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Go Back to the Beginning 18

原著向,蓝河重生回十区开服,再刷君莫笑大BOSS的故事。


01/目录/17


【广告:个志《药物依赖》二刷预售中

====

18

 

“绑架记录?”蓝河为夜渡寒潭的用词感到诧异,“怎么绑架?”

消息发出去后,他还脑补了一下Q版君莫笑挟持一个头顶“记录”ID的NPC,一边用千机伞顶着对方一边说“快叫赎金不然杀人”的画面。

嗯,有点可爱。

“我找你之前联系过君莫笑,”夜渡寒潭不知道蓝河脑子里在想什么可怕的事,继续说,“我问他如果希望他不向副本记录出手需要什么条件,他马上列了个清单给我。”

“条件是什么?”

“8个赤蝎尾刺,8个猩红毒针,40个沙蚕丝……还有赤影狂刀,琥珀晶石,卧槽他怎么不去抢银行啊!”

原来还真有赎金……蓝河在心里嘀咕。叶修列给夜渡寒潭的材料全是稀有中的稀有,而且条件比雇佣对方刷记录还要再高上一截。

“没想到买他不出手比买他出手还要贵……”蓝河感叹,“不愧是君莫笑。”

“喂喂喂老蓝你到底帮哪边啊?”

“帮你帮你,”考虑到夜渡寒潭已经被叶修身心摧残了一遍,蓝河也没再刺激他。“那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按照他的要求做吗?”

“怎么可能!”夜渡寒潭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我们霸气雄图又不是一个人都没有,当然靠我们自己刷记录啊!”

“我懂、我懂。”

蓝河点头,深知为了顾及公会的面子,夜渡寒潭就算有意和君莫笑做交易也不会告诉他这个蓝溪阁的会长。

“真巧,蓝溪阁的打算和你们一样。记录嘛,靠自己刷才是硬道理!”

吹牛吧!

此时两家公会会长不约而同地深深鄙视对方。

要真这么想,当初你才不会请君莫笑刷记录呢!

 

决定靠一线峡谷的记录来挽回蓝溪阁岌岌可危的名声后,蓝河在第一时间就召集系舟几人开了个小会。他将现在蓝溪阁面临的事态从月轮世界掐架开始,到与霸气雄图合作,全都仔细分析给了几人听。

“所以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一线峡谷没错吧?”系舟反应过来,“但光靠我们5人,是没办法保住记录的。”

“喂喂喂你这是什么意思!”灯花夜顿时不服气,“系舟你不要长他人志气好不好,我们怎么就不能保住记录了?”

“我只是实话实说。”

对于灯花夜一点就炸的性格,系舟早已习惯。他没理会对方的抗议,而是等待着蓝河进一步的安排。

“系舟说得有道理。”

尽管不愿打击队友的积极性,但面对如今的严峻情况,蓝河也只能实话实说。

“不是我们5人水平不够,而是对方实力太强。如果靠我们能拿回记录,第十区也不会变成如今这种情况了。”

“君莫笑啊……”雷鸣电光叹了口气,“这人就是个大麻烦。”

“所以蓝河你打算回神之领域求援吗?”云归问,“但如果那样的话……对你是不是不太好?”

蓝河作为十区的会长需要对蓝溪阁在十区发生的事全权负责,现在十区的局势不受掌控,他一旦回神之领域寻求总部的帮助,难免会被有心人打上“工作能力不足”的标签。

“现在已经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了,”蓝河捏了捏鼻梁,下定决心,“系舟你等会帮忙整理一下公会现有的稀有材料数量,列个表格发给我。其他人这两天就多照顾一下公会普通成员,组织他们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如果有什么不利于我们的流言出现,你们也要及时控制,然后告诉我。”

“我一会就下线换号回神之领域,今晚暂时不上这边了。有什么事,Q上联系。”

神之领域里还有一直针对自己的绕岸垂杨在,蓝河自然知道现在这样跑回去求援会有什么后果。但他相信春易老,也相信他原来的伙伴们,只有他们才有可能让蓝溪阁取得属于自己的记录。

 

