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12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11

脑洞说明

终于三次元相见,感觉可以打END了呢【喂!

===


遇到拥有相同名字的人的几率有多大呢?

许博远直愣愣的盯着面前的姑娘,好半天才想出下一句话。

“呃,冒昧的问一下你的笔名是?”

“寒烟柔。”

好吧,这回的几率是100%。

他下意识的理了理自己的衬衫和有些翘的头发,刚组织好语言和唐柔打招呼,却突然想起过去叶修介绍唐柔时说的话——

这是我朋友,在工作地方认识的。

这么说,叶修现在也在这间网吧里?

 

许博远倒退两步回到大厅的位置,把网吧里坐有男性客人的位置都扫过一遍,企图找到些蛛丝马迹。可他这几个月来只听过叶修的声音,知道他爱抽烟,其它的一无所知。

而沉默着玩游戏的老烟枪简直是网吧的代表。

直到陈果过来问他是不是忘了东西,他才讪讪的回到前台。如果叶修真的是兴欣的员工,也不一定会坐在大厅里,毕竟那是客人们的位置。

“啊刚才不好意思……”许博远低头对坐在前台的唐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个,我叫许博远,也是荣耀编辑蓝河。”

“蓝编辑!”唐柔吃惊地站了起来,“没想到这么巧啊。”

“哈哈我也没想到……”许博远不好意思的捋了捋头发,“我就住在5楼呢,503号房。”

“果果,他就是我和你说到的蓝河编辑啦!”唐柔对莫名其妙的陈果解释到,“还是你的租客,这回你放心了吧?”

“咦这么巧?”陈果听闻也吃了一惊“这世界还真是小。”

还有更巧的呢……许博远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到。

“小唐,你认识君莫笑……也就是叶修吗?”

“我……”

“啊?谁找我?”

 

叶修打着哈欠从二楼下来时正听见有人提到他的名字。他随手把头发和衣服整理到能见人的地步,一抬头就看见前台两女一男都定定站在那盯着他。

这是……传说中的修罗场?

叶修玩味的把三人的表情看了个遍,然后还给中间那男的打上“意外见到网恋女友真面目”的tag。

等满足了自己的脑洞,叶修心满意足的挑了个安全的问题打开话头。他晃悠悠的走下楼梯,然后冲陈果打了个招呼。

“哟老板娘,晚餐吃什么啊?”

“在吃晚饭之前,先和人打个招呼啊。”陈果笑着把愣在那的许博远往前推了推,“这位可是你家的蓝河编辑哦,君莫笑同志。”

“你·好。”叶修听见许博远扯着嘴角咬牙切齿的说到,“我叫许博远……啊这个你应该知道了;碰巧住在兴欣的楼上……我猜这个你也知道了?”

 

唐柔因为签约的事找陈果商量,陈果推荐她询问自己的租客,担任荣耀编辑的许博远——这件事,身为写手,介绍唐柔去荣耀,又恰好在兴欣工作的叶修不可能不知道。

叶修是一干写手中唯一知道蓝河真名的人,所以他也是唯一知道自己和许博远隔着不过垂直十几米距离的人,可从头到尾,叶修却提都没提过这件事。

一想到这,许博远莫名的就有些挫败与生气,虽然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并没有正当生气的理由。

不过是自家写手不想在三次元碰到自己而已。

与陈果唐柔约定改天再详细讲解签约的事,又维持着礼貌道别。许博远没理会想说什么的叶修,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兴欣。

“不追出去?”

陈果侧头撇了眼傻愣愣的站在那的叶修。

“啊?”

“这种时候应该追出去吧……顺便说一句,他住503哦。”

唐柔注视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回头一看,身边的陈果挂着副奇怪的笑容站在那。

“这个,剧情不对吧?”

唐柔犹豫的问。

“没事没事!我早就想试试说这句话了啊,真爽!”

“果果你……”

“哎别计较这么多啦,”陈果欢欣鼓舞的去准备晚饭,“这可是难得一见的修罗场哦!”

 

许博远淘好米,又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剩下的食材。等把洗菜切肉之类的活计全部做好,原本恶劣的心情终于平静了些。

他擦干净手走到房门口,先把门栓栓上,再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一条缝,偷偷往外看了一眼。

结果发现叶修依旧锲而不舍的守在自己的大门前抽烟,地上被摁灭的烟头已经有三四个了。

“喂,你要在我家门口污染环境到什么时候?”

“当然是到小蓝你让我进门为止啊。”

叶修原本是靠着门坐着,许博远一开门,他整个人就往后倒了些,一仰头,正好冲躲在门后的人讨饶的笑了笑,嘴里的烟头还跟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地,烟灰掉在他T恤上都没在意。

许博远皱着脸,动作利落地解下门栓打开门,又趁叶修敏捷不够跟着门往后倒的机会,伸手把他嘴里的半截烟抽出来扔在地上。

“说了多少次,别抽那么多烟。”

“是是是,以后一定注意。”

叶修看了眼掉头回房的许博远,先是蹲下身把刚才那根烟头熄灭,又把之前地上散落的烟蒂都捡起来,乖乖丢到放在玄关的垃圾桶里。

“拖鞋在鞋架上。”

许博远进了房见叶修还在门口磨蹭,又别扭地提醒了一句。

 

许博远住的小单间三十多平,并不算大。进门玄关一边摆着鞋架,另一边是卫生间。里头就是一整个房间,床和衣柜放一块,桌子和书架放一块,靠着阳台的地方用玻璃隔出了个小厨房,厨房旁边摆着张两人的小餐桌。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许博远平时收拾得挺干净,东西虽然多,倒也不觉得乱。

叶修自己在这栋楼里也有间房,按陈果的说法是员工福利。他的房间正好在许博远的正上方,603号。可惜他平时整天混迹网吧,连睡觉一半都是在网吧二楼的休息室解决,所以住了几个月,他对他的屋子长什么样印象并不深。

但进了许博远的家后,叶修却难得产生了要把自己狗窝好好收拾收拾的想法。可惜他深知自己在家居方面的技能点不说比不上许博远,甚至完全落后于普通人的平均水平,唯一的生存技巧也只有煮泡面而已。

叶修进屋后没敢去往许博远的办公场所坐,而是挑了张小餐椅。他的位置正对着厨房,此时许博远大约还在生气,也没和他说话,而是在厨房里鼓捣着什么,不一会就传来饭菜的香味。

叶修听见自己的肚子叫了声。

“哎,小蓝啊——”半趴在餐桌上哼唧的叶修满意地看见许博远回了头,“给哥多做一份呗?这个点下去老板娘肯定没留我的饭。”

然后有幸看见对方举着锅铲,充满杀气地扭过头去。

“没饭的话面条也成啊……要不快餐面也不错,给加个鸡蛋就行。”

“哎好啦好啦我不要鸡蛋了,就快餐面行吗?”

“快餐面都不行啊。干脆我上楼拿一包……啊不两包下来?”

“蓝大大——”

“这样的话干嘛不直接回家泡面吃啊!”

许博远摔了锅铲回头怒吼。

“因为我想吃小蓝做的饭啊。”

叶修笑眯眯的回答。

 

最终,凭着脸皮防御高的属性,叶修成功的在许博远家里蹭到了第一次晚餐。

虽然条件是一周内自己回复读者留言。

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叶修夹着面前明显一人无法解决的菜,津津有味的吃着。

 

 


评论(13)
热度(126)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