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未完待续(下)

合志《初》的文章解禁啦!因为比(想)较(混)长(更),分三部分来发www

大概是平行世界的故事。


未完待续(上)

未完待续(中)

===


05

陶轩走进训练室时,叶修正清完今天最后一个副本CD。 

“哎叶秋,我有点事想找你商量。”他走过去拍了拍他们带着耳机的战队王牌肩膀,“现在有时间吗?我们街对面新开了一家咖啡馆,不如我请你去喝一杯下午茶?”

“不是太要紧的事,就在这说吧。”叶修回道,“我现在走不开。”

夏休期天天泡荣耀玩小号有什么好忙的!陶轩腹诽,却也不能强硬地要求对方配合他,只好说,“行吧,那就在这谈。”

嘉世老板气馁地坐在叶修另一边,明明一直以来他的“地位”都比对方要高——他当网吧老板时,叶修是无业游民;等叶修成了三冠大神,他又是大神的老板——可事实上和叶修说话时,他总会不自觉地听从对方的安排。

“你这一个月都在荣耀里混?”为了把主动权抢夺回来,陶轩先开口问到:“唉,整个队就你轻松了,其他人最近两天忙着给雷灵电脑外设产品做广告,每天顶多在俱乐部里呆8小时!”

叶修对身边这人的性格知根知底,他不想和对方讨论有关“一叶之秋接代言”这种无意义的话题,于是便挑着回答了陶轩的话。

“嗯,在游戏里遇到了一个朋友,陪他在四区玩玩,顺便熟悉一下官方更新后的职业技能。”

“你还有朋友在四区?”陶轩奇怪地问。四区开服时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除非叶修有影分身,不然哪有时间去交什么朋友。

“从前一区认识的,好久没联系了,没想到在四区又碰上。”

“一区认识的……”陶轩一听,身体不禁坐直了些。现在联赛里有名头的选手,无一不是从一区起身发家,甚至每年和嘉世争夺联赛冠军的那几个战队成员,都是一叶之秋好友列表上的人物。

“你那朋友水平如何?什么职业?”陶轩脑子里飞快的转过几个念头,嘴也忍不住问,“技术不错的话可以介绍他来我们嘉世嘛。”

“人家再过一个月可就是正儿八经的大学生,”叶修说,“就别祸害人来我们电竞圈了。”

“怎么能叫祸害呢……”陶轩不服气,“你看你现在一年的收入,顶多少个大学毕业生?”

有些事和钱没关系,但陶轩怕是一辈子也不会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叶修没继续反驳,而是说:“他技术还行,训练一下大概能当嘉世的替补,也能跟上我的思路。不过嘛,他玩的是剑客,是个死忠粉,就算进职业圈也不会换职业的。”

“剑客啊,剑客不行。”陶轩一听,果然对他这位“四区朋友”失去了大半兴趣。“G市的俱乐部听说第四赛季要主推一名剑客,一出道就成为战队核心那种。既然你朋友水平一般又不肯换职业,那就算了吧。”

“比起职业联赛,他更适合在荣耀里无忧无虑地当一个受人爱戴的公会会长。”叶修想起什么,垂眼勾了勾嘴角,“说起来你今天找我,是要来谈有关俱乐部下属公会的事吧?”

又一次被眼前这人猜中心思,陶轩闷闷不乐地接过话题。不过在和叶修深谈半个小时后,他又一脸兴奋的起身,准备回办公室里大刀阔斧地写策划。

“对了,”临出门前,陶轩想起什么又回头问到,“你朋友知道你是一叶之秋吗?如果他知道,你记得提醒他别在网上乱说话。”

“他暂时还不知道,”叶修说。

“不过,我会告诉他的。”

 

八月初,军训通知寄到了许博远的家里。

他就读的大学在本地,因此需要准备的东西不多。高中时在寄宿学校用的物品,收拾收拾就可以拿到大学继续用。让他苦恼的反而是军训的时间,他们大学军训得早,8月的第二周就开始集中,训练半个月后休息一周便正式开学。

这样的时间安排意味着他过两天就要暂别游戏,进入基地军训。虽然这次不会再有家人没收账号卡,可也许是当年的心理阴影有点重,他至今没做好与叶落梧桐暂时告别的准备。

后天周一学校集中,明天也得预留收拾行李物品的时间,没空到网吧来。许博远打定主意要在今天把事情和叶落说清楚,如果能得到她其它的联系方式就更好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两人刚上线清完副本CD,叶落那边就有事得离开一下。许博远懒得一个人回城做任务,便准备在副本周围找块地方 一边采集材料一边等人。结果材料还没收集到一组,他就被七八个玩家围了起来。

“……又是你们啊。”许博远看着对方脑袋上的公会称号,就知道这些人的来意。

前段时间他与叶落和四区某家还算数得上号的公会成员发生了些矛盾,杀了几次对方派来堵他们的人。没想到刚消停一周,这家公会的人又卷土重来,上门找麻烦了。

此时叶落不在,许博远再如何厉害也没办法一个人单挑面前这群和他等级相同还带了奶妈的人。于是他便趁对方还在放狠话的时候,给叶落发了条私聊。

“坐标124.63有人堵,别来,留意副本复活点。”

