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11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10

脑洞说明

本来以为这回能掉落三次元叶修……失算了。以及相信我对二翔的爱!

最近LO主生病+LO主家的猫也生病,所以会更得慢一点果咩。明天自己去完医院还得带猫去医院so sad……

顺便问一下猫体温40度算发烧吗?他两天不吃不喝全是睡睡睡,今天带去打退烧消炎和促进食欲的针也没什么效果,好担心啊_(:з」∠)_

  ===

“现在还在荣耀上活跃的一叶之秋,和你口中已经退役的‘一叶之秋大神’,不是同一个人吗?”

 

许博远不知该怎么回答唐柔这个问题。虽然其中的原因在荣耀圈内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毕竟圈圈道道太多,一扯出来,不可避免的要谈到荣耀黑幕啊混战啊一些腥风血雨的东西。

他不愿打击新人唐柔的积极性。

“不是。”

还没等许博远组织好语言,那边叶修意外的开了口。叶修通过耳机传来的声音有点含糊,大概是叼着烟在说话。

“旧的一叶之秋不久前笔名自杀。新的一叶之秋原笔名横刀,从越云转会嘉世后,就把笔名给改了。”

简单明了的解说。

“一叶之秋是嘉世的队长吧?原本在荣耀里人气也是第一,横刀这么做不会被骂吗?”

“这里头的原因就有些复杂了……一叶之秋人气榜虽然排第一,可这几年的数据也不如从前惊艳,更何况自杀前还陷入了论坛的掐架。横刀本身实力不错,算是这两年荣耀出彩的写手,嘉世也是花了大力气把他从越云挖过来。不过要说为什么横刀会毫无顾忌的把笔名改了……原因大概并不像大家猜的那么复杂。”

“嗯?”

“因为他就是那样性格的人啊。”

 

最后,关于一叶之秋的话题不知什么时候就歪到了其他地方去。许博远从半路开始就没有说话,只是听着叶修和其他两人聊天。

他过去以为对荣耀榜单常识不了解的叶修不过是个重出江湖的普通写手,但今天听他和包子唐柔说一些荣耀大神们的八卦或趣事,语气中不见丝毫的憧憬与羡慕,却熟稔的仿佛在谈论自家的好友一样。

还有他提到嘉世现任队长时,里边有许多细节的事就连常年混荣耀的许博远都不知道。

许博远很早就疑惑过叶修的身份,精妙的文笔、超凡的手速、卓绝的剧情处理方式……这些才能荣耀千万写手,拥有其中一个的人已然稀少,又有谁能将它们全部驾驭?

一个难以想象的答案在许博远脑海中浮现。

但那个人,又怎会随随便便的让他这样的新人编辑遇上呢?

 

被问题困扰着的许博远几天都精神不济,就算和包子他们研讨剧情,也整个人蔫蔫的,怎么都提不起劲来。

这种状况持续到他不小心把杯子里满满的咖啡全泼到到了键盘上,正中红心,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还没来得及拯救键盘,电脑显示器不知为何也跟着黑屏,无论怎样重启也没反应。

运气糟糕时喝凉水也会塞牙……许博远只好抱着电脑去了楼下不远的维修店,店里客人挺多,老板估摸了一下手上的活,告诉许博远三天后来领机子。

算了算时间后发现没错过圣诞联文榜,许博远终于松了口气。不过这几天没电脑也不行,毕竟现在他的工作都是得靠电脑来完成。

正苦恼着该向谁借电脑,走到租屋楼底下的许博远抬头一看,‘兴欣网络会所’几个大字招牌就悬挂在那。

差点忘了他们房东就是网吧老板娘了,就是不知道租客有没有优惠价呢?

