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 账号饲育守则02

内容如标题,偏全员向,CP叶蓝预定,其余写到了会在文前和tag里说明的^_^

本章有一点点点点的莫橙←不说估计都看不出来


01/目录


====

02 撩账号卡,怎么能算撩呢?

 

#

叶修带着君莫笑到兴欣时,看见本该在训练的一帮人全挤在他们平时讨论战术的小会议室里,围成一圈凑在那看着什么。

“哎呀真可爱啊!”陈果一边拿着手机拼命拍照一边赞叹,“啊啊啊不愧是我的女神!”

叶修往前探了探头,果然看见苏沐橙的账号沐雨橙风被主人微微扶着,在桌面上来回练习走动。

“前辈来了啊?”靠近门口的乔一帆最先发现了身后的叶修,忙回身打招呼,“啊!这个是……前辈的账号?”

其余人一听叶修带着账号来了,忙把视线转向这边。叶修肩上坐着君莫笑,就这么站在那任人打量,看这他们神情越来越复杂,才慢悠悠地开口。

“欣赏够没?欣赏够了就放我爷俩进屋吧。”

“没想到啊……”方锐沉重地摇摇头,“我还以为君莫笑会很……没想到居然这么纯良。”

“我懂我懂,”魏琛拍了拍方锐的肩,“老叶你没抱错别人家的孩子吧?”

“怎么了?”叶修把脑袋往君莫笑那边凑,被躲开后强行摁着对方,来了个大脸贴小脸,“你看我们多像,妥妥的父子相好吗?”

方锐和魏琛齐齐露出鄙视的表情,桌子对面的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冲他们招了招手。

“快过来,让我见见君莫笑。”

叶修走过去,把君莫笑抱下肩膀放在桌上,才注意到沐雨橙风正拽着苏沐橙的袖子不放。和君莫笑不一样,沐雨橙风自带的装备已经被换下,身上穿着一条简单的橙色连衣裙,光着脚,见有人过来,好奇地从苏沐橙手臂后探头看叶修。

“好看吧?给她买的衣服还没到,我先自己做了一条。”苏沐橙注意到了叶修的目光,“我中午才领到这孩子……现在距苏醒没多久,走路和说话还不太顺,性格也有点害羞,就带她出房间见见人。”

“原来刚苏醒的时候有这些问题啊,”叶修低头看了眼站在桌子上的君莫笑,“儿子,你也一样?”

“没错,账号卡苏醒时还需要一定时间接收芯片里的信息、以及掌握身体中的电子回路。”君莫笑瞪了叶修一眼,“不过那时候爹你把我放床头自己就睡觉去了,当然不知道这件事。”

说完,马上换了一副乖巧的表情,几步跑到桌子的另一边,抬起脸对苏沐橙笑。

“沐橙姐姐你好,终于和你见面了我好开心。”

“你知道我?”

“嗯,我们的芯片里记录着从建号开始的所有信息。”

君莫笑朝她张开双臂,苏沐橙下意识低下身,就感受到对方抱住自己的脖子,还一本正经地努力垫脚拍了拍她的脑袋。

“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没等苏沐橙反应过来,君莫笑就松开了手,跑到一旁“陈果姐姐小唐姐姐一帆哥哥包子哥哥”一溜喊了个遍,不管背后叶修怎么抗议辈分乱了都没用。直到他走到一脸期待的魏琛面前,看着对方胡渣没剃干净的下巴,在恶心叶修和恶心自己之间纠结了一会后,发觉自己还是良心尚在。

“……魏琛叔叔。”

“哈哈哈哈哈乖儿子!”叶修心满意足,一把抱起君莫笑在脸上就是吧唧一口,任对方怎么抵抗都没用。

原本躲在一边的沐雨橙风见一堆人闹作一团,也扯了扯苏沐橙的衣摆,将自己主人的注意力唤回来。

“怎么了?”

回过神的苏沐橙长叹了口气,看向自己还有些懵懂的账号。

“沐沐,我也要抱抱。”沐雨橙风看了眼在那揪叶修耳朵和头发的君莫笑,有些羡慕。

“哎呀,就不该设定这个称呼。”苏沐橙不太熟练的将对方抱起,让沐雨橙风坐在自己的手臂上,“你是沐沐、我也是沐沐,要分不清了。”

“不要紧,”她将脑袋依靠在主人的胸口,“名字一样,我很开心。”

“我希望沐沐也开心,不要难过了。”

苏沐橙愣了一下,复而抱紧了她。

明明手中的身体只是由机械和树脂制成,却让她感到无比的温暖。

 

#

“前辈,我可以观察一下君莫笑吗?”

