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邱乔] 风景(下)

恭喜小邱选举第八!

继续投喂 @昨日未完 太太,我在《旁道》和《时光长卷》的坑底看着你呢!

私设有,OOC。

风景(上)

国家队小日常》番外,与正文无关,不看无碍。


===

邱非注意到乔一帆时,对方正往卡座走来。

他一手端着杯子,一手抱着几本书,没看大厅里还空着的几个座位,直直地往邱非所在的角落走来。

卡座前有隔断挡着,还摆着茂盛的绿色植物,不是常客难发现这个座位,因此也不会被轻易打扰。邱非半合上手中的书,看着乔一帆离自己越来越近,猜测对方什么时候会发现自己。

乔一帆显然也是这家店的常客——这让邱非有些吃惊——并还是这个座位的常客。邱非看他直到走带座位前准备放下书,才发现这里还有位客人。

“咦!邱!……”

后面的声音被乔一帆硬是吞回去了,他紧张的转头看是否影响到了其他客人,才抱歉的对邱非说到:

“对不起邱队,我没注意到这里有人。”

邱非看着乔一帆那幅犯了什么重大错误的表情,心想这人果然很有趣。他从柔软的布艺沙发上起身,往旁边挪了点腾出位置,然后抬头对还在发愣的少年笑了笑。

“没事,你要愿意的话一起坐?”

 

此时离夏休期结束还剩几天。上周中国队在苏黎世夺得荣耀国际邀请赛第一届冠军,而邱非和乔一帆也结束了做客电视台的任务。

国际邀请赛结束后,邱非花了一周整理了好了从比赛中得到的战术和打法,完成后发现离夏休期结束不剩几天了。

劳逸结合的道理他自然懂,于是趁队员还未到齐的时候,来到了自己常去的一家书吧。这家取名为“风景”的小店虽坐落于西湖旁,但由于位置过偏,因此客人不多,十分安静。

再加上里边的书籍种类齐全,甚至一些市面上已经下架的老旧图书,在这家店内都可以找到。

所以邱非闲时都会在店里坐一天放松心情,只是他没想到会在这遇见刚分别没几天的乔一帆。

 

“抱歉,邱队……”

半圆形卡座的位置其实挺宽敞,再加上邱非已经开口,所以乔一帆最终还是道着歉放下了自己的书和杯子。

“没事,”邱非伸手把桌上有些凌乱的书收拾了一下,想了想,又加了句,“这种非正式场合叫我名字就好。”

“邱……非?”乔一帆小心翼翼的把音调在嘴里转了几圈,然后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嗯……有点不习惯啊。”

之后两人就各坐在卡座一边,安静的看着自己的书。身后的玻璃窗外,夏日阳光灿烂,植木郁郁苍苍,远处还看得见点点湖光。

当邱非合上书的时候,他发现乔一帆还沉浸在书里。身边这个穿着简单白T恤牛仔裤的少年靠着沙发,正聚精会神的读着手中的书。他黑色的发尾有几缕落在了靠背上,与阳光混在了一起,变成淡淡的浅棕色。修整干净的指尖一页页的翻着书,和着店里不知名的钢琴曲,形成了奇妙的旋律。

邱非回忆起前几次和乔一帆第一次相处的情景。那时对方正经的穿着兴欣的队服,尽管心里紧张,却努力的回答好主持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还有呢?还有因为自己给予了举手之劳的帮助而满怀感恩的谢意,虽年龄相仿却真心实意的对自己使用敬称,甚至在自己拙劣的笑话面前,也能笑出声来。

真是位温柔的人,邱非想,但又不仅是位温柔的人。

尽管乔一帆气质如草食动物般无害,但邱非不会忘记第十赛季中对方干脆利落的阵鬼风格。不论是技术还是对时机的把握,甚至是一心一意为队友努力的姿态,这些他都不会忘记。

他甚至开始期待起来,期待两人成为对手,在台上一决胜负的那天。

这样,他就能够领略到乔一帆身上更多的、美好的风景了吧。

 

大约是邱非的目光太明显,让原本专注于书本的乔一帆回过神来,转头眼神询问对方是否有什么事。

邱非有些羞赧的收回目光,然后把自己一直端着的杯子放下。才随便找了个借口。

“你看的……是什么书?”

“啊这个呀,”乔一帆一听就把刚才对方的行为归结到了好奇,然后马上把书递给了邱非,“是推理小说,还挺有意思的。”

邱非接过书时习惯性的用食指卡在了乔一帆之前阅读的地方,结果一动作,正好蹭过了对方收回去的指尖。

他若无其事的抬头瞟了看起来有些紧张的少年一眼,然后把注意力放回书上。

书本不大,暗色的封面中印着“无人生还”几个字。邱非对这个书名有些熟,但他本身对推理小说并无涉猎,便又递回去给乔一帆。

“看起来很有趣。”

“嗯,是挺有趣的。平常有空时看看推理,用来放松心情挺不错。”因为猜到邱非平常不会看这类书,乔一帆体贴的略过这个话题,“邱……非看的是什么书?”

比起乔一帆手中那本,邱非之前看的书又厚又大。他直接合上书给乔一帆看封面,深红的封皮上印着烫金的“博弈论”。

“可以用作战术参考。”

然后邱非收到了乔一帆赞叹的目光。

 

之后,顺着话题,两人开始小声聊起日常看的书籍、空闲时做的事,再到和队友相处的日常,国际联赛的外国队伍……随着话题越来越偏,等两人回过神时,时间已从明媚的正午走到了昏黄的傍晚。

“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一不留神就这么晚了啊。”

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惹得邱非和乔一帆相视而笑。他们站起来先把书放好,又端着空了的杯子到前台结账,之后一起走过书吧外面的林荫小道,来到了大路边上的公车站。

看着外面下班时间熙熙攘攘的人流,邱非有种从某个秘境重回人间的错觉。嘉世训练营的位置与兴欣网吧的位置相反,乔一帆的公车先到了,便挥手向邱非告别。

“再见,”邱非也冲他摆了摆手,然后趁对方将要上车的一刹,又脱口而出一句,“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出来。”

 乔一帆在人流中回过头来,邱非甚至还能看见对方那有些诧异的表情。但随即乔一帆露出了他惯见的笑容,然后也对他点了点头。

“好呀,有空再一起出来吧。”

-END-

    

    


评论(9)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