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16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15


在妖都浪得太过,这章写了三天才写完_(:з」∠)_

回家的高铁上,和一个小哥排排坐,两人抱着笔记本,一个码字一个码代码……沉重的氛围与车厢里外放看片的、大声聊天的、从头哭到尾的乘客们格格不入_(:з」∠)_

可惜小哥最后背叛革命看电影去了……


【广告:个志《药物依赖》二刷开启

====

16

 

对于月轮城门失火,殃及无辜池鱼蓝溪阁这件事,即使蓝河提前记起,想要补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因为那件事虽然是由月轮大放厥词引发众怒引起的,但根本原因还是在几家公会轮流请君莫笑刷记录刷首杀身上。只是之前受益的蓝溪阁与霸气雄图深知低调做人的道理,拿下记录或首杀时只在公会内宣传。至于公会外,记录挂在榜单上,不愁没人看见。

原本荣耀新人们只从副本记录在哪家公会手上来判定公会实力,但月轮这么一闹,与它地位相同的小公会自然不服气地戳破月轮的谎言,把新人的视线从“拿下记录的公会很厉害”转向了“拿下记录的不是公会只是君莫笑”这一点,并直接导致了蓝溪阁和霸气雄图产生了公关危机。

然而即使提前知晓事情的发展,蓝河既无法阻止月轮在世界频道里惹怒大众,也无法改变蓝溪阁雇佣君莫笑刷埋骨之地记录的事实,能做的事实在少之又少。

所以他应该怎么办呢……蓝河苦思冥想,总不能撒泼打滚去求叶修不要接月轮的生意吧?

蓝河纠结了一天,也没想出什么特别好的办法。他心事重重地离开办公室去吃晚餐,连蓝雨食堂招牌白切鸡也无法吸引他的注意。直到有人坐他对面喊了他好几声,他才抬起头。

“老蓝你终于回魂了,”帮他代练并给他提供小号绝色的同事一脸好奇,“想什么呢这么入迷?”

“我在思考人生哲理……”蓝河有气无力地回答,“我从哪里来,又应该到哪里去……”

“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要不就请你吃个鸡腿吧。”

“谢了,”蓝河看着对方往自己餐盘里均了个鸡腿,“还有之前的小号也是。”

“我们认识多少年了还客气什么?”同事扒了两口饭,“还有十区的小号,你工作有需要就和我说,我尽量配合你。

“现在暂时没什么……”蓝河喝了口例汤,“不,等等还真有件事可能需要你帮忙。你认识几个荣耀工作室?他们那里有十区的小号吗?不管多少级的也不用管职业,只要不是蓝溪阁、霸气雄图……还有月轮公会的号就行。”

“有是有……你要干什么?”同事问,“不会是谁惹了你,你要把他围殴一顿吧?”

“怎么会,”终于有了解决思路的蓝河心情颇好地咬了口鸡腿,“大家都是文明人,君子动口不动手啊。”

“懂,找水军打舆论战嘛。”同事点点头,“放心吧我吃完饭就帮你找人去。”

 

联系到了三四十个有人操作的小号,蓝河便回到游戏中盯着流离之地记录的情况。然而一晚上过去,记录毫无动静,位于榜首的依旧是蓝溪阁。

蓝河正考虑要不要联系一下叶修摸摸底,就接到了系舟的消息。

“君莫笑在市场上卖稀有材料,数量很多。怀疑他搭上了别的公会,我让千成去跟踪他看看。”

“……行,一会你让千成直接联系我吧。”

等了一晚上流离之地记录,没想到主角却跑到市场上去卖东西了。蓝河憋了一口气,却不担心叶修会投靠其他公会。

他卖的那些材料,多半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从中草堂手中坑来的吧。

蓝河同意让千成去追踪君莫笑,主要原因是想给对方找点除了抢怪拉仇恨以外的事干,但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千成就有消息传来。

“坐标168,53,君莫笑刚进了一线峡谷。有十个左右的人在和我做一样的事。”

“一线峡谷?”蓝河奇怪,“君莫笑不在流离之地怎么跑那去了。”

“不清楚。”千成随后报了几个ID,“你可以查查这些是哪家公会的人。后续情况等君莫笑出来再说,我先找点事干。”

蓝河查了其中几个,果不其然发现这些小号都是来自呼啸、皇风等背靠俱乐部的大公会。

四十多分钟后,千成的消息再次传来:“君莫笑他们出本了,有二十几个人正围攻他们。”

“一伙的?”

