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未完待续(中)

合志《初》的文章解禁啦!因为比(想)较(混)长(更),分三部分来发www

大概是平行世界的故事。


不好意思因为周末进了趟急诊,今天又加班到八点半,所以才更_(:з」∠)_

预告一下,大概月中会有个哨向的新坑,等我腱鞘炎好点就开QAQ


未完待续(上)

====

03

叶修端着水杯走进训练室时,发现苏沐橙正站在他的桌前找着什么。

“8月份的训练表你放哪去了?”苏沐橙听见脚步声,头也不抬地问。

“交给陶轩了,你要找就去他办公室里翻吧。”叶修把水杯搁在桌上,发现同行的小剑客依旧站在他召唤师的什么没有上前刷怪,便弯腰发了条“稍等我有点事”过去。

“陶哥不在,办公室锁了。”苏沐橙嘟了嘟嘴,“搬了地方后找个东西都不方便……算啦我晚上再问他要吧。”

嘉世战队起源于H市的一个小网吧,战队最开始算上替补、老板还有预备队员苏沐橙,都没超过10人。大家平日挤在网吧二楼里生活,训练直接用店里现成的电脑,围着张折叠桌一边吃泡面一边开会讨论战术,谁有什么事只要随便大喊一声,全队的人便都能听见。

不过自从嘉世在联赛上夺冠取得了好成绩,老板陶轩便张罗着把战队建设得更正式些。今年嘉世的三连冠让它在荣耀圈、甚至电竞圈中都风光无限,陶轩便趁势把原本的网吧盘了出去,租下网吧对面的一栋楼,装修得像模像样后直接挂牌“嘉世俱乐部”。

叶修从陶轩这取名中便看出了掩藏不住的野心,但他并没多说什么。他能理解比起信仰,更多人会选择面包的做法。更何况电竞圈如今方兴未艾,除了顶尖的选手能拿到令人羡慕的奖金和广告费外,其余人只能靠战队发的微薄补贴生活。

因此当陶轩提出趁着夏休要给队里的成员接一些广告时,叶修没有反对,他只是有些不赞同陶轩想让苏沐橙第四赛季出道参赛的做法。嘉世现在人员配置稳定,并没有多少需要更换主力的必要。而且苏沐橙现在年纪还小,技术也有提升的空间,让她第四赛季上场,不仅需要直面粉丝和观众的审视,还要背负嘉世三连冠的压力,总归太仓促了。

但对于苏沐橙的安排,陶轩异常强硬的态度让叶修知道他比起在意战队成绩,更看中了苏沐橙身上的商业价值。荣耀联赛至今没有一位能担任台柱的女性选手,如果苏沐橙此时参赛,即使技术一般,但只要和一叶之秋同队就自然能带来无数话题和热度。

事已至此,叶修只能退让。为了能让苏沐橙适应联赛的强度,他趁着夏休给她安排了一系列的训练内容,昨天训练表已经交到了陶轩办公室中,只是不懂这位最近兼职经纪人带着其余主力队员拍广告的老板什么时候才有空看。

“晚点我再打一份给你吧,”叶修说,“陶轩他们今天不一定回来住。”

“所以整栋楼就剩我们两个人了,真冷清啊……”苏沐橙有些闷闷不乐地坐在叶修隔壁的训练椅上,“我还是喜欢以前在网吧的日子。”

叶修拍拍她的肩,坐回了座位上,没说话。好在小姑娘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就打起精神看叶修刷怪。

“你最近测试的是召唤吧?”她看着屏幕中的银发账号举起木杖,召唤出一只低级魔兽将怪拉住,问到:“感觉怎么样?”

“虽然还有一些高级技能得升级后才能体验,但就目前来说,改动后的技能的确比从前更合理了。”

机械的刷怪任务并不需要叶修付出多少注意力,他指挥着自己的召唤兽,还有空闲给同队的剑客搭把手。

“目前联赛中还没有召唤师选手,官方可能也是注意到了这点才大改召唤的技能,让它变得更合理、更能适应PVP的场合。说不定明年第五赛季,我们就能在赛场上遇到召唤了。”

“所以你才在第四赛季还没开始就在琢磨怎么应对召唤师吗……”苏沐橙老成地叹了口气,“难得夏休,放松一下不好吗?再不济随便去工作室买个满级召唤号打两把就好,你还非得从1级练起……我该说你什么好!”

