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7月17日!

虽然一回神已经过12点了ry

这两天围观微博刷屏围观得好欢乐啊,除了春晚首页就这时最整齐了。

不过对于我们大家来说,7.17的确和过节一样呢。

所以,请给我个次元之门让我去看直播啊啊啊_(:з」∠)_

以下勉勉强强浑水摸鱼旧瓶装新酒当做开赛贺文啦!就当我有先见之明

国家队小日常1-7

(虽然一堆设定之后被起点官方啪啪啪打脸还有时间线失误……)

===

大约是今年寒假开始才追的全职,等赶上了进度,虫爹正好完结,真是太巧。

说实话全职和我过去看的起点文都不太一样,毕竟人家的主角是从LV1开始升级到LV99去刷BOSS,结果全职倒好,叶神一出场就是LV100,全篇最大BOSS没有之一,混到新手村里去调戏新人。

少年的成长之路很励志没错,但落魄(?大神的复起再战同样让人热血沸腾。而且,全职的故事并不只是叶神的故事,更是其他网游玩家职业选手们大家的故事。就像那句名言一样,荣耀,从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全职中每个人都是个性鲜明的,比如前期固定队伍的月中眠,比如解说李艺博,比如小记者常先……就算他们比配角还要配角,也依旧脆生生的出现在我们眼前。

更不用说虽然提到次数不多,却赚了无数人眼泪的苏沐秋。

从这点而言虫爹已经比大部分作家要来的厉害,他在全职中塑造的人物,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是近年少有的。

更让我佩服的是,在全职红透半边天的时候,虫爹却干脆利落的完结了,就如同叶修干脆利落的退役一般。别说拖剧情,也许大部分读者觉得再战个一两百章才正常。

唯一让人欣慰的,大概就是虫爹留给我们一个世界联赛的未来。在那里,他们会面对更多风格迥异战术奇妙的对手,也会面对更多未知的困难。但也同样在那里,他们互相间拥有了一个从对手变为队友的机会,并肩作战,荣辱与共,为国争光。

而如今,终于到了7月17日。

虽然是十年前的。

希望十年后的今天,不论怀着怎样的心情,我依然能够想起,在另一个次元的苏黎世,有一场名为荣耀的比赛正将举行。

不过,心情多半是感慨和怀念吧。

那时我回忆它,将如回忆我的青春一样。


===

因为忙着围观刷屏所以没能写贺文,所以弄了个类似读后感……之类的东西。

半年前,我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如此喜欢这部小说,如此喜欢这些人,也不会想到会因此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脑洞,挖了一个又一个的坑_(:з」∠)_

说回来,我第一个坑就是关于世界联赛,还一日三更,想当初写那篇的时候,边打字手边激动的抖。

真是青春……


最后,谢谢和我同在全职墙头上的你们www


评论(4)
热度(19)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