蓝桥春雪上线后,直奔蓝溪阁的驻地溪山城。

等他来到公会议事堂后,发现在那里等他的除了春易老和笔言飞等人外,还有最不想见到的绕岸垂杨。

“哟!蓝桥蓝大会长怎么有空回来了?第十区的工作很轻松吗?”绕岸垂杨抢在几人面前开看口,“真好啊不像我们,刚开荒回来,忙得要命!不过再忙,知道你回来了,我也得来迎接迎接你啊。”

“辛苦你了。”

等对方嘲讽完一大段,蓝河才淡定地开口回到。也许过去的自己会为绕岸垂杨的话生气,但现在平白多了三年,有和叶修相处了近一个月,绕岸垂杨在他心里的地位早已从随时需要防范的野图BOSS,降到了路边随处可见的哥布林了。

“蓝桥这次回来是有重要的事,他之前已经和我简单说明了一下。”见蓝河没与绕岸垂杨掐起来,春易老被开荒烦了一晚上的心情终于好了些。“蓝桥,你把十区的情况也告诉他们几个。之后工作要怎么开展,大家等会一起商量一下。”

春易老没开口赶人,绕岸垂杨也死皮赖脸地留下来,和蓝溪阁的其余四大负责人一起听蓝河将十区从开服至今天的种种说明了一次。

“……总之,我认为蓝溪阁目前最重要的是取得一个属于自己的记录来稳定人心。以及关于如何应对君莫笑给我们、给十区带来的影响,我也想趁此机会和大家好好讨论一下。”

“那君莫笑真有那么厉害吗?不会是第十区都没高手了吧?”绕岸垂杨冷笑了一下,“难道是因为蓝桥你水平不够,所以看谁都是高手吗?”

“16分24秒,这是君莫笑创造的埋骨之地的记录。”蓝河答非所问。

“16分又怎么了?”绕岸垂杨以为蓝河不敢正面和他掐架,得意地说,“要是我们会长在,肯定不止这个成绩,你说是吧会长?”

“能问出‘16分又怎么了’这个问题,我认为你已经没什么必要在这里呆着了。”

蓝河的语气依旧很平静,但说出的话却让其他人都吃了一惊。

“会长,为了提高我们的效率,我能申请让这个拉低大家智商的人离场吗?”

“看不出啊老蓝,变硬气了啊!”笔言飞偷偷发了条私聊给他,“果然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大春让你去十区是对的。”

“好了,闲聊就到此为止。”

春易老制止话题继续发酵,虽然没真的把绕岸垂杨请出去,却也没反驳蓝河的话。

绕岸垂杨不甘心地咬着牙,但也没敢再开口呛蓝河。他隐约感受到,这个挡了自己路的家伙,与被总部决定外放去十区时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

见绕岸垂杨终于闭嘴,蓝河接着把话说完:“为了互不干扰提高效率,我和霸气雄图的人约定了近期我们能攻略的副本一个公会主攻一个。我挑的是一线峡谷,这个副本的等级极限在33级。现在十区第一阶梯的账号才到32,蓝溪阁的小号最高级的也才30级。因此想要进攻一线峡谷,最快还要3到5天才能把号和装备都准备好。我认为我们在此之前可以先观察一下霸气雄图的情况,如果有必要还可以针对一线峡谷进行训练。”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全部看法。”

“蓝桥考虑得很全面了。”春易老点点头,“那你回去后先准备账号,然后你们十区先刷一回看看君莫笑的反应。如果对方有反击或是帮其他公会刷的情况,我们再出手。这样没问题吧?”

“没问题。”

得到了想要的结果,蓝河连对着绕岸垂杨都没这么堵心了。他和几人闲聊了几句,目送他们离开议事堂后,转头看向还留在屋里的春易老。

“刚刚……有件事我没和他们说。”

“看出来了,所以我没走。”

“君莫笑他有可能打算控制第十区的副本记录。”蓝河将夜渡寒潭对他说的话又对春易老复述了一次。“以后我们可能需要通过交易的方式,从对方手中换取记录。”

这件事说出来,连春易老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相信君莫笑能做到这一点?”

“你不在第十区,感受不到他对整个十区的影响力……”蓝河苦笑了一下,“没错,我相信他。我相信君莫笑能做到这一点。”

 

-下一章-


=====

今天姨妈痛,有点不在状态_(:з」∠)_

大纲没有了,要继续和大纲搏斗,码完大纲再码正文。

评论(32)
热度(14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