 

许博远进店时正好碰见那位漂亮的短发姑娘坐前台,由于是工作日的中午,网吧里的客人并不多,那姑娘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脑,没有注意到许博远。

“那个……打扰一下。”

许博远往前走了几步递出身份证,顺便撇了眼姑娘的屏幕,发现对方正开着荣耀看小说。

“不好意思啊,”姑娘回头对他笑了笑,然后报出机器的位置,“C区47号机。”

兴欣的店面挺大,还占了两层楼,许博远在1楼逛了圈,才找到位置。

坐下后急忙开机上Q,耳机里滴滴的消息提示音响了好一会,才消停下来。

回复了梁易春关于圣诞活动的通知,又接了包子和唐柔的新章,许博远在消息列表里扫了眼,发现君莫笑的头像也在那一闪一闪的晃悠着。

“去哪了”

又是连标点符号都懒得打。

“昨晚电脑坏了刚送去修,现在到楼下的网吧才能上网。”许博远回复到,“有什么急事吗?”

“没,关心一下小蓝同志而已嘛”

“那真是谢谢你了,”许博远不自觉的笑了下,“等我检查完包子唐柔的新章,来和你讨论一下《十世》?”

“嗯,我等你。”

 

叶修在《星潮》连载完毕后新开的《十世》,完全颠覆了《星潮》的科幻机甲题材,是一篇古风玄幻文。

至于挑玄幻题材的原因,按照叶修的说法,是因为他手痒想写大长篇。

《十世》的背景是古中国的洪荒年代,当时十方世界各自分离,神佛妖魔互不干扰,占据着一方世界各自发展着。

唯有弱小的凡人能毫无自觉的穿梭于各个世界,在土地上汲汲营生。

然而,再弱小的群体中也会有英雄的出现。一个名为后羿的少年把代表着十个世界的太阳一一射落,只剩凡人之世的太阳悬挂于空。

其它九世因失去代表着生命之源的太阳,被迫与凡人之世融合。最终,神佛妖魔汇入人间,开启了充满鲜血与战争的又一时代。

 

《十世》不同于荣耀上大多数小说,全文中并没有特定的主角。按照叶修的想法,这篇文该分为十个部分,分别从原本在十个世界里居住的种族选出代表来对整个故事的剧情进行推进描写。

开始许博远并不十分同意这样的写法。要知道就网络小说而言,吸引读者的要素通常包括“角色”与“剧情”,而前者起到的作用往往会大于后者。

叶修这样的写法就注定他无法塑造一个能够贯穿全文的角色。每个世界的主角无论塑造得有多精彩,终究会如同昙花一现般在其它剧情里沦为配角甚至是路人。

就算是过去的一叶之秋,不存在主角的小说也寥寥无几。

但叶修还是坚持下来了。“不尝试新的事物人就会变老啊”,在这样的理由面前,许博远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等和叶修聊完新小说的事,时间已将近六点。许博远见事情都处理得差不多,便和众人打了声招呼准备下机吃饭。

到前台交费时正好遇见陈果,老板娘关心了一下许博远怎么来网吧上网后,便豪迈的表示这几天一律给他八折优惠。

“哎这太客气了……”真遇到这事时许博远反而不太好意思,总觉得自己占了别人的便宜。只是陈果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一栋楼的邻居就不用这么客气了。

“况且正好有件事想问问你,”陈果得知许博远接下来没什么事后,便站在前台边和他聊了起来。

“我们网吧有个姑娘最近想和荣耀签约,编辑好像已经定下来了,说有完结作品就给签。可我还是有点担心她会不会被骗,想找你了解一下你们那签约条款之类的东西。”

“没问题没问题!”许博远表示荣耀三页纸的签约条款他早就背下来了,“就不知道那姑娘现在在不在,如果能当面了解一下情况就更好了。”

“哎真巧了,”陈果说着探身招呼了坐在前台后面的短发姑娘,“来小许我给你介绍下,这是我朋友兼兴欣收银。”

“你好,我是唐柔。”

唐柔抬起了头,几缕别在耳后的头发顺着她的动作滑落到脸颊,明亮的眼睛与樱色微笑的嘴唇使得她的容貌更为出色。

这是个当之无愧的美人。

可惜许博远此时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上面。

 

评论(4)
热度(107)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