“一伙的,”千成在屏幕另一端咬牙切齿,“我刚刚才被他们围殴死!”

“他们为什么杀你?”

“……”

“都说了啊,别老惹事。”蓝河对千成这性格也无奈了,“君莫笑那边你先别管了,小心点回城吧。”

那也得对方先放过我才行啊!千成看着跟在君莫笑后面,气势汹汹朝他冲来的人群想。但他没好意思跟公会求援,见蓝河没再有消息,便加入了君莫笑几人跑路的队伍。

只是他不知道,蓝河收到消息后,马上在隔壁电脑登录了小号绝色。绝色一上线就传送到了一线峡谷,峡谷此时地广人稀,二十几人你追我跑的队伍十分显眼。蓝河往前跑了一段,假装自己是练级的玩家后,在附近观望起事态来。

只见叶修带着几个人朝一线峡谷外围跑了一段,然后半路停下,面对数量是自己五六倍的敌人,摆出了迎战的阵势。

蓝河还没弄明白叶修的意图,就见前方混战一片,原本应该回城了的千成也在其中。由于他站的位置离他们较远,几乎看不清被敌人淹没的叶修几人。

正当他感觉情况不妙打算上前帮忙时,那边的战况却突然逆转。围攻的敌人一个接一个倒下,风暴中心的叶修看起来却毫发无损。没过多久,战场上一个能站起来的敌人都没有了。

虽然知道叶修几人的实力,但蓝河还是还是为这一面倒的夸张战力压制而吃惊不已。他看着叶修利落地挽了一个枪花,将千机从矛形态变回了伞形态后,优哉游哉地朝他走来。

“哟,蹲这干嘛呢?”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蓝河被人抓了个正着,只好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

“哎这里有个人啊!敌人……不对名字有点眼熟,是友军!友军你藏得有水平啊我之前都没发现你!”

包子入侵也跟在君莫笑后面,原本听老大说这里还有个人时他板砖都举起了了,看见“绝色”这印象深刻的男号名字,便把武器一收往前小跑几步观察起蓝河藏身的土坡。

“流离之地本来建模就建得和黄土高坡差不多,他藏的这土堆正好会不定期有风吹过,扬起的沙尘能很好遮挡其他人的视线,而土坡的角度也选的好,不管对我们还是对敌人来说都是死角。”叶修听见包子的话,趁机来了个现场教学,“就像刚才教你们的跑步一样,观察地形也是荣耀需要掌握的技巧之一。等以后有机会我再系统的和你们说。”

“我本来想上去帮忙的,”不小心就成为叶修教学素材的蓝河等对方说完,终于找到机会插嘴,“不过看到后面也没找到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蹲这了。”

“哦,千成和你打的小报告吧。”叶修反应迅速,“怪不得这么巧在这里遇到他。”

“嗯……”

才想起蓝溪阁也派了千成跟踪叶修,蓝河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好在叶修并没再细究,而是说难得绝色上号,不如一起下躺副本吧。

于是蓝河大半夜地又陪着叶包柔三人下了两趟一线峡谷。等快天亮晕乎乎关机睡觉时,他才想起自己忘了打听叶修打算什么时候帮月轮刷流离之地这个重要问题。

节奏又被带跑了啊!蓝河躺在床上抱着被子生气。

等明天,明天一定要再找人问清楚。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13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