等叶落回来时,他应该已经被对方杀死。要是对方狠一些,说不准还会吊着剩些血皮的他,骗召唤过来救人。

死一次损失的经验,许博远并不心疼。只是为了方便下本,他将复活点设在了副本附近。要是那帮人下定决心赶尽杀绝去守复活点,他这个账号怕是要废了。

早知如此……他应该和叶落好好道个别的。

许博远操纵着剑客,刚勉强躲开对方术士的技能,却又遭受了忍者的背刺。躲无可躲,他干脆朝其中的神枪手冲去,在对方慌乱之际将人杀回复活点。

而此时星河的血量已经见了底,药品有几十秒的CD,深知活不过下一波攻击的许博远看了一眼聊天频道,遗憾地发现叶落还没有回复他的消息。

“我很高兴能在这个夏天认识你。”时间不够,许博远直接给对方发了语音消息,“明天开始我有事无法上线,这个账号今天之后怕也是不能再用……”

“如果、如果有机会的话……”说到这,许博远的声音不禁低沉了下来。

“希望未来还能和你在荣耀中见面。”

“这么好听的话,应该当面说给我听才对。”

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男声突兀地在耳边响起,他没来得及回头,便看见银发的召唤从他身边掠过,被主人强化到极致的雷火冰暗四大精灵围绕在剑客身边,替他挡下了接踵而至的攻击。

“既然几年前你已经不告而别,所以这次,至少让我听你好好地说一声‘再见’吧。”

那天,许博远见到了荣耀中最厉害的召唤——

只需一人,便是千军万马。

 

06

八月底,一场台风带走了G市盛夏的酷暑。

许博远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加牛仔裤,站在体育馆外。白日暴雨暂歇,马路上积攒着一滩滩小水洼,在路灯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和夜空中的星星相交辉映。

此时体育馆中正举办着一场半官方性质的荣耀娱乐赛。这场比赛为即将到来的第四赛季预热,不仅邀请了G市本土的蓝雨俱乐部,就连霸图、微草、嘉世等荣耀豪门都在今夜齐聚一堂。

能一次性见到如此多的荣耀联赛明星选手,这场娱乐赛的门票在两个月前的发售日就被粉丝们一抢而空,即使有人转让,价格也被炒到了一个可怕的数字。尤其是数量稀少、有机会和选手进行互动的S区座位票,更是堪比副本橙装,可遇不可求。

许博远的口袋中就放着这样一张S区的门票,这张门票被某人从遥远的H市寄来,千里迢迢送到了他的手中。他在比赛前一小时就来到了体育馆,但直到夜幕深沉,娱乐赛尾声将至,他也没踏入那片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的场所。

正如他军训结束后,就再也未登陆过荣耀一样。

几年前的他可以和一叶之秋亦敌亦友,几年后的他也可以和叶落梧桐相交莫逆,但丢到人海中平平无奇,毫不起眼的许博远,与站在荣耀联赛顶端、被无数粉丝崇拜的战神,相隔的距离实在是太远太远了。

所以他不愿意到那赛场中去,他怕自己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聚光灯下的一叶之秋,会忍不住落荒而逃。

就这样吧。

听着场馆中落幕的歌曲响起,许博远转身,踏碎了水中的星辰。

就让这个夏天,封藏他独享的梦境。

 

“这是你第三次不告而别了。”

一道熟悉的声音将许博远钉在原地,他没有回头,却能感受到那人离自己越来越近。

“是谁说好要举牌去机场接我,在我坐后台打比赛时在下面为我打call来着?”叶修在离他半米的地方站定,说:“没想到你这剑客小小年纪,套路却一个接一个的,心比我还脏。”

“……我也只比你小两岁。”许博远压抑着眼中的酸涩,故作平静的姿态回头。“没来看今晚的比赛是我不对,对不——”

未尽的话语被一个柔软东西堵住,把他将要流出的泪水都吓了回去。许博远眨了眨眼,又后退了一小步,才勉强看清这位叶神是把什么摁到了自己的脸上。

那是一个战斗法师的Q版玩偶,从装备到武器都复现了一叶之秋的样子。只不过比起屏幕中威风凛凛的战神,它显然要可爱不少。

“这次娱乐赛的专属制定玩偶周边,做得还不错,我见你没来就替你拿了一个。”叶修举着小小的一叶之秋在他面前左右晃了晃,“怎么样,喜欢吗?”

“……”

“好啦,别哭啦……”

叶修看着面前一言不发,眼中却止不住有泪水涌出来的男孩,无奈却温柔地叹了口气。

“来,叶神亲亲,亲完就不伤心了啊。”

说罢,他举着手上的玩偶,在小剑客的嘴角边上落下了一个毛茸茸的吻。

“不告别也无所谓,你不用说对不起。”

“因为我来找你,不是想听你说‘再见’的。”

许博远猛然侧身,低头用T恤的下摆狠狠地擦了擦脸。半晌后,才带着鼻音、闷闷地应到。

“嗯……”

“所以,你现在应该说什么?”

“我叫许博远,”小剑客仰起头,含笑带泪望着他。“很高兴认识你。”

这一瞬,昭示着娱乐赛圆满结束的烟花在体育馆上空一朵接一朵的绽放,将斑斓的光映在许博远荡着水波似的眸子里。叶修下意识地弯腰凑近,想要看清他眼中的烟火,但最终却情不自禁地迷失其中。

烟花化作金色的星屑,从天幕中流淌下来。

“怎么了吗?”

许博远见叶修靠过来,以为他有什么想说,也踮脚凑了过去。

“我——”

“嘭嘭!”

又一轮烟花升起,叶修看着许博远疑惑地神情,将玩偶塞进了对方的怀里,最后伸手揉了揉他的头。

“没什么,”待烟花绽尽,散场的人流逐渐占满了道路的另一头,叶修朝许博远伸出了手,“虽然晚了三年……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叶落梧桐,也是一叶之秋。”

又是一年的夏天要结束了。

但他们间的故事未曾完结。


-END-

评论(2)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