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星流

脑洞如同月球表面

[全职·叶蓝] 全职写手13

网文写手X编辑,烂大街梗

全职写手01/全职写手12

脑洞说明

 继续掉落三次元叶蓝,恭喜叶神又掉一个马甲(。感觉再这么写下去就和网文没啥关系了www

接下来争取掉落黄少喻队,再下来是小乔!

顺便现在正努力把原著【副本】的设定弄到文里来,果然不组队刷副本的叶神不完整啊(。不过希望到时候你们别觉得这新设定太……扯蛋就好_(:з」∠)_

===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洗完碗的叶修一回头,就看见许博远双手抱胸、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刚才的位置上,气势汹汹的瞪着眼睛。

好在叶修同志思想觉悟高,认错态度好。他把湿漉漉的双手随便在衣服上蹭了蹭,就老实扛着椅子坐到了许博远的身边。

“君莫笑?”

“嗯。”

“叶修?”

“嗯。”

叶修被对方扬起下巴抿着嘴,努力做出一副狂帅的样子逗乐了,不过他可没敢笑出声来,而是乖乖地回答对方的“审讯”。

“哦——”许博远犹豫了会,最后还是开口问到:

“一叶之秋?”

“……”

“一叶之秋。”

“……小蓝你可以改行了。”叶修苦哈哈的挠了挠头,“怎么看出来的?”

“很难吗?”许博远撇了他一眼,“好歹我也混了五六年荣耀,又当了你半年的编辑……而且你也没刻意隐藏吧。”

“没办法,哥的光芒太耀眼,怎么藏都藏不住。”

“滚。”

就算知道了叶修的身份,许博远也没客气到哪去。他轻轻踹了叶修小腿一下,便起身准备把洗好的碗放回柜子里。

活生生的一叶之秋站在他面前不是不激动,只是今天他的情绪波动太大,到关键时刻反而没感觉了。

说不定明早起来我就会后悔没找叶修要签名?

许博远盯着自己书桌上的白纸发了会呆,然后还是觉得先把这位赖在自己家里不愿走的大神请出去比较重要。

 

虽然知道了叶修的身份,但许博远的生活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

想着叶修愿意的话自己会说,他也没刻意去和包子唐柔提起一叶之秋的事。平常几人该催文时催文,该讨论时讨论,每当看到包子用他那神奇的脑沟回路把叶修噎得说不出话时,他的心情就十分不错。

“老大你最近得罪老大大了吗?”

某回许博远没上线,包子就趁机跑出来闹腾一下。

“哪能啊!”

叶修没像包子一样忘了他们是在群里聊天,连忙否认。然后又悄悄私信了这傻孩子,“私聊啊私聊。”

“哦哦,”反应过来的包子关掉群对话框,“老大我发现老大大最近对你又严了许多,过去不是要求每天更两万吗,最近怎么变成两万五了?”

因为我家老大一口气扒了我两个马甲啊……叶修苦笑了声,但这要解释起来麻烦了些。于是他只好和包子磨叽了会,才故作神秘地说:

“当然是因为你老大我特别厉害啊。”

“哦!”

“等你在努力一把,也可以从日更一万变成一万五的!”

……

“有人在吗?”

许博远一上线就看见群上难得静悄悄的,只剩两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话挂在那。正在和包子侃得高兴的叶修一看人上线了,连忙告别包子回到群里。

“在在在,小蓝今晚吃啥?

“冰箱里还有茄子和肉末……不对今天不是轮到你做饭吗!”

自从叶修来许博远那蹭过一餐后,就开启了他三天两头往503跑的习惯。照叶修的说法,虽然老板娘陈果也会管饭,但更多的时候兴欣里还是叫外卖和小炒。而那些东西,怎么吃都是几个菜,没意思。

而对许博远而言,有人来拼饭当然好。他本来就因为卫生问题不太爱在外面吃,但一个人煮饭量总是把握不好,每次自己煮都会吃不完。

于是他和叶修就约好,要是叶修过来吃,两人就轮着做饭,至于菜色,通常冰箱里有什么就会煮什么。

结果不到一星期,许博远那小冰箱里大半都堆着叶修喜欢吃的菜。

叶修从前煮得最熟练的就是泡面,被许博远抓着训练了小两周,终于学会煮饭和入门级别的家常菜,也能和许博远轮着做饭了。

“茄子和肉末我做不好,要不明天我买番茄过去做番茄炒蛋?”

“这周我都吃了三回番茄炒蛋了……好吧今晚你来我教你煎茄子。”

“老大和老大大你们什么时候住一起了?”

被叶修抛弃私聊的包子也跑回群上。

“没错,我就睡在小蓝的上面!”

叶修大言不惭的承认。

“同栋楼,只是偶尔吃顿饭而已,”许博远连忙纠正包子的错误观念,“连小唐都和我们一栋楼。”

“这么巧?!”包子一听群里四个人三个都是邻居,顿时心里有点不平衡,“老大我们好像是同城吧?你们那栋楼还有房间吗加我一个!”

