的O.W.L.s.考试而练习如何将木头椅子变成嵌着巴洛克雕花边框的落地镜时,他就听说叶修已经加入了麦格教授的‘学习小组’——练习阿尼玛格斯的那种。蓝河对于毛绒绒有着天然的喜爱,只可惜动物们都不太亲近他。所以在知道叶修的课外活动后,就把和毛绒绒玩耍的希望放在了对方身上,一天三次来关注对方的学习进度。 

“我要向阿尼玛格斯保护协会投诉你了啊蓝河同学!”叶修对于蓝河的过分热情表示抗议,“交友目的性不够纯洁。”

“我很纯洁的,”蓝河端着南瓜汁撞了撞好友的肩膀,“所以你会变成猫科还是犬科动物?”

“我只知道你的阿尼玛格斯八成是变成《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叶修往对方嘴里塞了块蔓越莓曲奇,“不过你要答应我件事情,我变身后也不是不能陪你玩。”

“什么事?”

“圣诞节……”叶修的视线从蓝河的脸偏移到了礼堂的天花板上,数不清的蜡烛像星星一般闪烁着温暖的光。

“圣诞节,当我的舞伴。”

 

*

也许蓝河是把他所有的机灵劲都放在了魔法史的课堂抢答上,导致他在某些方面迟钝得可以。

对于叶修的圣诞舞会邀约,他最大的苦恼就是‘我不会跳舞该怎么办’,甚至没有考虑过谁跳女步这个问题。

作为邀请人,叶修承担了教导蓝河舞步的工作。而对于任务分配的问题,他坚持由自己来跳男步——毕竟让蓝河托举一个比他重的同性实在有点难为人。

“你平时该多锻炼了……”叶修再蓝河又一次左脚绊到右脚时及时扶住了对方,他的手搭在蓝河的腰上,微微用力示意对方抬头挺胸,“来,我们再试一次。”

“考虑到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在塔顶,我的运动量已经足够维持健康。”在华尔兹的音乐声中,蓝河反驳,“还有我觉得女步真不适合我。”

他要是能在原地转5圈不头晕,也不至于1年级时飞行课不及格了。

“那你要试着抱一下我吗?”叶修非常民主的张开双臂。

“不,我觉得说不定有其他解决办法……周末我会去图书馆查一查的。”

“好吧,”遗憾地放下手臂后,叶修狠狠地揉了揉蓝河的头发,“不过我希望你没忘记周六下午有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

“……”

“如果你不希望我骑着扫把在全校同学注视下去敲你寝室的窗,记得准时到场。”

 

*

格兰芬多毫无悬念的又赢得了一场比赛。

以及蓝河终于找到了适合他与叶修的舞步——在一本名叫《同性亲密关系概要》的学术书里。

 

*

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月,除了要练习在跳舞时如何不踩到叶修的脚外,蓝河又多了一件需要操心的事——决斗俱乐部。

霍格沃茨的学制为7年,小巫师们11岁入学,到18岁成人时才会离开学校,几乎整个青春期都在一所封闭的城堡中度过。

这就意味着在霍格沃茨里,当你的年龄达到一定程度(一般是三年级),就会发现除了学习以外,‘霍格沃茨’本身还代表着很多事情:

比如结交人脉、比如谈恋爱、以及比如合法打架。

霍格沃茨的决斗俱乐部对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放,甚至很多教授将它视作O.W.L.S.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课练习的最佳场所。以至于在蓝河四年级开学时,接到了学校强制要求全体符合年龄要求的学生参加决斗比赛的通知。

拉文克劳大概只有在决斗的话题上才能和赫奇帕奇的同学们产生共鸣,而至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城堡的公共走廊上早就成为了他们的决斗场。以至于强制参加决斗俱乐部这件事,到头来只有教授们兴致满满。

“想开点,”站在俱乐部门口时,某个小獾往蓝河手上塞了一袋饼干,“至少保护机制不会让我们受严重的伤。”

和叶修关系变得亲密后,蓝河其实有在魔咒的练习上花费更大的精力,只可惜练习和实战依旧有一定的差别。在用除你武器击败了一名拉文克劳和一名赫奇帕奇后,蓝河果不其然的在斯莱特林面前折戟沉沙。

——没有内涵学院的意思,但蓝河依旧好奇对方是怎么把昏昏倒地用出不可饶恕咒的气势来着。

后脑的撞击让他在宿舍躺了半天,最悲伤的是即使决斗失败也不意味着他被淘汰了。教授要求他们至少在本学期内参加十场决斗赛,蓝河算了一下,如果他接下来每场都被对手昏昏倒地一下,那么寒假前他就别想有一个正常的、能够复习功课的周末了。

 

*

“所以你要和我双排吗?”