“我现在就是在放松,”叶修说罢,留着满地的野怪尸体等剑客慢慢捡掉落,自己又冲向几个坐标外的怪群里头开始攻击,“随便下下本,打打怪,看看风景,还有比这更休闲的事吗?”

“我不跟脑子里只有荣耀的人说话,”劝谏无果,苏沐橙气鼓鼓地起身准备回房。等走到门口她想起什么,又回头补充了一句。

“你玩归玩,记得别开游戏语音啊!刚刚我来的时候还见语音开着,就顺手帮你关上了。”

“知道了!”沉迷游戏的男人头也没回,直接应了一声。

虽然叶修在联赛中没露过面,但队长一叶之秋负责团战指挥,只要是个联赛粉丝,就没有人不熟悉他的声音。半年前他在三区建小号开语音时就差点被人扒了马甲,从那以后整个嘉世的人都盯着他们队长,严禁这位小号狂魔在荣耀网游里头说话。

“老大你对你的人气心里有点数好吗?”副队长曾一边联系荣耀论坛管理员把各种818帖子删掉一边苦口婆心的对他说,“你现在就算随便“嗯?”一声,都能被你的女友粉扒得一干二净。你要真想继续在网游里混,就别出声!别说垃圾话!别玩战法!最好把账号都变成可爱的萌妹子,我手头上还有网游撩汉100金句你要不要学习一下?”

虽然叶修最后把那100金句放在了陶轩的办公桌上,不过为了他们副队长的发际线着想,他还是认真听取了剩余的建议。苏沐橙知道后也跑来凑热闹,接手叶修小号们的取名任务,并出于私心将每个账号里都带上了“叶”字。

“现在放眼望去十个号里有五个带“叶”的。”苏沐橙毫不畏惧叶修捂得如此严的马甲还会掉,“要是这样都能认出你,那大概是你的真爱粉了。”

“哈哈哈哈,如果真有这样的人,”叶修吊儿郎当的回复,“那他肯定是透过我虚假的外表,看到了我有趣的灵魂。”

 

04

在八月到来之前,许博远的剑客升至了满级。这段时间他每天固定在飞越网吧里呆五小时,登录荣耀与叶落梧桐一起组队下本或是跑任务,比上学的时候还准时积极。

叶落梧桐对荣耀的了解很深,不用看攻略就知道哪些支线能加技能点,而哪些可以获得稀有材料,仿佛一个行走的荣耀百科。许博远跟着银发的召唤,做任务升级的效率提高不少。两人共同上下线,相处时间越长就越默契,到后来只要叶落举起法杖施法,星河就能拔剑跟上,无间的配合与不俗的游戏技巧甚至让这对剑客与召唤的奇妙组合,在小范围内出了名。

虽然在许博远预想中,他应该是加入一个热闹的网游公会,结交一群游戏上两肋插刀,下了游戏也能聊天打屁的狐朋狗友,厮混过这个炎热空虚,没有作业也没有目标的暑假。然而自从遇到了叶落梧桐,一切都偏离了计划。直到满级,他还是没有归属的野人一名——下本没有固定队,连好友列表都只有可怜的一页,其中一部分还是再也没联系过的那种。

我是怎么把一个大型网游玩成单机游戏的……?许博远不得其解。直到他转动视角,看到站在身边的叶落,才反应过来。

我玩的不是单机,是联机。野的不是我,是叶落。

他曾问过叶落,他们要不要一起加公会。那时候叶落的回复是“你随意,我不加”,许博远思考了半天,最终也没有“随意”。他在一区当过会长,也了解游戏中的大小公会都追求一个集体荣誉感:有本一起刷、有怪一起打、有架一起掐……要是他加了公会而叶落没有,那两人必定越行越远。

许博远觉得自己和叶落挺合拍,并不愿失去这位游戏好友。他只是偶尔感叹叶落那“能动手就别动口”、“掐架不如竞技场见”的行事作风,怎么看无法把她和那个会哼八点档电视剧小调的女生联系在一起。

于是在某次叶落又指挥着围绕在她身边的召唤兽,把来抢怪的大公会成员送回复活点后,许博远终于忍不住说到。

“叶落你……对待敌人要不要再温柔点?”