又不是要凑人打麻将……许博远刚想阻止包子这种说风就是雨的冲动,另一边一直没吭声的唐柔倒把握先机开口了。

“还有几间空房,包子你要住的话我就让房东留间房给你。”

“唐妹子你还认识房东啊,”包子佩服的说到,“真不愧是白羊座的!”

虽然不知道这和星座有什么关系,唐柔还是笑着接受了包子的夸奖。

 

许博远没想过有一天会和自家写手——还是全部的——在三次元混一块。

他从前并不讨厌人际交往,玩得来的哥们两只手都不够数。但要他去公司或办公室里和别人勾心斗角,他也的确玩不来。

所以他当初才会选择成为网编,一切工作都可通过网络解决,而要真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大不了关上电脑挥挥衣袖走人。

结果,当网编方便是方便了,但随着同学朋友的毕业,他又未回家乡,现实生活中能交谈的人越来越少。

到最后,一天中和他面对面说话最多的人,反而是菜场里和他砍价的农民阿伯。

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得兼。

 

但还没等他感伤回呢,马甲掉光的叶修就时不时的在自己眼前晃荡,连住楼下的唐柔与陈果都会热情邀请他和兴欣的众人一起吃饭。接着,没消停两天,包子又背这个大大的牛仔包,风尘仆仆的低头对他笑:

“老大大好!”

许博远抬头仰望了一下这位目测有一米九几的青年,虽然满身的灰,但依旧遮不住那张帅气的脸。

真是太浪费啦……许博远无奈地把跑到陈果面前追着问星座的包子扯回来,带他去提前准备好的房间。

包子的房子在许博远斜上方,叶修隔壁的604房。房里基本家具都配有,唐柔他们又提前帮忙买好了床单被子,只要包子把他的牛仔包往柜里一丢,就可以住了。

 

“真没想到……以后要讨论什么事都方便啦!”许博远举着罐啤酒往桌中间一伸,“为了这奇妙的缘分,干!”

“干!”

给包子的接风宴自然要吃得丰盛些,许博远直接掏钱在隔条街一个不错的小餐馆里开了个厢,还要了啤酒意思一下。

包子没想到自己一住过来就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当即感动的拽着许博远表示自己一定好好写文好好听话,还一口气干了两罐酒表决心。

叶修好不容易的把包子扯回自己的座位,一不留神,许博远那边又和唐柔边聊边喝上了。

“你们行不行啊……”叶修看着菜没上呢地上就空了五六个易拉罐,“等菜上了再喝,先吃点东西垫垫。”

“没事,我酒量不错,”唐柔单手拎这个罐子轻轻晃着,几块钱的啤酒愣是让她喝出了五粮液的气势,“而且今天的更新已经写完了,就算真醉也没关系。”

“谁担心你更新啊……”

“小唐这态度才是正确的!”许博远没等叶修把话说完就插了句,“人家这样才是好写手,懂不懂,懂不懂?”

就进门到现在,许博远已经喝光三罐酒。虽然量不多,但凭叶修的眼神,发现他的脸已经开始红了。

“嗯嗯我懂。”

叶修边说边趁机抽出许博远手上剩的大半罐酒,没等对方伸手来抢救一口气倒到肚子里。

“你抢我酒干嘛?”许博远莫名其妙的瞪了叶修一眼,“不够那边还有好几罐呢。”

自己这样小蓝居然没反应?叶修随手把手中的空罐子丢到一边,确定面前这人已经半醉了。

 

一打半罐装啤酒其实不算多,四人吃吃喝喝到最后,也没出现谁趴着走不动的情况,唐柔的眼睛甚至更亮了一些。

到了兴欣大门,包子说他要买些日用品,便拐到隔壁的小超市去。唐柔没其他事就先回网吧,而叶修看了眼一直安静跟着众人往回走的许博远,还是决定把人送回家比较放心。

楼梯里的灯光是声控的,而房子的念头已经有些老,通常人经过时,得加大脚步声才能打得开灯。

于是不远不近跟在许博远后面的叶修,就看见对方一左一右地晃着上楼,和只企鹅似的。接近灯的时候又故意用力小步跳了段,等灯亮后,又恢复晃悠悠的姿态往上移动。

果然是有点醉了啊……叶修憋着笑就这么吊在许博远后边上到五楼,然后就见许博远站在楼梯口没动弹。

“怎么了?”

“等—你—”许博远说话的节奏都慢了两分,“明—天—吃—什—么?”

叶修被这不知从哪来的问题问得楞了会,等他反应过来要说话时,楼道里的灯又灭了。

然后他又见许博远原地蹦了一下。

“明天吃茄子煎肉末吧,”叶修没忍住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而对方难得意外的老实,“上回你教我煎过茄子,明天我试着做给你吃。”

“好,”许博远顶着叶修的手点了点头,“那明早我去买茄子。”

“还得买肉呢,”叶修笑着收回了手,“等我明天和你一起去?”

“嗯,明天见。”

“明天见。”


评论(5)
热度(110)
© 潮汐星流 | Powered by LOFTER