“什么?”

“双人合作的决斗场,2v2。”

“我和你?我能帮你什么?”

“给我套个盾,加个奶。统统加护和治愈如初会不?”

“会。”

 

*

于是,半个霍格沃茨有幸看到了号称“打斗鸡时绝不带奶”,日常在单人决斗场越级殴打师兄师姐的叶神,在双人决斗中窝在拉文克劳给放的盾里,一点一点平A着对手召唤的小蜘蛛。

 

*

大约是学校为了给学生准备圣诞礼物的机会,12月第二周时他们获得了一次去霍格沃德的机会。

蓝河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来时,看到塔楼外随风飘着一缕缕雪花,顿时想钻回被子再睡3个小时。可他成功逃离决斗赛的那天就答应好陪叶修一起去买东西,此时只好鼓起勇气离开有着壁炉Buff的休息时。

休息的日子自然没有什么人穿校服,蓝河裹着一件加了绒的牛角扣外套,牛仔裤里也悄咪咪地套上了织着温暖咒的秋裤。脚上是防水的龙皮中筒靴,头上带着顶同样防雨防雪的冬帽。围巾和手套是明显的手工制品:针脚有些歪歪扭扭,但保暖且充满母爱。

于是叶修在校门口捡到了裹成球的拉文克劳,比起蓝河,他身上只穿着一件黑色的呢子外套,纽扣甚至都没扣上,露出里面深灰的高领毛衣。脱下校服的霍格沃茨名人比往日更吸引异性乃至同性的目光。在走到霍格沃德时,蓝河至少看到有5批分布4个学院的3个年级的女生跑来向叶修打招呼。

“你不冷?”

蓝河的目光一直在叶修的外套扣子上流连。

“我健康。”

叶修理直气壮,却在下一秒把一只手塞进了蓝河外套那毛乎乎的口袋里。

这种事自入冬以来叶修也不是第一次做。他们在图书馆、空教室、或是城堡某个角落闲聊时,叶修总喜欢把手塞到不属于自己的衣袋中,然后借此或挂或搂的黏在对方身上。

不过此时两人还在走路,叶修再怎么闹也没法将两只手伸过去。蓝河思考了一会便解下自己其中一只手套,不由分说地套在叶修在外面晃荡的手上。

最后将自己那失去手套的手也伸到了宽宽大大的衣兜里。

“你的手好冰。”怕冷的拉文克劳抱怨。

“抱歉,”叶修把那比他略小的手掌扣在自己手心中,“一会就暖了。”

 

*

以这略微别扭的姿势前进的好处是,不再有不认识的男女同学跑来找叶修打招呼,两人终于在雪变得更大之前抵达了霍格沃德。蓝河站在村子门口,扭头问身边的同伴打算买些什么。

“先挑你要买的圣诞礼物吧。”只是想找个借口和蓝河一起来霍格沃德的叶修说,“我们去蜂蜜公爵糖果店还是佐科魔法笑话商店?”

“这样的话……跟我来。”蓝河带着叶修拐了好几条路,来到了一间没有橱窗,招牌被挡了大半的书店中。店里满是灰尘和旧书页的味道,塞满书籍的架子像迷宫一样堵在了门口,让叶修怀疑店主根本没有招待客人的意思。但蓝河却侧着身子轻巧的穿梭在迷宫中,然后在几分钟后绕到了一个木制的柜台前。

“格林女士——”蓝河熟稔地拿起柜台上的手摇铃摇了三次,“请给我最新的图书目录。”

随着铃声,一个半透明的身影在灰尘中浮现。穿着维多利亚风格衣裙的幽灵女士推了推脸上带挂链的厚眼镜,审视地盯着蓝河身边的叶修。

“奥!亲爱的,没想到你会带朋友来我的店里。”店长伸出手指了指柜台旁的一个抽屉,“书单在里头,你预定的书我帮你找到了3本,不过要明年才能拿货。”

“没关系,谢谢您。”听到好消息的蓝河笑得比往常更灿烂了些,“我这次是来为同学买圣诞礼物的。”

“拉文克劳们,”店长理解地点点头,“但别光送书,我的孩子。记得拿去主街的精品店里包装一下,买张贺卡——看在它们是圣诞礼物的份上。”

当蓝河穿梭在书架中挑选书籍的空隙,叶修则耐心的呆在柜台边上,陪伴着被蓝河唤醒的幽灵女士随便聊点什么。

“你看起来可不像拉文克劳,”已经存在几百年的店长在这方面有十足的洞察力,“我猜,格兰芬多?”