“你今天吃错东西了吗?”叶落直截了当地反问。

“那什么……你好歹是个女孩子嘛。”许博远的语气不禁弱了下来,好像刚才配合召唤往敌人堆里施展逆风刺的人不是他一样。

“虽然我也不希望你像对面公会那个,跑来抢怪被打红血了就喊十个八个小弟来复仇的会长夫人一样……但你好歹等别人把狠话放完了再出手?”

“不,我心疼我月卡的钱。”叶落梧桐想也不想就说,“还有你为什么认为我是女性?”

“我们刚认识那天,和你下冰霜森林后你的队伍语音忘了关,然后我不小心听见你声音了……”许博远老实交代,“你是不想让人知道你的性别吗?放心吧我也没和别人说过……不过你都建女号了,一般人都会认为你是女性吧。”

“说不定我其实是男的呢?”叶落说,“你看我一直没有开语音,那天说话的人也有可能是我的妹妹啊。”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许博远以为像叶落这种要强的性格,并不希望队友把她当女孩子来优待,于是嘴上随便应到。“不过还好你是女生啦!要是你是男的话我可能一开始都不会跟你一起玩了。”

“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啊,星河……”

“别误会啊!”许博远也觉得自己的说法有些变态,赶忙澄清,“是因为我觉得你和我在一区认识的一个人很像……因为对方是男性,所以如果你是男的话,我当初肯定不敢接近你了。”

“仇人?”叶落问。

“也不能算得是仇人吧,”许博远想起了从前的事,声音里反而带着点笑意,“应该说我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和对方产生了一次矛盾后就总想找他的麻烦。不过在那个人眼里,我大概和一只到处蹦跶的蚂蚱差不多吧?威胁一点没有,烦人倒是挺烦人的那种。”

“哦……”叶落意味深长地打了个省略号,“我还没见过你烦人的样子,举个例子说说?”

“就……在副本门口堵人啊,骚扰对方打野怪啊,世界上刷喇叭下战书约竞技场……之类的蠢事。”

“你们还打过竞技场啊,谁赢了?”

“他……”许博远有气无力地说,“我俩一共PK了十场,成绩1:9,我赢的那盘还是他说为了庆祝我暑假结束、顺利升高中而放水的……”

“现在想想,我那两个多月的美好暑假基本都围着那人转了,真是够傻。所以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地、正常地玩一回游戏!”

可你这一个多月也基本围着我转了……相隔千里外的G市,叶修低笑了下,摸摸良心还是没有继续打击屏幕里这个看起来有些垂头丧气的小剑客。

他想了想,继续问到:“听起来你们关系也不算很差啊,后来怎么没联系了?”

“我那时候虽然加了他的好友,不过账号卡一升高中就被家里扔垃圾桶了。而且现在世道变化快啊,我读了三年书出来对方走出网游挺进职业圈成为荣耀大神,记不记得我这号路人暂且不说,随便联系的话肯定会被对方误以为抱大腿的吧。”

“你说的那人是一叶之秋?”叶落冷不丁的问,“没想到会有人觉得我像他啊……”

“哈哈哈只是感觉上有点像啦,”许博远笑着说,“嗯……我也说不准你具体点像他,也许是因为你们都强得仿佛开挂吧……”

“不错,说明你看透了我的本质,我喜欢这个答案。”叶落没有丝毫被夸赞的谦虚,“而且我觉得就算你去找叶秋,对方也不会把你当成抱大腿的,你放心吧。”

“没想到你还是个叶粉!”许博远惊讶道,“可我的一区账号已经没了,想联系他也联系不上,还是别做梦了。”

“说不定哪天他会到你家门口打比赛。”叶落说。

“好好好,那到时候我就去机场举个牌恭迎叶神莅临G市,保证吸引他的注意。”

“行,我替你的叶神记下了,别食言啊。”

“滚滚滚!”


-TBC-


评论(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