罗辑推了推眼镜,有些不好意思的问。

叶修原本在一边和苏沐橙交流育儿经验,一回头就见罗辑双眼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乔一帆和安文逸两人也一边聊着什么一边往这里撇。

“成,你别把他拆了就行。”

“不会不会不会!”罗辑把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我只是想测试一下他的AI程度。毕竟从刚才的表现看,他的内置AI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级的一种,如果能知道这种AI使用的逻辑演算方式我就可以……”

“好的我知道了你快去吧。”

“哦。”

得到了许可,罗辑赶忙从隔壁训练室拿过一本用了大半的厚笔记,跑到了君莫笑跟前,乔一帆和安文逸也一起好奇地凑了过来。

年轻人向来喜欢新事物,对Glory Layer这种从前只会出现在漫画和小说中的产品自然很感兴趣。虽然身为现役职业选手的他们会比普通玩家能更早的获得账号卡实体化的机会,但现在既然有条件,提前接触多做做功课总是好的。

君莫笑原本在会议桌上陪沐雨橙风玩呢,结果一转身,就看见刚刚被自己喊哥哥的三个人齐齐看着自己。

……爹啊这里有杀气!

可惜叶修接收不到他儿子的脑电波,君莫笑只好朝其中最人畜无害的一个人走去。

“罗辑……哥哥,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君莫笑……咳咳”罗辑努力把“小朋友”三个字吞回肚子里,“我有一些问题想要问你,你能依照自己的内置程序……啊不对,依照自己的想法回答我吗?”

“没问题。”

君莫笑回答得十分轻松。

结果接下来半小时里,罗辑一道接一道题想他轰炸:从“面对如下战斗场景时你觉得应该使用怎样的战术好”到“当B=Z时,A=Z;当A≠Z时,E=Y或=Z,求问A=Z时,Y=Z是否正确”,从“如果你将去沙漠求生你会带以下哪种物品”到“一个穷人为了救自己的妻子去药店偷了昂贵的药物,你如何评价他的行为”。

等回答完所有问题后,君莫笑只恨自己没有关机键。

另一边,玩伴突然跟着怪哥哥走了,主人又在远处和别人聊天。被留在桌上的沐雨橙风原地转了两圈,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便环顾起四周来——

两个笑得很大声的叔叔、两个在聊天的姐姐,还有一个绑着小辫的哥哥一边哼歌一边不知道在做什么……沐雨橙风抿了抿嘴,努力站起来想走到苏沐橙那边。

然而遗留在身体里的迟钝感让她没走两步,就一个踉跄要往桌上摔。

“小心。”

即将摔倒的身体被一只手掌接住,沐雨橙风连忙站好,回头看帮了自己的好心人。

莫凡一直在注意桌上的动静,见她没事才松了口气。将沐雨橙风扶好后,他犹豫了会,半蹲下来,努力与她视线持平。

“你想去哪?”

“走过去,找沐沐。”

“我……牵你过去可以吗?”

“嗯。”

得到了许可,莫凡朝沐雨橙风伸出食指。等对方小心握住后,他护着她,慢悠悠地沿着椭圆形会议桌边缘绕了半圈。

“谢谢,”到达目的地的沐雨橙风朝他露出微笑,“你叫什么名字?”

面对那有些熟悉的笑容,莫凡不自觉的移开视线。

“莫凡,我叫莫凡。”

 

-TBC-


====

写完第二章,我确定了两件事

一,这文真的没剧情

二,我要在OOC的道路上飞奔而去了


忍不住说明一下_(:з」∠)_

账号的性格受诸多方面影响并具有随机性,不会和主人完全一致。就像父母和孩子的性格也有一定差距一样。

(不过老叶和君莫笑一个大混蛋一个小混蛋的设定没跑了(是粉

账号的性格以及各方面会有个成长的过程,刚苏醒的时候会比较幼。

↑君莫笑的幼基本是他故意装的!

账号年龄和主人建号时差不多,所以大多都是十几岁。外貌不定(看是自己捏脸还是照片扫描),其实我也没找到比较官方的账号卡外形设定啊好苦恼!

P.S:账号具体体型可参考bjd(球形关节人偶)三分体型,不过每个账号的高矮胖瘦都不一样,只是大小和三分人偶差不多ww

虽然我是四分党 

 

 

 


评论(40)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