“您真厉害,”只要叶修想,他就能成为讨长辈喜欢的那种乖学生,“蓝河他一直来您这买书么?”

“没错,我和他们家的先祖是好友。”格林女士伸手比划了一下,“他还丁点大的时候,就坐在我的店里读画报了。不过,他带朋友来还是第一回……”

叶修听到这,为了这份特殊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啊,我明白了,原来你们不是、不止是——”

“咳咳,”没想到被对方轻易发现了心思,考虑到蓝河与她的关系,叶修还是忍不住说,“至少我们目前还是朋友。”

“行吧、行吧,这是你们年轻人的权利。”通透的幽灵摇了摇头,“不过拉文克劳的脑子里都少根弦,你还要多努力呢!”

 

*

蓝河从书架中再钻出来时,时间已接近正午,雪停了,太阳高挂在天空中。

叶修没再把手伸进蓝河的口袋,而是直接牵着 对方走在厚厚的积雪里。他的另一只手拎着拉文克劳的战利品:十几本厚厚的精装书,在施了缩小咒后体积与重量依旧可观。

在三个扫帚酒吧吃过午餐后,蓝河陪叶修去买他需要准备的圣诞礼物。叶修几乎把蜂蜜公爵糖果店的存货买空了,最后直接让老板打包了二三十个礼品袋,由猫头鹰直送到寝室。

然后同样的情景在佐科笑话店里又重复了一次。

“你真厉害……”蓝河对叶修的人际关系与存款表示佩服。

“圣诞节嘛!”叶修没说自己还有一份需要以家族的名义表示圣诞祝贺的名单,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份他唯一用心挑过的糖果袋,“蜂蜜公爵的新品,不算很甜,但半夜看书饿的时候可以吃两颗。”

“呃……圣诞快乐?”蓝河双手捧着袋子,愣愣地回应。

“这可不是圣诞礼物,”叶修哭笑不得地拆了颗糖直接塞对方嘴里,“好吃吗?”

“好吃。”甜中带点酸的味道的确符合蓝河的喜好,“那这是什么?”

“什么都不是。 ”

 

*

12月24日,在礼堂吃过午餐后,蓝河就被室友们拖回了寝室。

“听说你今晚要和叶神跳舞!”系舟以一种介于兴奋和吃惊之间的表情看着蓝河,“出息了啊老蓝!”

“你不是还邀请到了我们级长吗?”蓝河不太明白室友在激动什么,“我下午打算去趟图书馆,你要不要一起?”

“去什么图书馆!”系舟把人摁在衣柜前,“你今晚的礼服准备好了?”

蓝河点点头,从箱底翻出了去年的礼服袍。这件袍子最大的优点大概就是款式经典:纯黑色,除了没有代表学院的织带外和校服差不多,穿去舞会让人挑不了什么错——或者说因为毫无亮点而完全不会引人注意。

“这件衣服不行。”系舟果断的把蓝河的礼服塞回衣柜,“你今晚可代表着我们拉文克劳的牌面!”

“啊?这和学院有什么关系?”

“……你果然忘了,”系舟怜悯地望着自己的室友,“叶神是我们的男学生会主席。”

“所以?”

“所以他会领舞,在全体同学注视下第一个上台跳的那种。”

“……”

“不,你别想,叶神不会允许你临阵脱逃的。”系舟扣住蓝河的肩膀,阻止了他试图溜走的行为,“我们还是来抓紧时间解决一下服装问题吧。”

临时去借衣服肯定来不及,好在贴心的舞伴预料到了这种情况,用自己的猫头鹰给蓝河捎了一件过来。蓝河拆开系着深蓝色缎带的礼盒,里头叠着一套制作精良的礼服长袍,西装式的上衣与长裤,腰部有符合巫师审美的燕尾摆。礼袍面料乍看是黑色的,在灯光下却会泛着如夜空般的细碎星光。蓝河套上试了一下,发现剪裁十分修身,一看就不是叶修自己的衣服。

“这里头还有配饰。”

在一旁帮他整理着装的系舟从礼盒里掏出一个更小的盒子,打开一看,是绣着蓝色装饰丝线的领结与丝巾,里头甚至还有一对蓝宝石的袖口。

“……我觉得叶神送这套衣服过来,不是找你去圣诞舞当舞伴,而是找你去结婚的。”等蓝河把所有叮叮当当的装饰都一件件上身后,系舟心情复杂的说,“你确定今晚不用我给你当伴郎?”

