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国家队小日常(2)

不会写比赛,所以写比赛前的一些事。

原文最终赛7月3号结束,叶修7月7号宣布退役。私设7月11号国家队员初聚,之前的时间给叶神回家铺床单(ry和找比赛资料。私设国家队在B市微草集训,私设国际联赛赛制,故事脑补11日到17日比赛前的小日常。

尽量正直的不写CP,觉得有CP倾向请自我催眠那是纯洁的战队友谊!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看我这时速超千的手速感受到了爱吗!【滚

躺了会爬起来发2等会写3……以及我觉得我好对不起孙二翔啊不过要相信我是真爱ヽ(*’-^*)。

打太快了错字估计有(



02

7月12日。

 

早八点,国家队员们都陆续集中到了微草的训练室。

八点零五的时候喻文州抬头看了圈,一数发现少了一个,只好冲着失踪人士的舍友问,“肖队,孙翔呢?”

肖时钦刚想开口说我打个电话给他,口袋的手机就嘀铃铃的想起来,其他人一听,哟,居然还是荣耀游戏的某首过场曲。

肖时钦掏出手机一看,对大家说了句是孙翔,就当着大家的面接了起来。嗯嗯哦哦了两分钟,才挂了电话又叹了口气。

“孙翔说他从饭堂出来找不到路了,各位等我一下我去接他。”

话音一落,剩下的人都露出要笑不笑的表情。他们憋了口气看向依旧没出声的周泽楷,心里不禁给远在他乡的江波涛点了蜡。

轮回这一队多少问题儿童啊副队长真是辛苦了!

 

等人凑齐,又开嘲讽飚完垃圾话,时间差不多十五分了。喻文州把昨晚和叶修一起赶出来的练习计划发给大家,然后讲了讲这几天的安排。

17号世界联赛正式开始,排除赶路的时间,他们练习的机会的确不多。不过还好国家队里的人没哪个不是职业中的职业,精英中的精英。常规操作不用别人担心,所以这几天训练的重点还是放在和队友的磨合与战术的制定上。

“我们正式训练的计划是从12号到15号4天,或者正确来说应该是3天半。15号下午我们坐飞机前往苏黎世,16号留个大家休息和调时差,接着17号就开始我们征程。”

就算对象是国内荣耀顶尖的大神们,喻文州依旧保持自己不紧不慢的速度,像面对蓝雨队员一样对坐在面前的新队友讲解到。

“现在世界联赛的赛制还在逐步完善中,不过我们即将面对的邀请赛是淘汰制,也就是说和我们国内的季后赛一样。通过抽签把包括我们在内的十六国选手两两对应,然后十六进八,八进四,四进二,最终进行决赛。以及,因为地域的关系世界联赛暂时不会有主客场之分,采用的地图和我们加时赛一样临时抽选未使用过的新地图进行比赛。”

“具体赛制是三场个人赛和五轮擂台战,最后团体战的人数为七人,外加作为替补的第八人。个人赛与擂台战的分数按人头算,满分八分,团体战的分数按结果算,满分七分。因此我们要把握好比赛的每个部分才能保持胜利的可能性。”

“昨晚我和叶领队商量了一下,这两天的训练安排如下:早上我们队员随机分成两组进行团战,以便对自己的队友进行更深的了解。团战结束后进行小团体打配合的训练。下午则是复盘早上的团战以及常规训练,晚上观看其他国家队员的比赛——虽然现在无法确定其他国家是抽取了哪些人作为国家队,不过我相信只要对对手有多一分的了解,我们的胜率就能提高多一分。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

虽然在座的大半都是队长,但依旧对喻文州处理队务和安排事项的速度表示了赞叹。方锐直接吹起了口哨,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位仿佛听完某场演讲似的也鼓起了掌,弄得本来心态平常的喻文州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见惯了自家队长的姿态,等喻文州说完就直接举手提问到,“早上的随机团战我们队一共13人无法平均分啊队长是不是叶修那家伙也要加进来一起训练?”

“喂喂扯上我干什么,”坐在角落的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你们和我打配合没用,我又不参加比赛;打我就更没用了,世界上除了我还有谁用散人号吗?而且你们怎么打也打不赢还是放弃吧。”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听就猛地站起来,把原来坐的小板凳一举就冲着叶修喊,“有本事你来PKPKPKPKPKPKPKPK啊!”

“在这方面的话的确得请领队多帮忙,”喻文州一开口黄少天那边就消了音,“我们队13人就算每人职业不一样,也无法包括全荣耀的职业。因此还得麻烦领队操作那些目前我们缺少的职业配合我们进行训练了。”

“就算你这么说我的账号卡也不够啊……”叶修眯着眼慢吞吞的说,“即使用君莫笑,技能也不够啊所以还是算了吧……”

“这点倒不用领队担心,”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摆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我已经拜托王队把微草多余的账号卡借给我们训练用了,所以不管什么职业都没有问题。”

“卧槽大眼你不是吧,”叶修那边吓得烟都掉了,“哎哎不带这么玩我的啊!”

“谁让前辈是荣耀教科书呢?”见叶修那幅要了他的命的样子,王杰希也忍不住笑了,“能者多劳嘛四届冠军!”

 

第一次随机团战的抽签不一会就开始了,因为大家都对这样的战斗方式很感兴趣,一个个都兴致勃勃的上去抽签,然后和自己的临时队友讨论战术。整个房间只有叶修一人捏着一沓账号卡,愁眉苦脸的坐在那,直到方锐招呼了他两巴掌,才随便抽了张卡进游戏。

A组的成员有苏沐橙、喻文州、孙翔、王杰希、李轩、唐昊、张新杰。B组则是方锐、黄少天、周泽楷、肖时钦、楚云秀、张佳乐,外加抽到了召唤师的叶修。因为人数不足也没要第八人,都是七人一起上场。

两队随机抽取了一个地图,先战术迂回了一下,没多久就在地图西侧碰撞了起来。因为A组有牧师,所以B组战略简单粗暴,黄少天周泽楷方锐集火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掩护,楚云秀叶修辅助。不过A组职业分布也十分平均,远程近战控场牧师都有,结果这七人赛制,打了差不多四十分钟,B组才以微弱的优势险胜。

“啊啊啊这一场打下来还真不容易,”叶修站起来活动一下肩膀,就发现剩下的人多一边做着手操一边讨论着刚才的战局和配合。

“好啦好啦复盘在下午,有什么感想记下来倒时候再说啊!”叶修招呼了下,“现在休息十五分钟,之后进行下一部分的训练。”

大家嗯嗯啊啊的应着,然后去喝水的喝水上厕所的上厕所,不过聊天的内容倒没停下来,一直说到了休息结束。

“大家的热情真是高啊……”看着满屋子认真讨论的人,叶修也难得感叹了句。旁边李轩正好经过,听见后也点头赞同到。

“现在感觉就像刚开始进职业圈那样啊冲劲十足。”

“去!别说得你多老似的让我都不好意思了!”

“哈哈,”另一边的楚云秀也凑了过来,“叶修前·辈的确很老了啊,联盟里还有把你和韩队叫‘夕阳组’的说法呢。”

“滚边去吧,”叶修笑着拍了楚云秀的脑袋一下,“哥可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啊,再照耀你们十年都没问题!”

 

-TBC-


评论(10)
热度(4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