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国家队小日常(1)

不会写比赛,所以写比赛前的一些事。

原文最终赛7月3号结束,叶修7月7号宣布退役。私设7月11号国家队员初聚,之前的时间给叶神回家铺床单(ry和找比赛资料。私设国家队在B市微草集训,故事脑补11日到17日比赛前的小日常。

尽量正直的不写CP,觉得有CP倾向请自我催眠那是纯洁的战队友谊!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上都OK的话。


00

6月14日,第十赛季季后赛正式开始。7月3日,最后一场加时赛在S市完美落幕。7月7日,兴欣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

只是那时还没人想到,这不仅是一个漫长故事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故事的起始。

是终点,也是起点。

 

01

7月11日。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PKPKPKPKPKPKPK!”

对手分析和战术讨论刚结束,沉默了一下午的黄少天还没等叶修把讲解用的PPT关掉,就从会议桌边冲过去堵着门,冲着那一脸没精神的人叫到。

“哎呀……饶了我吧。”叶修打了个哈欠,也没理眼前叽叽喳喳的人,而是直接对还在位置上的喻文州说,“我今天上午刚坐飞机从家里赶过来,好歹让我倒倒时差啊。”

“卧槽这里是B市啊叶不修你倒哪门子的时差啊别找借口你还欠我好多次呢PKPKPKPKPKPKPKPKPKPK!”

“就是啊黄少揍他丫的,”唯恐天下不乱的张佳乐也跑过来凑热闹,“打完决赛没露脸就失踪的家伙必须得揍,大家轮着上!”

“好了啊大家,”喻文州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为了避免国家队队员凑一块不满五小时就发生内讧的惨状,只好开了口,“等会吃完晚饭还得分宿舍,晚上有常规训练,我们先抓紧时间吃饭去吧。”

好在无论如何黄少天都是听自家队长的话的,张佳乐见没戏了,也跑回张新杰身边继续之前的话题。一行十四人在王杰希的带领下边聊着边往微草的食堂走去,接下来的几日他们都将集中在微草总部进行训练,然后直接从B市坐飞机前往苏黎世。

 

吃完饭后大家就先集中到大厅分宿舍,微草家大业大,训练营那边还有好几个空的房间,让十几个人凑合住几天完全没问题。

王杰希去领来了宿舍钥匙,喻文州还特地拿了纸笔打算记下宿舍分配和联系方式。苏沐橙楚云秀不用说肯定一间,黄少天也早早的往纸上并排写下了自己和喻文州的名字。

剩下的人,叶修扫了一圈就笑着说“方锐大大我们兴欣两个必须一间啊”,然后换来对方一句“滚吧你已经不是兴欣的人了老烟枪!”同队的张新杰和张佳乐也住一块,倒是孙翔,还没等喻文州把他和周泽楷的名字写上,就喊道“哎哎哎等下我要和小事情一间!”

“哈哈哈小事情是什么称呼啊孙翔给你点三十六个赞哦!”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全联盟最会把握时机的剑客毫不留情的开了嘲讽。然后叶修也紧接着说了句“不行啊孙翔同志组织没告诉过你要团结队友吗你在轮回白呆了啊。”

孙翔那边涨红了脸,思路没跟得上那两个语速比手速还快的家伙,导致一句话都反驳不出来。本来坐在对面的肖时钦见状叹了口气,走过去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转头对叶修说到。

“不能这么讲嘛领队,我们现在可都是国家队队员了你不能搞内部分化啊。”

于是本来想直接住自己宿舍的王杰希最后也被叶修拿肖时钦的话堵上了,只好和本来打算自己一间的周泽楷一起住,剩下李轩和唐昊两个没什么特殊要求的也凑了一间房。

 

就算是训练营,微草的宿舍条件也不差。晚上的常规训练结束后,苏沐橙楚云秀就爆手速开了房内其中一台电脑,打算看集电视剧放松一下。叶修没事做又登了荣耀,跑到游戏里找伍晨和魏琛了解近状,顺便调戏一下其它工会。一旁的方锐噼里啪啦打着字,QQ消息提示音一直在嘀嘀嘀。张佳乐也很想开电脑上Q聊天,可惜回来后同宿舍的张新杰作早早睡觉,他只好缩在被子里拿手机一个字一个字的敲。

孙翔洗完澡出来就看见肖时钦靠着床不知道在看一本什么书,他坐在床边等对方把书合上看过来,才挠着头组织了一下语言。

“今天分宿舍的时候……我不是故意的。”

“嗯。”

“哎你不知道我们队长虽然很厉害,可真实在太闷了,除了副队我还没见有谁能和他说得上话。所以和队长一间房压力实在太大了我……”

“嗯,我知道。”肖时钦笑着把床头的灯光关小了一点,“叶修这人你还不知道吗别在意他说的话。你先睡吧明天还要早起训练,我看完这点就睡。”

“哦知道了。”向来没什么心思的孙翔一听这话就安心的躺回自己床上去了。

另一边,黄少天训练回来后也没再干别的,而是坐在床上听喻文州和他讲解今天下午观看的,其它国家选手的比赛视频,然后时不时插几句话讨论一下。中途他不知道想到什么,一个人就在一边乐了起来。

“怎么了?”

本来在讨论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新的战术配合,结果黄少天在旁边一笑,喻文州也不得不停了下来。

“没事啊队长,”黄少天摆摆手,“对了还好队长你还是队长要不让我一下子叫别人队长我还改不过了呢。”

被一大堆队长绕得有点晕的喻文州只好把自己刚才的思路找回来,不过还没开口,就听黄少天继续说到。

“要是按照正常情况我们现在还在夏休期呢队长,说实话我根本没想到会这么早的就和你坐在一起讨论战术了。季后赛打完后我就觉得我们这个夏天结束了,结果现在看来,这个夏天才刚刚开始嘛。”

“是啊,”说到这,喻文州也笑了,“我们的夏天还长着呢。”

 

-TBC-


评论(24)
热度(1071)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