蓝河没理系舟的贫嘴,他看了一眼时间,然后给自己来了个容光焕发,便走出了休息室。原本以为叶修会在礼堂门口与他碰面,没想到刚拐到走廊便遇见了倚着墙的舞伴。

叶修身上的礼服长袍明显与他同款,只是细节处的颜色从蓝变成了红。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伸出了手,等对方自然而然地挎上他的手肘时,才赞扬到。

“原本还以为你不会愿意穿……衣服很衬你。”

“你知道我一般无法拒绝你的要求,就算拒绝了,你也有办法让我答应不是?”蓝河在这方面非常有自知之明,“好比如果现在我和你说我不想去领舞,你会怎么说服我?”

“你把下面的人当地精就好。”叶修理直气壮地说,“况且你都练习了一个多月,不参与一下岂不是白费了那些时间?”

“……”

“我们就跳两首歌,”叶修加重自己的砝码,“然后我带你去我新发现的一条秘道。”

“……”

“我的阿尼玛格斯咒语成功了,”叶修抛出杀手锏,“舞会结束后就能给你摸。”

 

*

一个半月的舞蹈练习效果显著。

蓝河不仅没有踩到叶修的脚,还在众人瞩目中连续转完了的八个圈。

他被叶修拉离礼堂时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直到拐过了两条走廊,还依稀能听见妖精乐队的歌声。

与热闹的宴会厅相比,外面就安静许多。属于圣诞的装饰物被悬挂在天花板或墙上,烛火晕染出昏黄的光。蓝河跟着叶修上了几层楼梯,发现城堡中的景象渐渐变得陌生。他们来到一面挂满画像的墙壁前,叶修挥舞魔杖挪动了几幅画像的位置,然后一扇狭小的木门随着砖头的移动出现在两人的眼前。

“走吧。”

叶修再次牵起蓝河的手,门口是一条狭窄漆黑的走廊,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其中穿梭了多久,但掌心相连的温度给了蓝河在黑暗中前行的勇气。

又穿过一扇木门后,他们来到了一座不大的花园。环形的花圃上盛开着不知名的红色花朵,花圃后是茂盛的藤蔓架,而花与叶之间,有发光的小精灵穿梭。

明明他们没有离开城堡,但这座花园却连接着外面的天空。柳絮般的雪纷纷落下,不一会就浸湿了蓝河的发梢。

“我想给你看的秘密在这里。”

叶修领着蓝河绕到了藤蔓架子后,一面比他们都要高的落地镜出现在拉文克劳的眼前。他情不自禁地扯下覆盖在镜面上的天鹅绒布,然后踮起脚尖确认镌刻在镜子上方的字母。

“厄里斯魔镜……”蓝河惊讶的感叹,“没想到这面镜子真的收藏在霍格沃茨中。”

“听说这面镜子能照出人当下最渴望的事物,”叶修侧身离开魔镜的范围,“上一回我已经看过了,你要不要也试试?”

当魔镜中只剩蓝河一人时,一个虚影浮现在他的身边。他下意识看了眼与自己相隔几米外的叶修,再回过头时耳朵都红了。

一刹间,叶修明白了蓝河在镜中看到的景象。

是时候索要自己的圣诞礼物了。

 

*

蓝河被压在藤蔓架上时还有些懵。

他没想到镜中的场景在下一刻就会变成现实。

“等……等一下!”

脑子要烧起来的拉文克劳忍不住推了推对方的肩,远处传来了代表着零时的圣诞铃声。

“我们现在在槲寄生下呢。”

些微的抗拒没能阻止叶修得偿所愿。

“请问我可以亲吻我喜欢的人了吗?”

 

*

蓝河给叶修的圣诞礼物是一套飞天扫帚的维护套装。

而叶修,则送了蓝河一本《家庭魔咒大全》。

 

*

蓝河没想到叶修的阿尼玛格斯居然是只鹰。

按照叶修的解释,这是因为他练习咒语的那段时间里,满脑子都是蓝河的关系。

虽然老鹰离蓝河梦想中的毛绒绒还有一段距离,但自从他习惯自己在看书,而叶修窝在他膝盖上一边充当暖宝宝一边打盹后,最终还是给了叶修的阿尼玛格斯五星好评。

(就是那个情景被一般路过的室友们无数次吐槽“这是母鸡吧!”)

  

-Fin-


====

包含很多私设,比如四年级的叶当了学生会主席ry

大家当段子看看就好要过于套原著或游戏!

《家庭魔咒大全》的梗来源于某部HP同人(具体的名字已经忘了),非原创,大意是爱ta就送ta《家庭魔咒大全》(表示我想和你结婚x

圣诞节槲寄生下面可以乱亲人(bu,来源于原著,或者说欧美那边的传统?

评论(15)
热度(5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